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当有人问你,在这个世界上你最爱的人是谁?我想,你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生我养我的父母!”是的,我们爱自己的爸爸、妈妈,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世界上最真挚的爱。父母不仅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去接受和认识世间的真善和美丑,更教会我们如何去爱祖国母亲,如何用渊博的知识去做一名新时代建设祖国的接班人。
作为一名小学生,爱国在我们的幼小心灵里印象可能很模糊,因为我们经历过前辈们那些风霜雨雪的战争岁月。但我相信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和老师的教育下,一定会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将来用知识和成绩来回报新世纪的祖国母亲。没有和平伟大的祖国,哪有温暖幸福的家。
茫茫五千年,祖国母亲经历了太多的沧桑。在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里,就曾涌现过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志士。他们为了祖国母亲的安危,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一个多世纪的戎马生涯,祖国母亲已由一个弱不禁风的孩童变成了久经沙场的英雄壮汉。真正成为世界的一大强国,永远的屹立于世界的民族之林。
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日益加快。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度已经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富饶美丽的大油田已把贫油的帽子甩在脑后。一座座高楼似宝塔般矗立在城市的中央。一条条横跨东西南北的柏油马路上飞驰着亮丽豪华的轿车。更值得我们骄傲的是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让载人宇宙飞船能成功的发射和返回。二千零三年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成功飞行,已成为人们心中。两年以后的今天,“神州六号”又成功实现了两位航空英雄的太空梦想,让他们永远成为我们心中的航天骄子。
俗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一桩桩一件件惊人的成绩,怎能不让全世界龙的传人而感到自豪呢?我们作为新时代跨世纪的接班人,更应该努力去担当起建设祖国的大任。将来用热血和青春报答祖国母亲的养育之恩。让祖国母亲永远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