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195x年4月18日,20世纪的科学巨匠爱因斯坦离开了人世。他因创立了相对论而名扬四海,各种荣誉也从四面八方倾泻而来。他的照片被登上画报和广告;市场上还出现了相对论雪茄香烟;他一上街就被大群的摄影师和新闻记者以及要求签名的人包围;在他住的公寓里,每天都有成筐的信件给他送来;他讲演时,人们为抢到他用过的粉笔头而争吵不休。对此,爱因斯坦非常厌烦,他不愿意让这些无聊的人占用他宝贵的时间。在他眼里,荣誉只代表过去,不代表今天和未来。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能专心于科学研究,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巨大科研成果。爱因斯坦取得的成就够大的了,获得的荣誉也够多了。可这位科学巨匠依然虚怀若谷,不断探索未知的真理,向更加坚固的科学堡垒发起进攻。荣誉会使人进步,也会使人后退。
亲爱的同学,你是怎样对待荣誉的?是不是也把荣誉看作是鼓励自己进步的阶梯?愿我们的同学都能在荣誉面前不骄傲,努力学习,取得更大的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