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理想是一颗奇异的种子,只要用汗水浇灌,花时间培养,理想之花就会豁然开放。而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作家,并正朝着理想努力奋斗着,理想与现实的距离也正在慢慢地拉近……
我的理想起源于书。每当我捧起书本,阅读文中精美语句时,我不禁赞叹作者满腹经纶的才华,还有那妙语连珠的语言。于是,一个想法从我心底油然而生:如果我是一个作家该多好啊!那将来,大家看的都是我写的书,我就可以骄傲地立足在文坛,可我的文章实在是……这个想法很快被打消了,因为我当时的水平可以说是牛头不对马嘴,也曾被爸妈批说我根本就没的天赋,因此,成了我一大缺点,每次文我都会头痛的厉害,每文章都是爸妈说一句,我写一句,好不容易才“挤”出来的。直到三年级,班主任郭老师教我一个方法,我的才有所转变,这是一个最普通而最实用的方法——多读书。于是我回家,一头扎进书海中,读着那些优美的文章,我顿时觉得书的世界这么奇妙,书同时也教会了我许多方法,给了我许多灵感,我渐渐学会了练笔,有灵感就写,于是,我的水平日渐增高,实现理想也指日可待。
直到如今,我的水平在班上也是数一数二的,现在我常常幻想我当了作家之后的情景:街上每个人的手中都拿着一本我的书,随时随地都在读,而我常常在灯下奋笔疾书,为出新书而忙碌着……
现在,闭上眼睛,在心中定下自己的理想,并努力去实现它,或许,在实现的过程中,会有流泪,但最后的收获会是成功,是欢笑,是鲜花和拥抱,更是你付出的结果——幸福。你会看见,理想之花在梦的土地上正迎着风雪成长起来,而我,却仍在刻苦读着,仍在为理想而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