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相信在座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可能是教师、警察、作家或篮球运动员,也许不是职业,而是一种生活态度。不过无论其实质内容是什么,关键在于要去实现梦想的决心和敢于去实现梦想的勇气。
其实实现梦想的能力人人都有,与所谓的天资或者智商无关。无论在座的各位现在成绩如何,又有谁未曾偷偷想过:“我辈岂是蓬蒿人!”这种充满豪情壮志的话?没有人愿意一辈子默默无闻地活着,而现在最能证明自己的方式,就是去拼搏。我们每个人都是世上独一无二的,所以我私下里一直觉得,我们生来都是注定要攀他人不可及的山峰,走别人没走过也不敢走的道路,然后享受别人一辈子也看不到的绮丽风景,让那些懦弱的旁观者只能仰视我们的背影。
所幸的是,我——以及大多数同学们,没有选择停在山脚下,而是选择了向上攀登。这条路很陡很险,布满荆棘。也许有一天,我会站在山巅,也可能会倒伏在山路上。可是那也没有关系,有你们与我同行,当走在崎岖的山路上时,我们已经领略了绝好的风光。
我来了,我奋斗过,无论结局如何,我不后悔!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