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了初中后,我每天都是早出晚归,还要写那一大堆的作业。而我童年时的快乐时光,也随着时间一去不复返了。
在家里,在学校,我都要面对着那一堆我不擅长的题目。每当这时,我常常会想;为什么长大以后度要按照自己不喜欢的事去做呢?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玩捉迷藏。那一次,我大概还读三年级,每天都是很早就放学了,作业也很少。我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做完了作业后,我就对爸爸妈妈说:我们来玩捉迷藏吧!爸爸妈妈看着我兴致勃勃的样子,也不好拒绝,便同意了。我们来划拳,结果我和妈妈赢了,爸爸输了。我们藏,爸爸找。
游戏开始了,我躲在房间的床底下,本以为可以多耗一会儿,谁知道爸爸一踏进房间就找到我了。我便问爸爸是怎样找到我的,爸爸得意地说:这种很明显的地方,谁不会找呀!我很不服气,便说:有本事就把妈妈也找出来。那有什么难的。爸爸说着大话。爸爸开始翻箱倒柜地找。当爸爸翻开第五个抽屉时,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就说:爸爸,妈妈又不会藏在抽屉里,你打开抽屉干什么?爸爸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其实,我是在找蛛丝马迹。我早就看见妈妈躲在窗帘后面,但是爸爸只注意眼前的事物,却不注意周围。不过我是不会告诉爸爸的。
离游戏结束还剩下十秒了。我开始报时。爸爸听了,更加着急的找。3,2,1,时间到。我说。妈妈从窗帘后面走了出来。我笑着说:爸爸之前还吹牛呢!爸爸还在一个劲儿的后悔:我怎么没有想到呢?我们相互对视了一眼,便笑了。
回忆起这些,我也情不自禁的笑了。可是现在的作业越来越多了,也没有时间玩了。
唉!我何时才能找回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