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关于母爱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姐妹们:
大家晚上好!
在这充满春意、充满温柔、充满热情与希望的阳春三月里,我们迎来了第xx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我代表xx社区全体女性干部向所有奋战在服务群众,心系居民战线的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伟大的母爱、辛苦的妻子、靓丽的姐妹、活泼的女儿,这些温馨的词语体现了妇女们的可爱,温暖和慰籍了全人类的心灵。世界因为拥有我们女性才漂亮,生活因为拥有我们女性才美好,时代的洪流记载着中华巾帼勇于奉献的激情,历史的丰碑记载着中华巾帼不朽的业绩。
今日,自尊、自强、自信、自爱是我们的追求;温柔、贤惠、执着、奉献是我们的骄傲。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看似平凡,却能勇敢的顶起半边天,把整个世界装点的更加漂亮、生动,成为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如果家是一个生命体,那么女性就是这个生命体的灵魂,这个灵魂使老人、丈夫、子女有了心的归宿,有了家的感觉。平日里,我们在家孝敬老人,尊重丈夫,关爱子女。早晨早早起床做好早餐,摆放到桌上,为丈夫准备好洗漱用品,把爸妈请到桌前,轻轻叫醒熟睡被窝的孩子,吃完早餐,匆匆提起包出门送孩子上学,赶着去上班。中午下班想好吃什么后,急忙跑进市场买菜回家做饭,为下班回来的丈夫和放学的孩子准备一桌丰盛的午餐。晚饭过后陪着老人坐在电视机前看看电视,拉拉家常,让老人感受天伦之乐。
虽然我们被公认为有阴柔美,但我们更有阳刚美。在过去的20xx年里,我们姐妹为社区的各项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不辱“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光荣称誉。在城南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我们姐妹组织居民清理门前垃圾,铲除墙上野广告;帮助孤寡老人打扫院落,洗衣做饭,问寒问暖;召集山体、河堤沿线居民召开内容为《文明居民公约》《爱国卫生条例》《计划生育条例》《城市修建政策》等居民教育活动。
我们社区姐妹不怕脏、不怕累,亲自动手开展卫生大整治、大清理活动。姐妹们的满面尘灰,一身污垢、十指黑泥换来了辖区内的居民巷道远望不见垃圾、近嗅没有异味;居民院落摆放整洁,干净利落;孤寡老人得到社区的人文关怀,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居民素质也得到有效提升,见了垃圾弯腰捡,遇到事情找社区,邻里和睦相处,遇事互帮互助,有效加快了城市文明化进程。姐妹们个个优秀的表现证实了妇女已经顶起了半边天。
今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我为自己是一名女性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把属于我们的阴柔美体现得淋漓尽致,更要让我们的阳刚美再创辉煌!
最后,祝全体姐妹们妇女节快乐,生活幸福美满;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