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悄然降临,时光安然无恙;人随风烟淡忘,平凡的故事,雕刻了时光,带几分凄凉;平凡的人,拾几分感动,捻一指花香,静坐时光巷陌,看彼岸花开,安安稳稳地过一生。-------题记
灰色的桅杆上,停留着找不到回家的路的黑乌鸦,陪伴着在街头游荡流浪的他乡人。年逾古稀的藤条死死地缠绕着丁香花,像极了即使知道故事一开始就意味着结局还不肯松开双手的我们。
涨潮的海边,疲倦的夕阳在海面上渐渐暗淡,涌动着说不出的悲伤;海中沙的宿命,注定陪着潮起潮落,像一朵不能听从内心飘浮的泡沫。
浮浮沉沉的我,也像一颗飘忽在风中不知所措的尘埃,是风的傀儡;繁花落尽悲伤,光阴像一个哭花了脸的小孩,惹人怜爱;
摇曳的草木太多情,含着悲,诉着离别,徒增哀怨;阳光给人的感觉总是温馨,却也在炎炎夏日下质问着人的承诺。我也想做一朵向阳的水仙花,但炙热的光也会把我单薄的花瓣烧的遍体鳞伤;在踩踏未知的泥土上,不知道黑暗过后的黎明会开出什么样的花。两个人的一段短暂而美好的旅途,看了太多刺痛双眸的风景,听了太多悲伤的歌,稚嫩的心开始学会坚强。有时候,你不为自己坚强,谁还能替你坚强;也许在某年某月某天错误的渡口,邂逅了某个他,你还要为他坚强。
我蜷缩在被窝里,听不见晨曦露珠滴落的声音,任耳朵的风吹吧,多希望能听到你的消息;月残缺的夜,孤萧的哀鸣,多想送走从前那些伤人的记忆。古代的女红,从不知疲惫,从不管季节的变换,从不管昼夜的更替;一针一线地为征人缝补战袍,即使无情的烛光刺瞎了她们的双眼,也依旧在快要燃尽的烛光下挥动着手中的针。
时光下的我们,也默默地在灯火下编织梦幻的梦,像缝补岁月一样缓缓地穿针引线;黑的路,想走出幸福的脚印;下大雨,冲涮掉了关于你的回忆。
不知道这是第几次问自己到底想要追求的是什么,没有人给我答案,没有人给我回应,没有人告诉我,我不想再问了。我也想微笑,但没有原因;我也想坦然,但心里还是澎湃。渴望变成了一种奢望,为什么要那么用力去追逐那些虚无缥缈的念想,因为我经不起波澜;那些梦,该停了,该忘了;我,该醒了,该懂了,岁月已心如止水,你再用力也是徒劳无果。
一晃而过的岁月,带走了云烟,却带不走我前生的落寞;一闪而过的青春,留下了大大的马蹄声,却留下了我今生的缺憾;一刻不停的脚步,辜负了红尘;一如既往的人生,波澜不惊;一见钟情的心有独钟,零落了满地的天真;一心一意的真情,换来一世的薄凉;一尘不染的情谊,抵不住现实的风雨。
刻骨铭心的痛在我的心上盘踞,生根发芽。陌上相逢,尘世太美,回忆里有太多的色彩,装载着太多人的无奈辛酸;也许每个人都有让人俗不可耐的负面人格,站在阳光下雾里看花,看不穿风霜里春花秋月;站在风里浪里,告别不了大海给我的深沉;站在回忆穿梭的渡口,抛不下暗香里浮动的影子。懂了,怕了,退缩了,在回忆的屋檐下躲一阵子,在狂风暴雨下哭一下子,在伤害里苦一下子,在流言蜚语的风口浪尖下纠结一下子,就这样平淡的过一辈子。好了,过了,就过了;错了,就错了。如果怕了,就离开吧,时间长了,就不会再想了。
有些伤,哭过就好了,痛过就散了。生活,从开始到结束,都要一个人承担;一个人的路,也许开始有点颠簸,因为路上没有人留下脚印给你指引方向;但当我们跨过高山、淌过流水,抵达终点,你会发现,原来,曾经的痛换来了此刻的心灵慰藉,值得。
在真真假假的现实里,形形色色的过客,捉摸不透的情感,我们太过于在意生活的得失,刻意去掩埋那些虚伪的善良,不敢真真切切地透视自己的灵魂,活在自我陶醉的世界里,隔离了性情。
纵横交错而成的十字路口,交织着炽热的追求与不知所措的彷徨。流年的碎光剪影,截取最能纪念那些逝去日子的片段,剪辑成最长最美的镜头,慢慢地放映,细细地回味。沐浴在温馨的阳光下,感受它的触摸,感受它的温度,你会忘记多情的风霜,忘记错爱的寒冷,生活会变得明媚。一纸经络,满腹愁情,一声感叹,一阵迷离。一座高山,压情之滋长;一江春水,流秋之苦思。人,生活在情理之中,亦笨亦拙,亦俗亦雅,已无无关紧要;泪在至情至性中闪烁,缠绵着忧伤的情调,也别有一番情致。因为它的最初,关乎人的期待,关乎人的情感,关乎人成长,关乎人的故事,写下生活的点滴。即使有一天,我们的心老了,也无畏,也无惧,因为心但还能感受爱的温度,生命的脉搏依旧在感动间跳动。
转换风景,把昨天都作废,换一种心情,去看待生活的跌宕起伏。人生不是一座勾心斗角的围城,容不下那么多的尔虞我诈,装不下那么多的虚假谎言,我们不必为了一己之私而拼得你死我活。人生也需要缓冲,不必一语道破它的苍凉;但我们不需要畏手缩脚,勇敢地迈出成长的第一步,收获人生的一份豪迈与坦然。
柔软的时光,揉碎了执着,荒芜了等待。岁月,来时,脚步很轻,却惊醒了时光;去时,脚步很快,却平息了风雨,平复了伤口。
时光无言,岁月无语,爱没有结果,只有开始;爱没有答案,只有付出。跌跌撞撞是生活,走走停停是人生,我们空怀忘情,恋上天空;我们心同言,手同语,恋上白云,收敛浮躁,走过寂寥的长夜。
静坐时光巷陌,走过岁月的长街,看彼岸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