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从今天开始,高考冲刺的战役正式打响。高考,是人生征途中最激动人心的驿站之一,它对翻开我们生命中崭新的一页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他可能会让你的人生如诗如歌,可能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虹;可能会让你拥有更大的施展雄心壮志的舞台,可能会让你登上一座座风光无限的山峰。一千个日日夜夜,你们牢记着“我心一片磁针石,不指高考不罢休”的志向,攀登书山,畅游题海。书山上留下你们奋笔疾书的背影,题海中展示着你们顽强拼搏的豪气。我们青春无限,我们壮志满怀。“十年砺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我坚信,同学们经过百日拼搏,一定能超越自我,实现理想,以优异的成绩向母校献上一份厚礼!在这木棉花怒放枝头,杜鹃花堆锦叠秀的季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百日冲刺。决战的号角声已经吹响,我们全体高三老师的心与同学们一起在跳动。尽管我们这一届的基础比不上往届的学生,尽管我们的实力与其他学校还有差距,但只要我们努力拼搏,就能取得成功。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就会赢!在龟兔赛跑中,乌龟所以取得最后的胜利,是在于它的锲而不舍。鲁迅说过:“不耻最后。即使慢,驰而不息,定能达到他所向的目标。”九百多天我们从风雨中走来了,在这最后的冲刺中我们决不能弃馁,让我们用我们的勤奋来迎接命运的撞击,擦亮一中的牌子!
大学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大学的人生是有缺憾的,大学是真正塑造我们思维的一个非常重要时期。我们要抢占人生的制高点,创造无悔无怨的人生!高三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千万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消耗在一时的享乐当中,当你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你将收获超出你预期的成果;当辉煌的落日即将沉沦,当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将消失时,你的梦没有实现,这才是你最刻骨铭心的痛!
在这最后一百天里,我们高三全体老师众志成城,奋力耕耘,竭尽全力, “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我们相信通过师生共同努力,以我们的智慧驾驭战场,定能决胜于千里之外。
看,“落叶开花飞火凤,参天擎日舞巨龙”;听,战鼓声声催,骏马不停蹄。蛇辞旧岁,大地处处歌胜利;马奋新程,一中年年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