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迎着初升的太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天空。我们即将迎来祖国的第xx个生日。
站在五星红旗下,亲爱的同学,你想到了什么?或许,你会想起在战争年代为祖国母亲的诞生浴血奋战的勇士们;或许,你会想起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发展建功立业的功臣们而此时此刻,我的眼前却浮出了这样的一幕——
一个小女孩在校园里捡到一枚一角的硬币,见硬币上满是污泥,她就从口袋中掏出纸巾仔细擦起来,大概是因为没有擦干净的缘故,她又跑到水池前,认真地清洗起来。然后,她把钱交给了班主任。我目睹这一切,为她的行为所感动。硬币的面值虽然很小,份量虽然很轻,但它上面刻有国微,就变得很重很重。国微是一个国家的标志,尊敬和爱护国微是热爱祖国、维护社国尊严的表现。
同学们,爱祖国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爱祖国就要把祖国时刻装在心里,时刻与祖国母亲同命运,共呼吸;爱祖国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