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坚持,是一朵盛开在寒冬中的梅花,即使知道要面临暴风雪的考验,也依然坚持着在寒风中开放。
以前,我不懂得坚持。报一个兴趣班,没学两天,觉得没意思便不上了,因此我那时没有一个学的好的,直到妈妈给我报了一个跳舞的兴趣班。
一进教室,最醒目的是墙上的那面大镜子,它占据了一整面墙,四周用彩纸剪的花边装饰。教室的地板是木制的,很光滑。抬起头,一眼就可以看见天花板上的那个大水晶吊灯,它晶莹剔透,旋转起来,可以发出各种绚丽的光芒,使人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般的世界。
跳舞课前两次我还上得比较顺利,可是到了第三次课却出了些麻烦。老师一进教室就告诉了我们一个大大的“好消息”:“同学们,今天我们要练习下腰,下个月我们要参加一个演出,大家加油吧!”老师刚说完,教室里就想起了一阵哀嚎,想让老师改变这个决定,可是看老师一脸坚定的表情,同学们顿时绝望了,一个个苦着脸,认命的练习着,当然我也不例外。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已经不知道失败多少次了,正打算放弃的时候,意外的看到妈妈那带着鼓励又有些期待的眼神,我决定不让妈妈失望,继续努力练习。这次我用手掐住腰部,身体向后翻,头尽量向腿部靠近,等感觉我手能够到地面时,腰部挺上尽,双手迅速伸出扶住地面,努力的保持身体平衡,不让自己摔倒。啊!我成功了,我终于成功啦!妈妈见我成功了,也终于露出了真正的发自内心的开心笑容。
回想起以前,每次我有一个兴趣班不学了的时候,妈妈虽然没有打我骂我,但是那一抹失落的神色却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从那天起,我便下决心,以后一定不会再让妈妈露出那种表情了。
到了现在,每当我遇到困难,便会想起妈妈那期待的神色和我放弃时失落的表情,每每想到这些我便有了坚持下去的决心和面对困难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