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鲜花绽放于阳光之下,
是绿叶最快乐的日子。
当果实成熟于金秋时节,
是园丁最欣慰的时刻。
我是一片绿叶,我是一名快乐的园丁,一名平凡的幼儿教师,陪伴在身边的,是一群群稚气的孩子,还有数不尽的责任和承诺。我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一棵棵幼苗,给他们人生起点上以方向和力量,让他们在无微不至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我自豪,我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
我热爱幼教事业,因为孩子是那样的单纯,像一朵朵鲜花,纯洁无暇、诚实坦然。我最喜欢和他们做游戏,他们认真、投入、绝对遵守规则;他们一脸汗水,满身尘土,发自内心的快乐洋溢在脸庞,欢声笑语回荡在身旁。孩子最美,孩子最真!"吾爱童子身,莲花不染尘,骂之唯解笑,打亦不生嗔。"我愿永远和孩子在一起,永远保持圣洁的灵魂。
我热爱幼教事业,因为我深切地懂得参天大树始于弱不禁风的幼苗,我们在幼苗根茎上浇灌人生第一滴水,我们在幼苗的土壤里施下人生第一把肥。我们的一言一行,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对幼教工作的向往,促使我考入幼儿师范学院。在学校,我刻苦学习幼教理论知识、绘画、舞蹈和钢琴等专业技能,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当我成为一名幼儿教师,站在孩子们面前时,要用最动听的琴声为他们伴奏,要用最美的舞姿教他们舞蹈,要在他们面前展现一个崭新的天地。不懈的努力让我以优异的成绩走出了校门,满怀着希望和热度,我踏进了这童话般的幼儿园。
每一个清晨,我用灿烂的微笑迎接孩子们和父母的到来;每一个黄昏,我以愉悦的心情将孩子们的手交到父母的手里,亲切地说一声:"明天见。"目送他们渐渐走远。多少个春夏秋冬,无数个风风雨雨,我们用博爱,滋润快乐,用智慧,开启文明,用鼓励,唤醒自信,用宽容,示范尊重,用无私,引导正义,用平凡,孕育伟大。
选择就意味着奉献,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我常常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写出具有童心童趣的教案,做出精美有趣的教具。我深切地感受到,把最真挚的爱奉献给每一个孩子,回报的是孩子们更纯真的爱;在孩子们灿烂的欢笑声中,我感受到一种无与伦比的幸福。
黄志凯小朋友是我所带的中班学生中最调皮的一个。在一次集体课外活动中,我一直在不停地叮嘱他:不要乱跑。但他仍然跳上跳下,我拉住他,努力使他安静下来,他还是挣脱了我的手,朝大门方向跑去,我紧紧追着,他突然跌倒在地,我急忙把他抱在怀里,发现他嘴唇流血了,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赶紧抱起他跑到医务室。医务室的大夫为他做了检查和包扎,我不断询问孩子的伤情是否会留下疤痕,以及以后要注意的事项。不几天,黄志凯痊愈了,父母非常感谢,还送来了感谢信,对我们细致的工作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这件事,使我更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也认识到只要我们尽心尽力地爱护和照顾每一个孩子,就会赢得孩子的爱戴,父母的理解。
与孩子们相处的日子,如同长了翅膀般轻盈掠过,如同盛开的鲜花娇艳芬芳。正当我的事业一帆风顺时,一场空如其来的车祸降临到了我的身上。当我被送往医院,已是昏迷不醒——生命垂危,无情可怕的现实摆在了我的面前。5个多小时的手术让我同死神擦肩而过,手术后第二天,麻醉药已经散去,刚刚清醒的我强忍周身的疼痛问大夫:"我的腿受伤了吗?我还能跳舞吗?我还能唱歌吗?"医生肯定的说了一个字:"能!"我的心这才落下来,疼痛顿时也减少了许多。我无法想象离开幼儿园、失去孩子们的日子,因为我的心早已和他们融为一体。
得知我住院的消息后,父母带着孩子纷纷前来探望,孩子们伏在病床前,这个对我说:"老师,你打针不要哭,要勇敢一点!"那个说:"这是我妈妈买的水果可甜了,你尝尝。"听着这些童言稚语,我的心在颤动。那一刻,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微不足道的付出却得到了如此丰厚的回报--一颗颗盛满爱的童心。
我下定决心,为了早日回到孩子们身边,我要和伤痛赛跑。经过近半年的休养,我的身体已基本恢复。新学期的一天,当我怀着期待已久的心情来到幼儿园时,孩子们看见我,一下子围了上来。"老师,我们可想你了!""老师,你的病好了吗?能和我们一起做游戏吗?"看着他们,我的眼眶湿润了,感谢命运让我还能和他们在一起。
我用火热的心,书写靓丽的人生;我用满腔的情,唱响奉献的赞歌;我用执著的爱,创造青春的辉煌,我用坦荡的笑,展示无悔的选择。
我快乐,我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
几年过去了,我所在的幼儿园伴随着企业的发展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的桌椅搬进了粉刷一新的教室,新添置的教具和游戏设施摆放在平整雅致的操场上,充满活力与激情的高学历青年教师充实进教师队伍,全园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我和其他青年教师一样,主动向上,同这片神奇的土地一样成熟,我也从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晋升为幼儿园的教学主任。
如今,我对自己的工作更多了一份眷恋,也更多了一份执著。在未来的岁月里,我将用真诚的爱成为孩子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我坚信,爱能让我改变一切,也能让我充满快乐!
多少祖国的花朵,需要辛勤浇灌;多少稚嫩的幼苗,需要精心修剪;多少天真的童心,需要温馨呵护。这是我们的责任,这是我们的事业。
绿叶,静静地吐露自己的幽香——不张扬;
绿叶,默默地映衬着红花——无怨言。
我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作一片绿叶,这就是我无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