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习惯用血染的旗帜来形容国旗的鲜艳,当看到今天的会场上这片火红的颜色的时候,您想到了什么?五星红旗!提到我们可爱的国旗我首先想到了一个日子: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来听这个声音,~~(开国大典录音)
听,一个振聋发聩的声音响彻北京,也就是从这天开始,世界的东方树起了一面令世人瞩目的旗帜——五星红旗。
57年了,地球在浩淼的银河中巡天遥看,人类在广袤的原野上问星展望。问五星红旗给我们带来些什么,问我们给五星红旗增添了什么?
我们先去看看20世纪的中国吧!回首20世纪的五星红旗,他承载了太多太多。中华民族毅然抗争的斗志,中华儿女数百年的不屈精神,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悠久文明都被这面火红的旗帜泄劲了浩浩荡荡的民族史。还记得吗?红旗漫舞亮神洲,光彩普照;人民欢欣乐中华,容颜喜开。雷锋精神飞度玉门关,铸就时代历史;铁人气质传扬北大荒,恩泽社会国家。松辽石油万条河,黑光粼粼,映得工厂千家亮;洪湖稻菽千重浪,温馨袅袅,醉得农村万户香。香港归祖国,“一国两制”血耻辱;澳门回怀抱,“世纪之交”飘彩虹!
沧海桑田,历史的车轮带我们驶入峥嵘的21世纪!五星红旗所映射出的民族精神奏出了时代的最强音。在奥运赛场,在南海边疆,在极地冰川,在人大会场,当雄壮的国歌一次次的奏响,当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次次冉冉升起,高昂的民族精神就会让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充满激情。
看啊,那在烈风中飘扬的五星红旗不正是在向非典宣战的不朽誓言吗?在那场人与自然的厮杀中我们才是胜利者;看啊,那不是随神州5号载人飞船翱翔太空20多个小时的五星红旗吗?它回来了,圆了一个中国人的飞天梦;看啊,人民的好女儿任长霞是被着面鲜红的旗帜送走的,走的是那样从容和坦然~~~五星红旗,当他在全球瞩目中于南极上空飒飒做响,当他在长江三峡上见证那“高峡出平湖”的历史瞬间,当他在亚洲飞人刘翔身上随风飘舞,幸福在每个人的心中荡漾!
刚才咱们说道了谁?刘翔?!不能忘记,那个夏日炎炎却豪情澎湃的八月,在那个八月,五星红旗与奥运完成了一个世纪性的约会!
一个美丽的山东女孩,她沉勇冷静,落落大方。最后一枪响过的刹那,最后一环定格的瞬间,胜利的花环悠然落地。无数双眼睛一同转向了她,蜂拥的关注不约而来,她成功了——第二xx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归她所属,她是,中国的杜丽。还记得那个灿若春花的回眸一笑么?那微笑连同夺冠后的喜极而泣展现了最生动、真实、温暖的奥运表情。因为这表情,五星红旗展开了他最美丽的笑脸……
那是一个让所有的炎黄子孙夜不能寐的日子!克里特岛晨风飞扬,奥运圣火缓缓熄灭,28届奥运会在见证了百年奥运的兴衰成败后,带着光荣与梦想奔向北京。五星红旗召告世人:来吧,welcome to china!
哲学家说:五星红旗是一个印记
诗人说:五星红旗是一种企盼
政治家说,五星红旗是一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