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知识是青春航船的动力,永不衰竭。处在花季中的我们,就应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为理想而努力,为将来而奋斗,先辈们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早岁哪知世事艰,由于我们的生活环境过于舒适,有些同学走向了生活的误区:抛开学习,恣意攀比,沉迷幻想,徘徊不前。孰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忽视又最易令人后悔的是时间。
古今中外,凡为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人,都是从把握今天起步的。只有缺乏意志、毫无志向的人,才认为今天的事情没做完,明天还能够继续;也只有这样的人才会一生庸庸碌碌,一事无成。同学们,我们在中这个知识王国里,沐浴着时代的阳光雨露,享受着一流的学习环境,享用着一流的教学设施,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抛开学习而恣意攀比,没有任何理由沉迷幻想而徘徊不前。
努力学习,只争朝夕,清晨的港湾,千帆竞发;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人生的战舰,乘风破浪;努力学习,只争朝夕,胜利的凯歌,威武雄壮!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