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教育家说:教育是心灵的艺术,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当我们把爱注入孩子的心田时,他们的爱就会向我们汇聚成一片爱的海洋。
我们班有46个孩子,我把他们的生日榜贴在了教室的墙壁上,每逢哪个孩子过生日,我都会在这一天用不同的方式给他表示一下祝福,请大家一起为他唱生日快乐歌,看到孩子们心里的那份感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为人师的幸福和满足。
如果学生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那么教师的职责就是让他们在生活这片温暖的阳光里绚丽绽放”。 我们班大部分学生都是农家子弟,家长从早到晚忙个不停,所以他们不像城里孩子那样能时刻得到家长的关注。看到这些单纯、善良的孩子,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知道除了学习外,更要让孩子们懂得学会做人。在课间或放学后
我都会和他们谈天、做游戏,帮他们购置一些学习用品。这时,孩子们的心与我的心拉近了距离。从那渴望的目光中,从那感激的泪花中,从那灿烂的微笑中,我读到了一个字——诚。他们发自内心地走近了我,喜欢我,相信我。当家长看到孩子的进步,拿着一筐鸡蛋来答谢我时,我体会到了被人认可的幸福和满足。不是因为鸡蛋而是因为家长与学生那颗诚挚的心。我拒绝了那筐鸡蛋,接受了那份挚诚。我想:一筐鸡蛋换一颗心,值啦!
如今,我已在讲台上站了10个年头。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黄毛丫头长大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这20xx年的教育生涯中,我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可我有着一颗火热的心。我经常想着两句话,那就是:“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就是这样的情感使我对学生少了一份埋怨,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苛求,多了一份理解。也正是这样的情感,使我在大岭小学这块土地上将自己的爱挥洒得淋漓尽致,使我在教育这片热土上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得无怨无悔。
朋友们,凭着岁月赐予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伸出你年轻的双手吧!擎起希望的火炬,让我们辟风斩浪,奔向辉煌的明天,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