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时光苒苒,不知不觉已是本学期的最后一周了,再过几天我们即将迎来期末考试。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本学期学业成果的一次大盘点、大检阅,更是对每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勇敢者。为了帮助同学们搞好期末复习和最后的考试,今天,利用这个机会,给大家提几点建议和要求:
首先,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其次,科学合理安排好复习计划,以勤奋踏实的态度赢取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们要“见时间之缝,插学习之针”,充分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争取多记几个公式,多背一段文章,多温习一遍老师在课上讲的重点……保持这样的“挤”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钻之不懈,才可能聚沙成塔,把遗憾变成慰藉,把空虚变成充实,把流逝的光阴变成有用的财富,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
我还要提醒同学们,期末考试也对我们的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验。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大家要时刻记住自己是一个xx人,要做到诚实守信,自尊自爱,不弄虚作假。诚实考试诚实答题,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做一个人格上大写的人!让诚信这道灿烂的阳光点燃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的人生。
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考试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请记住,“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剩下的时间由你来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驾御它!
最后,祝同学们期末考试个个都能笑逐颜开!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