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30年。回首这三十年的风风雨雨,走过的都是深邃的记忆。
在这改革开放的三十年里,中国的各项事业都有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和发展。科技、经济、政治、军事,都实现了新的突破和跨越。
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中国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30年,97年香港回归,99年澳门回归,实现了我们几代人的梦想。今天,僵持了60多年的两岸关系,也冰融雪化了。祖国的统一大业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改革开放的30年,是见证中华民族精神的30年。提起5.12汶川大地震,大家的心中仍有余悸,但是天地无情人有情,在灾难面前,全国人民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同面对这场灾难。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将一个个磨难击倒在脚下,将一片片温情托起在手中。多难兴邦,中华儿女在磨难面前,表现出的自强不息的精神告诉了世人,中国人民永远是团结的!
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30年。记忆中,刚跨入新千年的祖国喜事连连,先是申奥成功,继而成功入世。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我们的祖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2019年是中国奥运年,世界都将目光聚向北京,而北京也向世界绽放出了改革开放的华美光彩。如今,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捷报连连,双双荣居金牌榜第一位。我感受到祖国正在一天天强大,中华民族正在一天天振兴,我为生长在这样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而自豪。
改革开放让中国摆脱了贫穷和落后:改革开放使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在世界之颠迎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