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种豆芽是10月10日,我把绿豆泡进温水里,盖上化妆棉,就大功告成啦!
见我在种豆芽,停下手里的工作,说:我小时候也水培过豆芽,不过我记得好像是黄豆,它们第二天就爆壳了,你的绿豆应该也是这样的。我好激动啊!
第二天,绿豆们果真爆壳了,只见它们各个露出了嫩黄的小肚皮,超可爱,好像一个胖娃娃脱掉了小肚兜。我把它们放进漏水的淘米篮里,盖上纱布,固定每6小时洒一次水,每天如此。
在我如同春风化般的关怀下,绿豆们全发出了小芽尖,芽尖也是嫩黄的。它们的壳已经快彻底脱落了,就像一个个绿精灵们脱掉了绿衣换上了黄衣,摇身一变成了黄精灵。
四天过后,我的绿豆们全都发出了三厘米长的芽,它们已不再是之前那些小巧玲珑的绿衣宝宝了,它们长大了,英姿飒爽,好像一个个黄衣战士一上场就给了敌人一个下马威。
10月14日,我发现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那就是我的绿豆竟然变成了紫色,而且中间长出了两片嫩绿的豆叶。我急忙把军师妈妈请来,向她说明了情况。妈妈听了,笑呵呵的。说:淇,因为豆芽成熟了,所以才会变紫。我心里的石头这才掉了下来。绿豆们也都各个抬头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们好着呢,不要担心哦!
第二天一早,我发现昨天纱布还平平的,今天突然变成了连绵起伏的小山。我掀开纱布,哇塞!我的小紫军队的芽有些伸得好长,有些弯弯的。
我姥姥把豆芽炒了,虽然已经有些老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好吃,因为这里面有我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