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你们一定看到了祖国美丽的山河。那涛涛江水、滚滚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峰,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河壮丽,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是博大的。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只有当国家富强时,我们才能使我们幸福生活的花朵永远闪耀。
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如果国家不强大,就会被挨打。我们最亲密的是父母,最爱的是中华。
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美丽的山川时,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流着泪,他们的心流着血。为了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反抗。
闻一多拍案而起,横眉冷对暗杀者的手枪,张学良、杨虎城将军毅然发动西安事变,以挽救危亡的民族…
正是这些成千上万的赤子,支撑起了我们国家的脊梁。祖国的希望正是他们所希望的。在自己的“今天”,用满腔的热血,谱写出了《义勇军进行曲》,这是值得时代借鉴的。因此,今天我们共和国的国歌在中华大地上回荡,如此壮丽,如此雄伟,如此明亮。
耻辱和不幸成为历史,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劳动人民的辛勤劳动下。
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体育健儿们凭借自己的“十年磨剑”,使中国成为体育强国中的第一名。五星红旗在北京体育场上空飘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英雄式雄壮,感动了无数中国人的心。
我想起了小时候看奥运会的情景。那是一个夏日的傍晚。我和妈妈坐在电视上看奥运会开幕式。我在操场上看到了不同颜色的国旗。妈妈问我:“小灿,你喜欢那面旗子。”六岁的我歪头想了想,说,:“五星红旗。”“为什么?”“因为它的颜色是最鲜艳的,上面的黄色五角星非常漂亮”。
妈妈没有说话,看了我很长时间,摇了摇头。“不,孩子,因为你是中国人”!
“你,是中国人!”简单的五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我当时只有六岁的时候,我看到五星红旗在风中飘扬血液充满了激情。
思想的野马在奔驰,我用我的心描绘着祖国的妈妈。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地平线上冉冉升起的朝阳。祖国在你们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