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清明节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主题是缅怀先烈,发奋学习
再过3天就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了。印象中这个飘着春雨的节日,对于中国人来说是祭奠先辈、追忆先人的日子;而对我们青年学生来说,除了祭拜祖先,更是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烈士遗志的重要日子。
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无数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当我们站在操场上仰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当雄壮的国歌声回荡在我们耳边的时候,我相信每个人都能记起先烈们发出的最后的吼声: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如今先烈们已长眠于地下,但他们大无畏的牺牲与奉献精神定能名垂青史,万古流芳,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今天我们站在这里,缅怀他们,感念他们,表达我们崇高的敬意!
如今,我们的祖国已今非昔比,她正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爱国的信念,珍惜美好的时光,勤奋学习,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应知学问难,在乎点滴勤。同学们,时不待我,只争朝夕。把爱国的行动落实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认真听每一堂课,积极完成每一项作业,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建设文明校园,展现我们身上的每一个亮点。
梁启超先生曾经这样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