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今天是清明节,沐浴在温暖的春风,演奏《义勇军进行曲》,庄严地升起我们神圣的国旗。看,五星红旗,我们心中的图腾,温暖明亮,迎风飘扬。在每一个华夏子孙心中飞翔。
今天,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缅怀和纪念我们的革命先烈。
历史的长河记录了许多英雄的事迹。革命先烈们把对勤劳群众的热爱,变成了战斗对敌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革命先烈在中华民族面临巨大危险的时候,用自己的血肉筑起了钢铁长城;革命烈士们,在最需要社会主义建设的时刻,抛弃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无私地把自己宝贵的生命献给祖国和人民,把自己的全部热血洒向祖国。
如今,战争岁月渐渐渐行渐远,我们这些90后、00后的孩子过着非常幸福的生活,无法体验战争的艰辛和磨难,只能从书本、长辈的教诲、电视剧中去体会和领悟烈士们的爱国情怀。但我们知道,生命是最宝贵的东西。为了我们后代的幸福,烈士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有多高尚?
同学!我们都很幸运。我们成长在一个新的时代,生活丰富多彩。当年烈士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都是鲜花绿草。在那些日子里,烟雾弥漫的天空已经很晴朗,红旗在飘扬。在和平年代,虽然不需要像烈士一样抛头颅洒热血,用身体筑起共和国的长城,但我们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