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七那天下午,爸爸、我和妈妈去门口放炮。
我先拿出了新买的“深海鱼雷”。它穿着一个红白相间的硬外套,有一个绿色的短尾巴,就像小白兔的尾巴一样:短的不能再短了!它的身高应该有10厘米,腰围有两厘米宽,活脱脱一个袖珍型导弹。
我把它笔直的放在地上,准备让它一飞冲天,在空中好好表演一下。带着这个想法,我把它的线点着了,然后迅速后退,以防不测。它的线越烧越短,很快烧到了硬壳里面,我马上看见它的底部在喷火,可惜啊,体重太大,冲力太小,“深海鱼雷”只能无奈的在原地爆炸。
办法,只能遵循规矩了。点燃后,我只好把“深海鱼雷”扔在水里,果然,“深海鱼雷”在水里真是威力惊人!在发出了“咚咚咚咚”响声的同时,还将它周围的水激起了巨大的水柱,就像人在击鼓一样。我高兴的又蹦又跳,嘴里还喊着:“深海鱼雷真厉害!”
随后,我又迫不及待地拿出了另一个炮——“蹿天鼠”。“蹿天鼠”的样子就像一个小型坦克,是正方体的,边长有10厘米左右,上方有许多像子弹一样的东西。当然,在它的侧面,还有一根长长的点火线。
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到空地上,然后点着,迅速撤离。只见“蹿天鼠”的“子弹”一颗颗的往天上飞去,还发出巨大的响声,飞到了两三米高的时候,才落下来。我和伙伴们高兴极了,一个个冒着“枪林弹雨”的危险捡着“弹壳”,害的爸爸一直喊着:“快回来,快回来,注意安全!”我急忙撤离。
之后,我们又放了很多炮,比如:彩灯报喜、礼花弹、五响炮、三响炮等等,我们玩的都非常开心!
这次放炮,我们不光放掉了炮,还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