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实践奉献青春之行动。鲁迅先生说过:“愿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虽然时代不同了,但鲁迅先生这种依然适用于我们今天。奉献青春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高不可攀的大话,更不是只停留在嘴上动听的美话。同学们奉献青春,就是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当你的同学、老师、父母,一切你认识或不认识的人们需要你的帮助时,你要伸出那富有青春热力的双手去帮助,去献出你的爱心,而不冷漠无情。 当你的班级和我们的学校、家乡、祖国需要你贡献力量时,你应毫不犹豫地、积极主动地去为之添砖加瓦,去施展你的才华,而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
当你遇到任何不义之举时,要用你的青春力量和智慧去战胜它,而不怯懦和萎缩。当你拥有“空余”的点滴青春时光时,你要告诫自己:珍惜时间去汲取知识的养分、陶冶高尚情操、锻炼健康体魄。
同学们,青春有限,有限的青春正向你走来;青春美丽,美丽的青春正企盼着你的奉献;青春将由于你的奉献而更加灿烂、辉煌和美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