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是,来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花儿的微笑》。
记得10年前,我读过作家刘亮锃的一篇散文——《对一朵花微笑》。文中写到,作者躺在山坡上想事情,忽然觉得满山的花草都在
对他笑,他看到了花遮掩不住的笑颜,听到了花吟吟入耳的笑声,竟然不自觉地哈哈大笑起来。当时我就纳闷:花是真的将微笑传递给了作者吗?
这个疑问在我心里埋藏了多年都没有答案。直到我进入劳动保障部门工作,目睹了劳动人排解民忧的善行,聆听了劳动人促进和谐的良言,感受了劳动人心系群众的责任,心中才豁然开朗,我们劳动人和花儿是多么地相似——我们播撒微笑,让他人收获幸福。
正是从那时起,我开始坚信花儿是会笑的;我们劳动人,就是那一朵朵微笑的小花。那残θ鱿蛄巳?万多离退休人员、150多万参保人员和180多万城乡劳动者,那微笑前行在劳动保障事业的大道上,那微笑彰显着“魅力”的内涵,引领着“激情市运”迈向成功。
服务参保对象,我们用微笑缔造真诚。社保服务大厅的同志们,个个都是微笑的花朵。服务数百万参保人员,我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一丝不苟地办理业务,就在这平凡琐碎之间,将微笑带给了千家万户。
建设劳动关系,我们用微笑创造和谐。劳动仲裁院的同志每天都被劳动争议包围着。面对劳动者一双双无助焦渴的眼睛,面对权益双方一轮轮的唇枪舌剑,面对矛盾激化时一次次的咆哮怒吼,我们真诚地微笑如春风化雨,换取当事人双方的和解共赢。
促进就业再就业,我们用微笑营造幸福。为了搜集就业岗位,我们屡屡下乡进厂,常常跑得腿脚酸软;为了办好招聘展台,我们多少次顶烈日、冒严寒,经常顾不上吃饭。当看到90%的失业返乡人员都如愿以偿重新就业时,当看到他们找到工作后欣喜的眼神时,我们欣慰的笑了,为劳动者的幸福而微笑。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在世界上,除了阳光、空气、水和微笑,我们还需要什么呢?”在哲人的眼里,微笑同生活中的阳光、空气、水分一样重要。
是啊,微笑无需成本,却能创造出许多价值。我们劳动人就是这样,用微笑换取真诚和信任,用微笑带来和谐和安定,用微笑保障民生和发展,这就是微笑的魅力。这微笑不仅是脸上喜悦的表情,更是连通心灵的桥梁;这微笑不仅是愉悦心情的良药,更是构建和谐的处方;这微笑不仅是个人的修养,更是五千年文明的光芒。
朋友们,当好东道主,办好市运会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激情市运、魅力”的口号已响彻云霄,什么是的魅力?今天,我要坚定地告诉大家:我们的微笑服务就是的魅力所在,我们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就是市运成功最大的保障。
朋友们,让我们迎着市运,向着未来,一起微笑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