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___,来自高一二班。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我们再次站在国旗下迎接新的一天,我们第一次大型考试已经结束,在今天早上,大家感到冷还是暖,答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表达你的真实感受和如何面对现实,并认清自己,挑战自己。
寒暖交替是规律,我们的努力更是规律。我们都有自己的或大或小的梦想,为了梦想,我们要做的就是寒冷里战斗,在酷暑里挥汗。
同学们,作为一名初中生,我相信这里的每一个同学都有学好的愿望,都希望自己的学习质量和学习成绩都优秀,取得优异的成绩,得到老师家长的表扬,同学们的羡慕。但有些学生考试不理想,灰心丧气。
事实上,学习过程本身就是不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考试可以暴露我们的问题,成绩不理想是因为出现了错误,对于出现的错误,应立即采取补救措施,提高学习成绩。所以不理想是提高成绩的催化剂,失败可能是必要的。
中国有句老话:“失败乃成功之母”。但我们都知道,并非每次失败之后都会有成功。关键是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改正错误。我们应该仔细地把试卷上出现的问题进行分类,而不是简单地把错误归类为粗心大意。你每丢一分都是有具体原因的,比如粗心大意、概念不清、基本功不扎实、时间不够、过程不够完整、能力不够等等。此外,我们的老师经常强调,最有效的复习方法是在考试前做过去的错题,所以在每次考试中错误的问题应该分类保存。
我不欣赏那些胆小和安逸的人,我钦佩那些表现出不断奋斗精神的人,而那些永不言弃的人更值得尊敬。失败是困难的,但不去争取成功,反而更糟。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对失败。人生的真谛是奋斗,是不懈追求,是失败之后的新一轮搏斗。真正的强者,不是诅咒成功者,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反思自己,探索其内在宝藏,重新再来。虽然在失败中流过眼泪,受了伤,但要擦去眼泪,更要奋力争取更大的胜利。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今天我就讲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