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是三(1)班的李想想,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给大家做国旗下的讲话,我演讲的题目是——积极迎接考试,争取优异成绩。
时间跑得可真快呀,开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期末考试就已经悄然而至,以最佳的状态,争取优异的成绩,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但时间是最公正,却又是短暂的,只有争分夺秒地去努力,人生才能争取到更多成功的机会。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我们应该做好积极迎考的准备
勤奋出天才,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它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地追求,不断地探索。我国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过:“人生两个宝,双手与大脑。用脑不用手,快要被打倒。用手不用脑,饭也吃不饱。手脑都会用,长大不得了。”这就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手脑并用,把“烂笔头”和聪明大脑结合起来,刻苦学习,一心向上,才能取得好成绩。
在复习阶段,我们要温故知新、查漏补缺,把所有的作业本和测试卷都整理出来,找出原来的错题,进行归纳总结,分析错误的原因,吸取经验教训,再做一些同类的题目进行巩固,并学会“一题多解,举一反三。”
众所周知,有耕耘才会有收获,每个人内心总有那么一股强烈欲望,期盼收获,渴望成功。在复习阶段,我们不需要好高骛远,只需要踏踏实实地复习,勤勤恳恳地努力,多一点投入,少一点观望,多一点实干,少一点浮躁。滴水能穿石,聚沙可成塔。
如何使自己发挥出好的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主要取决于考生的心理因素。请大家放下背上的包袱,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地迎接考试,放飞梦想的翅膀。
考场上,我们要沉着应试,严谨细致。不必过度紧张,平和心态,决胜千里外。只有情绪处于最好状态时,个人能力才会得到最好的发挥。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要仔细审题,掌握解题的方法,做完题目务必要多检查几遍。因为“马虎”很喜欢拜访我们。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悬梁刺股,凿壁偷光,这些千古美谈时刻提醒我们要保持一种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人生不拼不精彩!我们只有拼搏才能感受奋斗的艰辛与成功的喜悦,只有拼搏才能激起内心里那份无穷的力量,只有拼搏才能在自我超越中展现人生那华美的篇章!不懈追求,一切皆有可能。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