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万事如意,一帆风顺,仅仅是祝福,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反而倒是家常便饭,因为没人能够确保自我不被击败。可是,待到伤口变成了痂,攻克困难。这正像空手摘玫瑰花——会被刺伤,可是之后会拥有迷人的芳香。
人之初都是一样的,之所以结果会不一样,是对命的不一样运用。
有的人易绝望,有些大挫折大困难可能会一下就把他们打到了,一记重重的、直对心窝的直冲拳,一拳打得人站不起来,或许永远站不起来。那些人浪费了自我的命,白来世上走了一次。困难能带给你的最严重后果仅是使人“不起来”而绝不是“起不来”,对自我小命的挥霍是一个人最大的堕落,所以先明白生命的意义还是很重要的。
生命便是人的一切前提,人的一切行动改变着生命的价值。
时间就像一条线,串起世界万物,而世界万物又像从水杯中升起的水雾,随着空气而消散的无影无踪了。人呢,就像组成水雾的一个小水分子一样——短暂又平常,想拥有“芳香”,谈何容易?
芳香嘛,不必须非得是给别人嗅的,人来世一次不容易,是上人太多了,成天活在别人的眼光和评论声中,自我累不说,还可能出力不讨好。所以,芳香,那就要香出我们自我的特色来——
芳香不必须是事业有成、腰缠万贯,也不必须非得是与众不一样、出类拔萃。少几分鸢飞戾天的追求,多几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然和曾不吝情去留的洒脱,也未尝不是在众玫瑰中绽放一朵莲花,散发着淡雅的芳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