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幼儿园的一名实习生老师,我感到非常幸福。其实我在当老师的这条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甚至可以用我妈妈的话来说就是:“我看你都是个娃娃,你还咋个去教娃娃哦?”虽然我还有很多不足,但是以后希望大家多对我提建议和意见能让我成长。
虽然我不能被称为一名正式的幼儿教师,甚至我没有真正的给孩子们上过一堂课,但是我还是想和大家谈谈我当“小老师”的感受。
幼教苦中有甜,但是我首先感受到的是苦,环创压力、家长压力、孩子们的吃喝拉撒睡、教室清洁等等都要每位老师来操心。在我看到的加班写教案、准备公开课、做环创的老师不少。但是真正抱怨的确又很少了。刚开始我不能理解,因为我觉得这个工作的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但是给孩子挽袖子时,孩子笑眯眯的说:“王老师,谢谢!”那时候真的很满足;孩子害羞的对我说一句:“王老师你今天好漂亮哦!”的时候,我感觉我成了明星一样哈哈!美丽而又幸福!;走在在街上,远远地听到孩子亲亲的一声“王老师!”,我感觉到幸福与自豪;
看到孩子们因为我说了一句“你真棒”蹦蹦跳跳,笑脸如花时,我的内心也充满了幸福。因为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幸福时刻陪我左右!
我个人非常崇拜拉宾德拉纳特〃泰戈尔,不是因为他有多么伟大,也不是因为他得过诺贝尔文学奖。 虽然我只读过他的两本诗集,甚至有些还没有读懂,但是他的爱的文学感动了我。“爱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生命因为付出了爱,而更为富足。”泰戈尔用自己的思想告诉了我生命中的爱有多么重要。我可能还没有能力像泰戈尔一样改变这个世界,但是我会尽量还改变自己,像爱自己的生命一样去爱幼儿,尊重幼儿。
“埋在地下的树根使树枝产生果实。”每一位幼儿教师就像“树根”,别人看不见我们的苦累,看不见我们的幸福,苦和甜只有自己知道,但是我想在座的每一位老师脑海中回响起每个孩子甜甜而又朴质的叫声的时候都会忍不住幸福的笑起来。
我爱我平凡的幼教工作! 我工作着,我幸福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