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同事:
节日好!
很高兴能与大家共聚于此,共庆国际“三八”妇女节,作为女性潮流中的一员,我感慨万千。女性乃社会之源,人类之根本,沿着历史的印迹追溯,又多少巾帼豪杰屹立在史牌最前沿,而此时此刻,回头看占医院员工70%的女性前辈及姊妹们在医院近20xx年的发展中,是你吗用坚毅的目光给病难中的人带去了信心,带去了希望。如今,我初进医院,愿继续秉承你们的脚步走上医院发展的道路。
我是护士,我无悔,来医院之初,接触到了专科医院特有的治疗仪器-----大肠水疗仪,记得第一次学习做水疗时看到治疗管中不断排出的粪便,我犹豫过、也想逃避过,可作为一名护士,我不能,看到病人因便秘引起腹胀的痛苦表情,看到病人的求助眼神,我不能,我只有将一切不良想法没在心底,打起精神参与到治疗中,当导管被粪便堵塞时会流出来,我们只能拿手挤压导管,看到粪便在手中的导管顺畅流出时我笑了,此时,什么恶心啊、难受啊都不存在了,看到病人解除痛苦后的喜悦笑容,听到那一声谢谢我们只有欣慰了,慢慢的我习惯了,当再一次做治疗时,我心中只有了坦然与为病人解除痛苦的决心了。
我是护士,可是孩子感冒发烧时,我却不能像其他母亲一样守候在她身边;在丈夫劳累时,我却不能给他一杯热茶;在爸妈思念女儿时,我只能说太忙。作为母亲我何尝不想为儿子驱除病魔;作为妻子我何尝不想享受儿女亲长;作为女儿又何尝不想尽孝。我不是一个好母亲,好妻子,好女儿,但我必须做一个好护士,不为什么,只为我无悔的选择。
同事们,我不想用妇女能顶半边天来形容我们的社会地位,我不想用华美辞藻堆砌属于我们的节日,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努力了,我们做到了,我们理解了。当丈夫的埋怨化作默默的支持,当孩子的埋怨化作暖暖的关怀,当父母的理解换来家庭的和睦,当我们的辛苦换来病人的安康及医院的反正时,我已经很欣慰了,知足了。
在座的都是医院的优秀女性,在全面实现医院发展目标的今天吗,大到爱院敬业,小到家庭和睦,都是我们的舞台。作为新一代女性,我们会更加精彩的描绘我的蓝图。作为新一代护士,我将坚守我的信念:救死扶伤,我是护士,我无悔。
最后祝各位身体健康,合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