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同事:
大家好!现在我给大家讲一个童话故事,它是英国作家王尔德写的《巨人的花园》、故事讲的是一个巨人看到孩子们在自己的花园里玩耍,很生气。于是,他在花园的周围筑起了高墙,将孩子们据于墙外。从此以后,园里花不开鸟不语,一片荒凉。花园里也没有了春夏秋,只有冬天永远留在了这里。一天,孩子们从墙洞爬进来,园里立刻生机勃勃。巨人看到后,再次将孩子们赶出花园。园里又被冰雪覆盖了。后来,巨人觉醒了,随即拆除了高墙。花园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巨人生活在漂亮的花园和孩子们中间感到无比幸福。
人们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其实快乐也一样。给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那个巨人,他两次将孩子们赶出花园,给花园带来了冰雪寒冬,让孩子们失去快乐的同时,自己也同样孤单寂寞,更享受不到花园里明媚的景色。还有这样一句名言:把你的痛苦与别人分担,你的痛苦会减少一半;把你的快乐与别人分享,你的快乐会增加一倍。
分享快乐不会使自己损失什么,却能让这个时间充满温情。与别人分享快乐是一种美德,因为快乐能够传染。其实很多时候与别人分享快乐,既是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了别人一个好心情,自己也留下了一份好心情。既然这样,真诚与别人分享。如果自己是一团火,就点亮别人;如果自己是一盆水,就洗净别人;如果自己是一个粒种子,就长出更大的稻穗;如果自己是一弯月,就给夜行人送去清辉。分享本身就是一种快乐,请不要吝啬你的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