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不好好珍惜的话,我们就会失去生命。因此,大家就要懂得安全知识。只有我们自己提高了安全意识,生命才不会受到威胁。有很多人经常把安全教育挂在嘴边,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个呢?下面就是这样一则惨不忍睹的事例。
20__年4月16日下午15:20分左右,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平西王府郑各庄,发生了一起重大的施工安全事故!事故导致一名民工死亡。这位民工来北京务工4年多了,但就在这一天他们的生命就永远的停止在了这里!
事故原因是:当一名信号员正在指挥吊车运送钢筋时,这块钢筋马上就要落地了,这时一般都会有两名民工预备解掉钢绳的,但不幸发生了,一名工人一不小心被还没完全落稳地钢筋一头撞击到了头部,顿时这位工人的头便血如泉涌。并失足站在了钢筋的对面,滑倒了吊钩的下面,正巧被摇摆回来的钢筋撞了个正着。在这样的剧烈压迫下,使民工疼痛的想迅速脱险,但已经太晚了,钢筋落的速度简直太快了,信号员连减慢速度都来不及就落下来了。最后这位工人在钢筋连续的撞击下死亡了。
事后,两位工人的同乡将宏富集团告上了法庭,最后法庭判定宏富集团永久停止运营,跟宏富集团有关的也将承担一部分责任。
通过这件事相信大家也明白了我们要提高安全意识,让自己变成一个有安全意识的人,让灾难远离我们,让不幸对我们避而远之,成为以真正的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