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文明与否,我们有责。”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华夏文明靠我们传承,民族精神靠我们弘扬,中华民族靠我们振兴。只有在学习生活中,逐步形成健康的人格,讲文明、知礼仪,做一个合格的文明中学生,我们才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让我们把文明带进校园吧。一校是我们的家,这个家的洁净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来创造,这个家的美丽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来维护。请飘扬在风中的纸屑和校园告别吧,请沉睡在地上的痰迹和马路告别吧,请陈列在墙上的涂痕和教室告别吧,让我们用细心的呵护唤起一校的整洁和美丽。在吮吸清新的空气时,在汲取知识的花露时,把“脏话”清除进回收站,把礼貌拷贝进脑海里,让“请、谢谢、对不起”响遍整个校园,用甜美的问候唤出老师和同学们的笑脸。我们学生文明了,校园也就文明了。
文明的维护又何止是交通规则,在车站、商场等公共场合,我们是否告别了旁若无人地大声喧哗,是否告别了随手乱扔废弃物,是否告别了买东西交款不排队,是否告别了上车时乱挤上车后抢座。用安静来彰显内心的纯洁,用卫生来展示个人的修养,用谦让来传递少年的文明。须知,我们少年文明了,国家也就文明了。
昨天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将决定明天的我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做文明的小使者,文明传递,心心相传,用自己的行动,来塑造更清新的天空,让文明的画卷,布满整个校园。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