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本周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我先给大家讲讲劳动节的来历:“五一”国际劳动节起源于美国。1886年5月1日,美国工人举行大罢工,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实行每天八小时工作制。工人们团结战斗,夺得了罢工的胜利。人们为了纪念这次胜利,就把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全世界的劳动者从此有了自己的节日。它是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的进步。每年的这一天,举国欢庆,人们换上节日的盛装,兴高采烈地聚集在公园、剧院、广场,参加各种庆祝活动。
劳动者已经成为我们国家的主人,我们要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叠,帮助妈妈做家务,其次,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
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小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乐于劳动、热爱劳动,长大后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祖国。
在这里提前祝全体老师及幼儿“五一”劳动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