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信息化社会,网络,随着科技的发展,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中,为人们提供便利,我们作为中学生,理所应当对其进行追求、探索。
伴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各种各样的信息铺天盖地向我们袭来,有知识和学习资料,然而也有广告、谣言、一系列的虚假信息。随之而来的还有种种诱惑,网络游戏、钓鱼网站……网络世界正逐渐喧嚣,如果不加甄别,不能在喧嚣中固守自我,便可能沉迷其中,乃至误入歧途。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使用网络,学校制定了严格的手机管理制度,并对大家进行相关指导,我们的未来还很长,如果你曾经被网络迷惑,现在还来得及纠正你的方向。青春只有一次。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合理利用网络,在空闲时间多拿起书本,嗅一下书香,沉下心去研读古今中外隽永的名著;和家人朋友促膝长谈,在绿茵草地上挥洒属于青春的汗水,收获属于自己的荣耀。同学们,在网络的喧嚣中固守我们的青春,别浪费时间,更别留下遗憾,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