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关于母爱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姐妹们: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今天,我们迎来了第xx个特殊的日子,那就是女性欢欣的日子,国际劳动三八妇女节。在此,我代表所有的姐妹们向关心、支持我们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县妇联的指导下,在乡妇联的带动下,同各妇代会小组长,共同带领全村妇女,以点带面,发挥潜力,为万元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构建和谐农村,发展现代化产业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封建社会,妇女只是围着丈夫孩子锅边转的三围女人,新中国成立后,我们便不在安于现状,为了改变环境,改善生活,实现我们的自生价值,我们做到了自力、自强。只有自力才能让我们昂首挺胸,只有自强才能让我们信心百倍。可有时想着容易,做起真难,但在乡妇联的大力支持下,为农村妇女提供两年小额无息贷款、学习养殖技术,让她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XX年,我村留守儿童x名,留守妇女x名,卧床不起的x名。为留守儿童建立了个人档案,方便随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为贫困留守妇女带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给她们提供技术上的帮助。在三八节那天,表彰五好家庭一个,三八红旗手一个,以示全村的妇女向她们学习。其中解决民事纠纷2起,家庭纠纷4起,为构建和谐社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六一儿童节到来时,我们给他们送去了祝福,送去了温暖,4组的xx同学,父亲长年在外,母亲下落不明,祖孙俩相依为命,乡妇联刘主任和我们一同给他送去了慰问金,祝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4组的陈x,丈夫不幸去逝,儿子又患有脑膜炎,中秋节来临之即,我们送去了慰问金,祝她节日快乐,同他们过了一个祥和的团圆节。虽然我们送去的只是点滴,但让他们感到万分温暖。
任职两年来,我思想上有了不少变化,有了更多追求,只有不断的提升自己,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只有勤说、勤做、勤看、勤走,才能为她们办实事,解难事。姐妹们,让我们共同努力,走向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