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我想起老师布置的作文《学做一道菜》。因为年纪小,所以炒菜做饭的事我从来都不做,为了写好这篇作文我决定学做菜。从最简易的煎荷包蛋开始,但对于我而言还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根据妈妈的吩咐,我从冰箱里取出两枚鸡蛋,然后把火拧开,在锅里倒上一勺子油,待油热后,我将蛋敲破,把鸡蛋掉入油中,“啪”得一声,有几滴滚烫的油飞溅而来,正好命中我的手背,我“啊”得大叫一声,但又不能放开锅铲,只得忍着痛继续煎蛋。不一会,蛋清就由原来的半透明变成白色了,还不停地冒泡,“时机成熟了”。我把锅铲往蛋底下一铲,将蛋翻了过去,“噼噼啪啪”,由于我用力过大,油再一次飞起,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完美的弧线,落在四周,幸好没有击中我。我暗自庆幸着,又手忙脚乱地把蛋翻了过来,再翻过去……蛋很快就熟了,我将蛋铲起轻轻地放在小碗里,再倒上调味料,一道美味可口的佳肴诞生了!
我终于煎好了这个蛋,虽然经历各种“艰难险阻”,但毕竟我成功了,而且是亲手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