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
大家好!
爱是无形的力量,爱是师德的核心,爱是教育的灵魂,是教育的桥梁,是教育的推动力,是教育成功的基础。没有公德,社会就会沦落,没有师德,教育就会没落——师德是爱,更是一种责任!如果没有责任,没有责任意识,就不会明确自己的职守,不会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那就办不好教育,育不好学生。
我们深知:教师的爱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一种无私的爱。教师的爱是对学生的爱从不求回报。
我们深知:教师的爱是一种神圣的爱。因为“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我们的教师所给予的爱恰恰就是这种神圣。
所以,作为教师要用我们无私的爱、神圣的爱,让他们健康成长。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微小行为”做起,爱自己、爱家人、爱学生、爱朋友、爱工作、爱生活的每一天,以实际行动构筑起道德文明这面大旗帜。
教师,应该是一个用爱书写的名字;一个用责任支撑起的身躯。当“爱与责任”融汇,讲台上回荡的是成长的旋律。让爱与责任为我们导航!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