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同桌是一个极其调皮的男孩,说起他呀,我还有一段难忘的趣事。
那天,数学老师布置了一张卷子,让我们回家做,第二天早上交上来。
第二天,我把卷子放在桌子上,转身去收其他同学的作业。过一会儿,我的卷子就不翼而飞了,真奇怪,不会是卷子自己飞走了吧!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左找右找,怎么找也找不着。再问问我的同桌,他说他也不知道。我觉得他说话的神情有点不对劲,再仔细看看他的卷子,嘿!他写得字怎么和我写得一模一样呢?还真有这样的巧事?等我再细心地看看我改错的地方,那简直就是一个样。我今天真是见鬼了,我问他,他还一本真经地不承认。后来,在老师的辨认下,卷子终于物归原主了。
原来,我们用铅笔做作业,他把我的名字擦了,改成他的名字。哎,还有这种偷梁换柱的人,我还是第一次遇到,世间的事真是太奇怪了!因为这件事,我很多天都没有理他。
事后的一天,谢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对我说:“老师让你当学习委员,就是让你去关心同学,体贴同学,同学做错了事,你要宽容他。”
后来,我用宽容的心原谅了他,还经常帮他检查作业,看他有没有不会做的题需要我讲解。我们俩又成好朋友了。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宽容,这样,世界才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