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班的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努力是成功的基石》。
人生是由无数的努力堆积起来的,努力并不百分之百的会成功,但不努力,是连百分之一的成功的几率都没有的。成功离不开努力,努力是成功的秘诀、成功的基石。
我国当代数学家陈景润,在攀登数学高峰的道路上,翻阅了国内外上千本有关资料,通宵达旦地看书学习,演算研究,最后取得了震惊世界的成就,成为最接近数学王冠上的明珠——哥德巴赫猜想的第一人。
大发明家爱迪生,为了研究出理想的白炽灯丝,进行了上千次的实验,几乎所有的金属都被他试验过了,正是凭着这种努力刻苦的精神才取得了”白炽灯“的成功,成为世人仰慕的发明大王。
几乎所有取得突出成就的人都有一部努力刻苦、奋斗竞争的历史,绝少有靠投机取巧取胜的。可见任何成就的取得都是与刻苦努力分不开的。
现在,我们都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学校家庭给我们的学习环境也是再好不过的了。可为什么有的同学学习好,而有的同学就学习不好呢?根本的问题就是看谁最努力,其次才是天份和方法。
谁不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栋梁之才,那么,让我告诉你:努力才是成功的基石,成才的阶梯。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吧!为了我们的美好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