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与阳光共成长”。
在这世间,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能使所有敬重它的生命欣欣向荣。
假如我是小草,是她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田,让我茁壮成长;假如我是一条小溪,是她让我叮咚解冻,送给我明媚的春天;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是她赋予我爱的力量,让我展翅飞翔。是她赋予我青春的激情——阳光我与你共成长。
阳光是亲情,我就如荷花,在她的照耀下茁壮成长。亲情的爱是初升的阳光,暖暖的照亮在我内心深处。
每天早上妈妈都会把早点做好,叫我起床吃饭后再去上学,大家知道我吃完早点几点吗?6:30分。正因这种阳光让我上课从不会迟到。
亲情的阳光照亮我,让我在人生的路上更加顺利。
阳光是师生情,从古至今都有一句话“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在我的成长中是老师教会我知识,教会我如何做人。虽然偶尔我也会犯错,但是老师仍然会耐心的教导我。
记得一年级时,我撒了一个小谎,老师知道后,并没有当着全班的面批评我,而是在没人的时候告诉我一句话:“撒一个谎,就会为圆这个谎而撒下另一个谎。”这是我人生中收获的第一缕阳光。
至今我想对老师说:“辛苦了!谢谢您献给我人生中最美丽的光彩。”
阳光是友情,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朋友的关心、朋友的爱护、朋友的帮助成为我成长中最坚强的后盾。金色的阳光,即使打打闹闹,也会有欢乐的笑声。
俗话说得好,“为朋友两肋插刀。”一次,朋友来我家做手抄报,结果她不小心把姐姐的奖杯打碎了,我的朋友很尴尬。可是我帮她承担了。结果姐姐披头盖脸的骂我。“是我做的,是我不小心。”我的朋友说。
这就是友情,无论何时,总会在我身后。
妈妈是阳光,使我的成长更加顺利,老师是阳光,教育我成长,朋友是阳光,在成长中鼓励我,支持我。
每一种爱都是一种温暖的阳光,生命需要阳光,生活更需要阳光的你,勇敢经受阳光的洗礼,带着阳光般的心灵上路吧!去迎接明天——那一轮冉冉升起的太阳。
在阳光的怀抱下,我茁壮成长;在阳光的照耀下,我叮咚解冻;在阳光的关爱下,我展翅飞翔。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