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祖国。
我的爷爷和祖国是同龄人,爷爷给我讲过去的故事。爷爷从来不要求买新衣服,他说小时候穿得破破烂烂,衣服都带着补丁,数九寒天穿着很薄,冻得直打哆嗦,一件衣服穿好多年。爷爷从来不浪费粮食,看到别人扔的粮食,还要捡回来喂鸡。他说那时候,他们只能吃一些树叶和草根,如果能吃上地瓜干,就算是大餐了,哪像现在,不喜欢吃的,就随便扔掉。住的房子是茅草房,既不防寒也不防雨。他们出行唯一的工具就是步行,每天要干农活,上山,下山,非常艰苦。
爷爷的故事,让我想了很久。我们现在怎么会吃草根和树叶!就算吃个地瓜干也是轻而易举的;现在的我们怎么会穿着带补丁的衣服,冬天穿上三四件衣服都是很正常的,更不会冻得打哆嗦;我们住的是高楼大厦,水电暖功能齐全;我们出行有飞机、火车和汽车。
我们生活在幸福中,生活在和平与欢乐中,这一切,我们知道,都是因为有你,才有我们。在我们的心里,早已深刻的刻下了你的名字“祖国”。
我们要感恩我们的祖国,通过前辈的不懈努力,摘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让我们中华儿女丰衣足食。
我们要感恩我们的祖国,在5.12汶川大地震,马航失联的日子里,我们的祖国不放弃,不抛弃,让我们中华儿女感受到了母亲般的大爱!
我们要感恩我们的祖国,经济发展,军事强大,制造歼—31,生产先进导弹,让我们中华儿女感受到了家的安全!
我们要感恩我们的祖国,举办奥运会,发射载人航天飞机,神舟升天,嫦娥奔月,让我们中华儿女在世界面前更有尊严!
站在地图前,看着我们祖国的版图,心中从满了力量!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有责任让这块雄鸡似的版图更加美丽!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