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学校是我们成长的乐园,校园是永远是美丽的,充满朝气的。春天,微风吹绿了小草。夏天,细雨装扮了花朵。秋天,阳光镀亮了秋叶。冬天,雪花闪烁着情愫。在这样的校园里学习,同学们无不满怀信心,激情四溢,有时课间十分,教室内的同学会被歌声陶醉,有的坐在板凳上轻轻跟着哼,有的还用手拍着桌沿打拍子。歌声、笑声、掌声飞出窗外……大家刻苦学习的紧张,此时,得到宣泄,心绪多么欢畅。校园最美是在雨天,那水灵灵的小花伞,一会在露天处绽放,一会在走廊中收拢,一会儿旋转着甩出了水珠,一会儿举起来为同伴遮雨,真像是五颜六色,时而展翅,时而收敛的蝴蝶,雨铺染了校园,也丰富了我们的课间。赏雨、踏雪、说雨、避雨……雨给我们带来了多少诗人般瑰丽的想像。
校园是我们心灵的归宿。花季的我们是快乐的,同时也有一些莫名的小烦恼。一人独自在家时,感觉这单调的生活遥遥无期,好似在辽阔无边的原野上行走,望见郁郁葱葱的远山,充满无数的幻想,然而走过去,仍然是莽莽苍苍的原野,只有空旷和孤独。而这种孤独只有在校园里才会消失殆尽。校园里的我们永远是最充实的,如饥似渴的吸取知识,与朋友亲密地聊天,毫无保留地向老师敞开心扉。遇到困难时,有同学的支持,老师的鼓励,心里充满了阳光。
校园如微风,轻轻吹走我心头的云翳;校园如细雨,慢慢沁透我迷茫的心境;校园如阳光,缓缓解冻我冰封的心窗。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