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祖国,美丽而富强。在铺满大地的鲜花中,在蓬勃生长的松柏下,在满天朝霞的旭日光辉里——我贪婪而庄重地读着您。
您是一本书,是一本横贯天地地巨卷,记载着孔子“修身治国平天下”的呐喊,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慷慨陈词;也留下了岳飞“精忠报国”.林则徐“虎门禁烟”的壮举和少年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铮铮誓言......这些闪亮的文字象日月一样照耀着中华民族每一个自强不息的心灵。
读着您,我再一次感受到您“纵有千古,横有八荒”的宏伟与辽阔。您记载了太多惊天动地地沧桑与沉浮——耻辱地卖国条约在您的字里行间刻下了疤痕;侵略者带着帝国主义的尘埃践踏过您的美丽;十年前也曾使您的双脚变得沉重缓慢......正当我叹息悲伤并为您深深担忧之时,您又一次坚强地站起来了,在“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欢呼声中,在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下,在香港和澳门回归的欢声笑语中,在“神州五号”顺利升上天的喜悦中,在雅典上空飘扬的五星红旗中,您迎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我还看到了一位朴实从容的老人用“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画笔描绘出宏伟蓝图:“经济以年均百分之九点八的速度增长,中国以稳居世界综合国力前六位并继续向前迈进。”这一切多么令人振奋,多么使人倍受鼓舞!还有什么比拥有繁荣富强的祖国更令人神往令人自豪与骄傲?!
读着您,我陷入死沉思。您的内容是如此丰富,您的前程是如此美好:--大宏伟设想为您注入新的活力;加速发展的光电子工业正在赶超世界前例;石油资源的大力发展一定能使我们自给自足;一湾浅浅的海水也绝不能阻挡我们统一大业的完成。这一切分明是一个民族向世界证明的永远不会屈服和永远不会被摧毁的精神的呐喊!
“乘着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祖国,我们坚信,您一定会更加精彩,您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