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4月5日,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已到来了。清明节有许许多多的习俗,有祭祖,扫墓,踏青,植树。清明节这天呢,要纪念逝去的先人,还要去给他们扫墓。
一大早上,奶奶买来“三生”——鸡、鱼、肉,奶奶把这些菜蒸好,准备了一些酒杯、酒、纸钱、香,还有剪好的清纸,就带着我们就出发了。
一路上,我看见了小河里面,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小鱼儿,在清澈的河水里游来游去;看见了那盛开着的桃花,在春风中摇曳着、微笑着;还看见了那路边的小花,在阳光的沐浴下还传来一股清香,我便摘了几朵小花儿,编成一个花环,准备放在老外公的坟前,来表达我对老外公的思念。这时我想起一首关于清明节的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可今年的清明节却意外地没有下雨,反而艳阳高照。真奇怪呀!
扫完墓,我们收拾好东西,等纸钱烧成灰烬,才离开了老外公的墓地,清明节是我们可以拜祭和怀念祖先的节日,同时也可以欣赏和拥抱大自然。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