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豪情颂盛世,青春报祖国》。矫健的苍鹰扇动着双翅,无畏的目光点亮前行的道路。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xx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xx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xx年,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xx年华诞!
xx年,祖国呵,您如一叶希望之帆,从共和国开国大典的隆隆礼炮声中驶来;从脚下三弦琴动人的琴声中驶来;从黄河长江激越澎湃的涛声中驶来;从城市改革振兴的蓝图和乡村富裕文明的畅想曲中驶来。于是,我看到春风吹进亿万扇幸福的门窗,听到了“春天的故事”响彻华夏大地。辽阔的海疆飞驶英雄的战艇,西部边陲又腾起冲天的火箭。漫漫半个多世纪的历程中有过辉煌,有过挫折。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在四代领导人和党中央领导下,众志成城,排除万难,以极大的热情投入“振兴中华,壮我国威”的经济建设。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进军中,华夏儿女创造了无数奇迹,在世界民族之林让世人刮目相看。你看,,,等一批特区崛起座座金山,xx区挺起胸膛,骄傲地抒写振兴中华的醒目标题。钢铁巨龙大京九腾飞南北,展示中国的雄姿。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华夏儿女无不扬眉吐气,豪情万丈。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时光来到了20xx年,我正在电视机前,收看着中国第三个南极科考站落成的新闻。又是一个重大的成就,我开始浮想联翩,我想起了祖国成功举办的第xx届夏季奥运会,想起鸟巢,想起了奥运健儿们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国接连成功发射了神州五号、六号、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航天领域举足轻重的一员;我想起了改革开放整整xx年里中国国际地位的迅速提升;想起新中国历史,想起了新中国成立xx年来闪光的足迹!
豪情颂盛世,青春报祖国。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应拥有一颗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树立远大理想,并为此而坚持不懈的奋斗。 把青春献给祖国,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不断进取,不断创新,永远向前进。
把青春献给祖国,用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为祖国建设事业的繁荣昌盛而奋斗,任重而道远。
让我们脚踏实地,挥洒我们的青春,为祖国奉献我们的一切。 “冲决历史桎梏,浩荡历史之积秽,新造民族之生命,挽回民族之危机。”是我们青年的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下定决心为祖国奉献一切,奔向未来,用饱蘸智慧的画笔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
亲爱的朋友们,你听:新时代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你看:奔赴小康社会的航船已经扬帆。让我们高举青春的火炬,迸发出青春的激情吧,用激扬的青春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