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这是一个美丽且赋予的时代,我们可以享受这一切的美好,但我们同时也要铭记,继续奋斗才是继续幸福的支撑。所以在这美好的生活里,我们仍然要记住我们每个人的目标,那就是努力,那就是奋斗!今天我要演讲的就是“奋斗”!
奋斗两个字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特别的,它就像是一股力量一般,支撑着我们前进,当我们想要休息或者想要放弃的时候,它就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告诉我们不能放弃奋斗,不能停止脚步,要不停的往前走,也要不停的往前挖掘。大家都知道一个人不可安逸享乐,否则就有可能面临着未来的失败,那一个集体一个社会就更不用说了,我们坚持奋斗其实也是为了我们祖国的发展,只有我们青少年都立志奋斗了,我们才会有打败未知的可能!
每个阶段的人们有每个阶段的目标,就像我们不同的年纪会有不同的想法。我们的想法和目标也就决定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奋斗的道路,更决定了我们未来的可能性。我们是一名高中生,那么我们奋斗的目标就很明显了,我们最主要目标就是要打败高考,考上一个好的学校,为自己争光,为母校争光,也为自己的爸爸妈妈争一次光。一个人想要有大爱,那么他就一定要会成就小爱。实现自己的价值是一种小爱,通过这种小爱让更对多的人去感受到力量,渐渐的就可能成为一种大爱。这种爱才是最伟大的,也才是最应该去歌颂的。这就是奋斗的力量,可以让我们无限的去发挥自己的想象,去确定自己的目标,去谱写自己的人生。
不可厚非的是奋斗可以把我们带向一条更好的道路,也可以把我们带向我们想去的地方,也许那个地方还很遥远,但是只要我们坚定了自己内心的方向,我们就不会迷路。只有我们相信了自己,愿意去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我相信,这回馈给我们的不止是物质上的财富,还有来自个人心理上的成就。奋斗让我们可以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也可以让我们的学习变得更好,就让我们一起奋斗吧,为了高考出发,为了理想出发,为了更好的未来出发,就让我们一起,持着奋斗之光,尽情的在这条路上挥洒汗水,期待生长!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