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3月22日是什么日子吗?是世界水日。据科学界估计,全世界有半数以上的国家和地区缺乏饮用水,水资源短缺成了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课题。前不久,联合国的人类环境和世界水会议已发出警告:人类在石油危机之后,下一个危机就是水。
据了解,世上的水只有十分之三是淡水,而且,这些淡水大多数分布在南极、北极,水被节成了冰,所以只有很少的水才可以喝。如果我们不节约用水,持续不了多久,人类就会灭亡,世上的所有生灵将惨遭灭绝,这美丽的地球将有成为一片废墟。
寒假我回到农村,发现了一种可怕的现象。他们的水很少按水龙头,池子里或缸子的水满了任凭它往外流。看着清澈的山水像瀑布一样往外流,我十分心疼。我想制止它,但我毫无办法。而他们这里的人却熟视无睹,认为这里山水多,没关系。回到学校,我发现我们学校有的同学也不注意节约用水,上厕所后忘记关冲厕所的水,洗手后忘记关水龙头的水,有的同学还拿水来玩耍……同学们,你可知道世界上可用水正在一点一点的减少。
我们离不开水,地球上所有生物都离不开水,一旦没有了水,就等于没有了生命。让我们节约用水,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