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发芽的观察日记 8
10月15日星期五晴
邱老师布置了绿豆发芽的过程记录作业。我一看来了兴趣:绿豆是怎么发芽的呢?我带着这个问题开始想象……
妈妈给我拿了一个碟子,我放了一些水,把绿豆洒进去。绿豆们一个个在里面玩水,不亦乐乎。明天绿豆们会变成什么样呢?我心想。
10月16日星期六雨
放学了,我带着期待的心情奔向我的绿豆。惊奇的发现,绿豆把水全喝光了,头上冒出了小芽儿,是白色的。我摸了一下,软软的。容易断,绿豆变软了。看来是吃饱了就会“长”啊,嘻嘻!
10月18日星期一雨
过了几天,绿豆芽不知道怎么样了?我向着碟子走去。哎!我看见,豆子们正在一个个脱“衣服”呢!白色的“肉”清晰可见。最近天气这么冷,还把衣服脱了?厉害!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它要把衣服脱了,芽儿才能长出来呀!”原来是这样!
10月19日星期二雨
今天早上起床,我跑向绿豆盒。什么,我的芽儿去哪儿了?有些绿豆升起来了,我的芽儿居然在底下!绿豆们居然玩起了“倒挂金钩”。这么重的豆,一根细芽能把它撑起,太厉害了。我心想,它的毅力真大!明天又会发生什么呢?
10月21日星期四晴
这几天,我发现,在白中带点紫的豆上长出一个“剪刀手”,嫩绿的叶子,看着让人身心愉悦。绿豆天天猛长,今天长到了2厘米~2.5厘米左右,像一只吐着信子的蛇,又好似优美的天鹅,千姿百态,与其说是一碟绿豆,不如说是一碟艺术!
期待它们明天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