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中华民族是世界公认的文明礼仪之邦。温文儒雅,谦恭礼让,落落大方是代代相传的传统美德。
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中学生,请我们每一个人管住我们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要学习应先学做人,学做文明人,做文明校园的建设者。
文明是巍巍雪山,圣洁庄严;文明是涓涓细流,泽润心田。
同学们,请从现在开始,文明我们的行为,和谐我们的校园。让文明礼仪之花在二中校园处处盛开。我相信,经过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更加文明美好的和谐校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