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国世世代代都流传着文明之风,这种情形已持续了上千年,但要让文明之风继续流传,需要我们后人的努力,这就是文明;相比较如果你不珍惜今天,但没关系,因为还有明天;如果你的金钱丢失了,但没关系,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金钱……但要是因为金钱地位等诱人的东西,而抛弃自己的良心、背叛自己的文明、忍受着礼仪任自己糟蹋,那你的人生就彻彻底底地失去意义了!
在这个文明的社会上,需要文明的我们,才能让这个社会显得更加美丽。千百年来我们的中国仍被称作“文明古国”,是因为我们的世世代代人人都讲文明,这样的文明礼仪之风就要让我们子子孙孙传承下去。
文明礼仪其实并不需要从大事中体现的,普普通通的小事也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文明,比如:捡起地上的垃圾纸屑,公交车上让座,看见老师主动问好……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文明,只是你不懂去表现出来。我自己就有发现过我心中的文明!有一次:我坐着公交车去青少年宫培训兴趣班,不料,车上剩下唯一的空位置上有一滩水,看见这样,我只能在这拥挤的人群中东倒西歪的站了一会儿,突然,在莲坂站,一个戴老花镜的奶奶上车了,她一手拄着拐杖,一手顶着自己的老花镜,她东张西望了一会儿,发现有一个空的位置,正准备坐到这个位置上。我本以为一定会有好心人会提醒老奶奶。可是,当老奶奶快坐下去时,竟还是没人提醒,我着急了,提高了嗓门说:“老奶奶,别坐!有水!”这时公交车上的人们不约而同的盯着我,都纷纷议论起来,虽然听不见他们说什么,但是我相信一定是赞扬我的话,这时,我便自豪地在心里偷偷笑起来。后来,又有一位阿姨站起来让老奶奶坐下,这使得老奶奶更是乐得不可开支,连声赞叹我和阿姨!
从此可见每个人的心中都是有文明的,只是你不善将它表达出来。在帮助他人时,自己会感到十分快乐,此时你就会发现,心中的文明如火山喷发不停的涌出心窝,被帮助的人也会很快乐,因为他们还知道有人关心他们,还有人帮助他们。
文明的道路以为我们铺好,接下来的路就要顽强的走下去,要学会运用文明来帮助自己,甚至帮助别人,别让社会中丑陋的“诱惑”,让你失去诚信,甚至背叛自己的良心。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校园绽放光彩的活力,社会的美丽,让我们唱着歌儿,和美德同行,和文明一起创造美好、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