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在演讲之前呢!我想先问大家几个问题:在茫茫人海中,是谁最疼爱你?当我们出门在外时,又是谁总在牵挂着你惦记着你呢?当我们生病的时候,又是谁不辞辛劳地陪伴在你的身旁?
在我们处在人生的低谷,特别是在理想和前途都很渺茫的时候,往往有股力量能催我们奋进,那就是父母的深切期盼。
每天,天刚朦朦亮,你就很不情愿地睁开双眼,一脚踏进这个世界,又以一脸的茫然无奈走出宿舍跨进教室,然后木然地坐在座位上,呆呆地望着黑板,对你来说一切都是那样的枯燥乏味。你常常听不进一句话,看不进一个字,心里不知道都想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该怎么做,一节节课下来,日子一天天过去,总觉得没有什么收获也没有什么感受,依然是空落落的。你就常常在这样空虚迷茫无所事事中耗费时日虚度年华,任由环境的左右命运的摆布,让生命的小船漫无目的地漂流摇晃。这还是小时候充满幻想充满希望的你吗?还是那个满载亲人希望肩负父母重托的你吗?
同学们,不管你生活在城市还是生活在乡村,家庭贫穷还是富有,但我们的父母日夜都渴望着我们将来能有出息,能堂堂正正地活在这个世界上,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不管你愿不愿意来学校读书,成绩是否优异,也不管你将来从事什么工作以什么方式谋生,现在我们是在为父母而读书,更是在为自己而读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