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演讲稿范文
各位,各位来宾:
下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信念的力量》。
有这样一种力量,它可以使人在黑暗中不停止摸索,在失败中不放弃奋斗,在挫折中不忘却追求。
俄 国的曾经说过:没有原则的人是无用的人,没有信念的人是空虚的废物。就从我们古代说起吧:两千多年前的汉朝史学家司马迁,因“事件”下狱,受了宫刑。应该说,人世间没有比这更大的耻辱了。可是他没有消沉,忍辱含垢,披肝沥胆,专心着述整整十一年,终于写成了《史记》那部五十二万字的鸿巨著。这需要多么大的毅力啊!假如他不是为了“究天下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恐怕早就自尽身亡了。这就是信念的力量。
再来说说近代,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他是真正称得上,为他所信仰的共产主义事义奋斗一生的人。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他还要求身边的工作人员为他播放《国际歌》。当那磅礴的旋律盈满一室时,总理的嘴唇分明还在翕动,在吟唱!在连放三遍后,总理对守在身边的邓颖超同志说:“我坚信全世界共产主义一定能实现。”虽然,讲这个话的声音很细微,却给身边的人震动很大。已近弥留阶段的他,最后唱这支歌,显示了真正不移的信念。
历史是漫长的,人生是短暂的。那么,朋友们,请用牢固的信念的桅杆,高高扬起你理想的风帆吧,为了单位的振兴发展,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