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的观察日记 10
补习班李老师叫我们回家培育豆芽,我激动万分,一回到家就叫妈妈买些绿豆。
妈妈回来后,我赶忙拿了一个小盆,抓了一绿豆扔进小盆里,再往里面掺些水,就准备等绿豆发芽了。
第二天一早,我迫不及待的来到客厅,拿出盒子,看看绿豆有什么变化,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但仔细观察,我发现绿豆比昨天更大一些,更饱满一些,有些绿豆的绿豆皮出现了裂缝,可爱极了!
晚上回到家,我发现绿豆有的脱掉了皱巴巴的外套,也许太热了吧,有的则只露出一半白色的。皮肤,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出它,还有的还未挣脱外皮的束缚,但也蓄势待发长出了细小的乳白色的小芽,随时准备挣脱外套的纽扣。
第三天,我又急忙来看,发现完全脱皮的绿豆两瓣渐渐地分开了,并且豆芽长得更长了,我兴奋极了,忙叫妈妈来看,妈妈鉴赏后夸我能干,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
又过了一天,绿豆全都蜕去了绿色的表皮,不再胆怯,给人们展示它的新面貌。我再仔细地观察,发现皱巴巴的绿豆皮被压在下面,绿豆看似渺小,但它的精神是多么伟大,它不介意脱掉的表皮,也不介意丑陋的外表,它用自己的养分输送到根和茎,这无私奉献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