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牧羊人养了一群肥羊,安排了一只牧羊犬负责看护这群羊在草原上自由地吃草。
今天牧羊人很开心,因为他早就看上了不远处悦来客栈的狼老板娘,尤其青睐她火红色的煽动性的性感嘴唇,他迷她已经很久,只是流浪的人没有机会,而今天是很巧合的路过。
始料不及的是,牧羊人钻进狼老板娘的客栈没多久,草原上来了大风沙,牧羊犬凭着警觉的鼻子最先嗅到了危险,撒开爪子就跑,那一群小肥羊摇晃着身子都跟在后面,一起到了悦来客栈,安全地躲过了风沙。
狼老板娘一向自称为羊,她说她的善良和羊一样,她说她从不吃肉,和羊一样吃的是青草,流的是羊奶,她说她的悦来客栈纯粹为过往的牧羊人服务准备的,这里安全温暖,因为她一直以代言羊自居。
在和牧羊人几番云雨后,牧羊人终于睡得如烂泥。
“牧羊犬,你违反了《牧羊法》,《未成年羊保护法》,《牧羊犬法》,虽然这些法律都没有明文规定你跑在前头是违法的,但本羊姑娘类推你违法了。根据偏重立法精神原则,虽不能依据具体的法律条文,显然你也不能对本狼提出抗辩”。
在后院狼对着牧羊犬吼了起来:“根据大明共和国狼法,牧羊犬应该遵守宪法,狼法,和职业道德,牧羊犬有为羊师表的义务。为羊师表的具体行为表现为灾难来临时,自己的性命是不重要的。显然牧羊犬这次没有很好地履行义务”。
“事后,牧羊犬对自己跑在各羊前头,没有丝毫愧疚,反而犬吠不已,扰羊视听,危害了羊群的道德情操”。
“鉴于牧羊犬虽然鼻子灵敏,四肢强健,行动迅捷,但他没有跑在羊群后面是无比重大的罪过,失德,违法,本狼有必要对你处于极刑,因为你不是一只君子的牧羊犬”。
此时,牧羊犬终于开口轻蔑地道:“狼从来斗不过牧羊犬”。
装羊的狼哈哈大笑:“你没看见我拿着刀吗?它锋利无比,刀气可以杀人于无形,你知道它的名字吗?”
牧羊犬看见刀口寒光开始恐惧起来,问:“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道德’?”
“嘿嘿”装养的狼冷笑一声“你可以死而无憾了”。
第二天,牧羊人发觉悦来客栈有肉包子卖,奇怪地问狼老板娘:“你不是一直吃素吗?”狼嫣然一笑:“这肉是为大家准备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