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
爱岗,是我们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青春,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崇高的追求。我是来自,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奉献社会。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日记中的一段话,它告诉我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今天,我们再重新体会这段话的含义,便发现它被赋予了更深刻的内涵,那就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今天,我要赞美这么一群人,他们是山东交通的一员,他们是山东高速的一分子,他们守护着山东的南大门,他们就是山东高速全体员工们。在爱岗敬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已成为全体员工高奏的主旋律,伴随着这支主旋律他们与不息的车流,与绵延的高速公路同呼吸共命运,用满腔热血书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光辉篇章,真正走入你的事业,才理解付出的可爱,真正走入你的世界,才懂得什么样是豪迈。从我踏上工作岗位,就无时无刻不被这些平凡人和平凡事牵挂着,当你行驶于平坦顺畅的高速路上,尽享高速路提供的舒适、方便、安全、快捷的时候,你是否会想到炎炎烈日下,冰雪封路时,我们的养护员们是怎样笑对艰辛、战酷暑、斗严寒换来这近百公里的坦途。当你轻歌曼舞、心情欢乐时,你是否会想到我们的经警队员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昼夜巡查,用青春甚至生命完成着“忠诚卫士”这一光荣使命。“
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高速公路服务社会的“窗口”——收费站。我们的工作人员都是年轻人,近年来,正处于人生花季的他们,以路为家,用自己的青春和激情,默默地为高速公路奉献着。寂静的深夜,当人们沉醉于甜美的梦乡时,我们与星辰为伍、蚊蝇为伴,守护着京福高速这条巨龙。当人们全家团圆举杯欢庆时,我们还奋战在这三尺岗亭,为每一位回家的司机送上祝福,三尺岗亭就是我们的舞台,川流不息的车辆,来来往往的人群,扑面涌来的汽车尾气和十几个小时的劳累,是我们平凡的生活。细心解答驾乘人员的询问,耐心地说服着闯岗的司机,热情地帮助驾乘人员解决困难,是我们神圣的职责,面对这些,我们无怨无悔;面对这些,我们兢兢业业。如果说工作的辛苦和劳累算不得什么,那么,由于不被理解而遭受的嘲笑、辱骂、甚至中伤,犹如千刀刺入我们火热的心房!在对待这些时,我们不仅要有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忍耐力,更要有处理突发事件的果断和机警。我们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地为他讲解收费政策和收费标准。我们有一种信念,就是要用微笑直对困难,用耐心化解僵局,用真诚打动司机!
这就是我们平凡的高速公路事业,没有鲜花,没有掌声,飞尘相伴,严寒酷暑考验,在青春的轮回中将一股热血和赤诚,满怀激情和希望全部抛洒给这条长路,将青春闪光的好年华奉献给祖国光荣的事业,用终身的爱与奉献,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