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演讲稿范文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腾飞的中国》。
大家一定还铭记着今年在北京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吧!当圣火在“鸟巢”的祥云火炬上神圣地点燃时;当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在赛场上第三百一十一次迎风招展时;当《义勇军进行曲》为中国体育健儿在比赛中勇夺桂冠而第一百四十次奏响时,那种激动、自豪、喜悦、扬荣弃耻后的快感,是不是都从心底爆发,一齐争先恐后地涌上心头,填充了你的整个脑子?我想回答一定是:“是!”
是啊!中国在这件事上,已有充分的理由,向世界宣布:中国!东方睡醒的雄狮,亚洲伤病痊愈的腾龙,已经整装待发,时刻朝着发达国家的方向勇往直前!祖国的飞速发展,带给了人们日新月异的生活。就拿我们家乡来说吧。瞧,那一条条银色长龙似的马路,从四面八方悄然而生;一座座高楼大厦,从地里雨后春笋般的拔地而起;一串串珠子似的霓虹灯在皎洁的月光中快活地眨着眼睛……
难怪《世界ri报》的文章里说:"这是人类文明在东方的再现,同时也见证了中国的再次崛起。”我想,这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改革阶段再好不过的证词了!是啊,让我们回首中国经济的发展道路,仔细过目如今中国经济的账本吧!外汇储备超过两亿七千九百三十二亿美元;吸收外资超过一亿六千五百九十八亿美元,高速公路超过五十四万五千六百公里……并且,中国经济正在以每年百分之十高速增长率节节高升。天哪,这些庞大的数字是不是使你目瞪口呆?你们说,祖国难道不是一直在飞跃吗?
啊!亲爱的祖国,请你继续腾飞吧!让我们一起高呼本次活动的主题“祖国在我心中,中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