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要给大家分享一句话。“我宁愿选择骄傲也不选择自卑。因为骄傲需要资本,资本需要积累,积累需要汗水,而自卑却什么也不需要。”这句话是我在看乔松楼将军在复旦大学演讲视频时偶然间听到的。
每个人的人生都并非一帆风顺,并非永无波浪的湖面。而是一场充满艰辛,坎坷,曲折,充满挑战与挫折的旅途。属于我们的每一个新的一天都是一次挑战。在迎接每日的朝阳时,我们需要足够的自信来克服遇到的困难。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发表之后,有人曾炮制了一本《百人驳相对论》,网罗了一批所谓名流对这一理论进行声势浩大的挞伐。可是,爱因斯坦自信自我的理论必然胜利,对哒伐不屑一顾。他说:“假如我的理论是错的,一个人反驳就够了,一百个零加起来还是零。”他坚定了必胜的信念,坚持研究,最终使“相对论”成为20世纪的伟大理论,为世人所瞩目。
同学们,或许我们无法成为像爱因斯坦一样成为为社会做出极大贡献的人。但我们依旧应当向他一样自信的应对一切,应对困难,应对挫折。
我坚信,自信是一种力量,一种引领我们坚持的力量。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应当微笑地,平静地应对人生,有了自信,生活便有了期望。“天生我材必有用”,哪怕命运之神一次次把我们捉弄,只要拥有自信,拥有一颗自强不息、进取向上的心,成功迟早会属于你的。
同学们,初中三年必定是一段峥嵘岁月。期望从今日开始,从此刻开始,我们都能够把汗水的积累转化为骄傲,自信的资本。以舍我其谁也的雄心壮志应对我们应当应对的每一次考验。让我们的高中生活成为人生光彩绚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