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喜欢的节日是春节,春节是中国最富有特色的传统佳节,它标志着农历旧的一年的结束和新的一年的开始,人们即将告别寒冷单调的冬季,迎来生机盎然的春天。
在我的家乡,除夕之夜,家家户户都要张灯结彩,贴对联,包饺子,除此之外,人们还要杀鸡杀猪用来拜神或祭祀祖先,拜神或祭祀祖先时,还喃喃祈祷,求上天保佑,说完了求保佑的话,还要放鞭炮,人们是想借鞭炮的响声来驱除妖魔鬼怪,带来福音。接下来就是准备过年的年夜饭,除夕团圆之夜是中国人难解的一个团圆心结,即使人在天涯,也要在除夕之夜赶回家吃年夜饭。吃完年夜饭后,我们一般都是围在电视机旁一边聊天儿玩耍,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可是人们的心里面却在默默地等待着新年钟声的敲响。
每当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我总会闭起眼睛静静地许愿,有时也会给自己定下新年的奋斗目标,还有时听到新年的钟声时,我的心里会有一种遗憾的感觉,感慨时光过去得如此匆匆,而自己往年的愿望还没达成,尽管如此,经过岁月的冼礼,我已长大成熟,学会了勇敢地面对现实的一切,乐观地接受新的一年的挑战。
我喜欢过年,因为过一个年不仅能带给我新年的快乐,还能让我不断长大,让我不断成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