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励志成才》。白云奉献给蓝天,于是蓝天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把晴空万里给予了人们;绿叶奉献给大树,于是大树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把一片片树荫撒向大地。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人间才有了真挚的感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芬芳!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责任,是佳木斯十九中张丽莉老师在车祸惊魂一刻,挺身而出,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自己的柔弱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感恩是清华大学生焦三牛为了回报社会,毅然在大学毕业后离开繁华都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走进穷乡僻壤,田间地头,直面现实,干事创业?
学会感恩――感恩我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母亲的皱纹深了,却滋润了我青春的脸庞,父亲的手粗了,却使我变得更加坚强,母亲的眼睛花了,却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父亲的腰弯了,却给了我挺直的脊梁。父母没有给我们荣华富贵,但赐予了我生命和信仰。父母没有让我们坐享其成,但给予了我勇气和力量。
他们用知识的甘露,浇开了我理想的花朵;他们用心灵的清泉,润育着我们青春的梦想。
我们还要感恩朋友,他们不仅愿意和你甘甜同尝,而且能够和你把苦难担当。我们要感恩大自然,赋予了我们强健的体魄,健壮的生命,我们更要感恩伟大的祖国!滔滔长江,滚滚黄河,她用五千年的奔流教会了我们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珠穆郎玛,天山昆仑,她用剑指九霄的飒爽英姿,赋予我们傲岸不屈的人格尊严。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于你灿烂的阳光,假设我们都不怀感恩之心,那么孩子无人教育,老人无人赡养。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将成为古代文化的遗迹,人人为己,个个自私,世界将缺少温情,缺少了温情的世界会冷漠得令人窒息。
语言,做文明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帮互助;生活俭朴,孝敬父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志存高远、心怀感恩、明礼诚信、勤奋学习,不断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优秀品质,刻苦学习,励志成才,争做“讲真话、献爱心、懂感恩”的一代新人,争做有益于社会和他人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