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关于母爱的演讲稿
独自徜徉在春的怀抱里,感受着今春这与众不同的暖意,心中的惬意自是难以言传;随意漫步在街头花海,遥望着温润的远山苍穹,内心的喜悦竟要掩饰不住地溢出来。
随着春天的临近,三八妇女节也悄悄地来临了。看着大街小巷喜气洋洋的景象,我揣着内心那不为人知的感动,信步漫游,渐渐走出了繁华喧闹的城市,来到了郊外。侧目斜睨,竟然发现细嫩的小草已从泥土里偷偷钻了出来,正随着春风的吹拂摇曳、摆动。小草啊小草,难道你们也会知晓我的心思,来这里陪我一同舞蹈?望着满目的春意,我忍不住倒在草地上,慵懒地地伸个懒腰,喃喃自语:做女人真好!
当我还是少不更事的小不点时,因为上面都是哥哥,个个调皮捣蛋,惹是生非,总是那么难以驯服,看着经常招惹是非的哥哥们,妈妈总是无可奈何地对着找上门来兴师问罪的邻居赔笑脸,说好话,很是令妈妈头疼。而作为家中独生女的我,因为性情文静,再加上乖巧可人,还有那几个惹事精哥哥的陪衬,从小就被妈妈宠爱,经常把我打扮得如花蝴蝶一般,领出去得意地向邻居同事炫耀,这就是妈妈那漂亮可爱的小宝贝,那时候,就觉得,做妈妈的小宝贝真好,做妈妈的女儿真好!
上了学,渐渐长大,因为学习成绩好,因为聪明伶俐,因为善解人意,围在身边的男孩子特别多,而哥哥们都是我的忠实保镖,他们时时刻刻保护着我这个妹妹,从来不让自己的妹妹受到半点委屈,家里的脏活累活哥哥们全都包了,甚至在学校的值日也总是哥哥们轮流去帮我做。看着哥哥们对我呵护有加、无微不至地关怀,我不由得庆幸:做哥哥们的妹妹真好! 长大了,谈恋爱了,身边有了固定的白马王子,作为护花使者,他对我的爱,简直可以说是溺爱,从来不知道爱一个人的感情会是那样真挚,那样专注,那样痴情,有他在身边,我从来感觉不到会阴天会下雨,因为他就是我一年四季的晴雨表。有他在身边,我从来不知道什么是忧愁烦恼,因为他就是我幸福快乐的源泉。我傻傻地、痴痴地依偎在他的怀里,甜甜微笑:做女人真好,做他的女朋友更好!
结婚了,成了老公的老婆。粗心大意的我,经常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有时候自己的鞋垫子都会忘记垫,老公发现后,看我屡教不改,自己就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睡觉前都把鞋垫烤在暖气包上,第二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我把鞋垫垫好,好让我一天到晚脚都舒舒服服,永远不会受凉。看着家里窗明几净,鸟语花香,看着爱人幸福的笑容,看着生日那天老公亲自下厨,笨拙地为我学做的我最喜欢吃的红烧鱼,看着老公满头满脸的汗水,看着老公那心满意足的眼神,我的眼眶湿润了,环抱着老公还系着围裙的腰,把脸帖在他宽宽的后背上,那种感觉特美:做女人真好,做他的女人最好!
当妈妈了,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会走路了,会说话了,会叫妈妈了,会背儿歌会算数了,那种满足的心情不言而喻。看着孩子一天天懂事,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会洗袜子了,会叠被子了,会洗碗了,甚至在我洗衣服的时候他也可以帮我晾衣服了,看着体贴懂事的孩子,看着勤俭好学的孩子,再看着书房中儿子那一张张优秀学生的奖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做女人真好,做儿子妈妈的感觉太好!
这辈子,我所拥有的亲情和爱情,是我一生最大的财富。如果有来生,我还愿意做个女人,因为,做女人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