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有一种美,令人惊艳,令人回味,令人追求,这是一种吸引目光的美,他光彩夺目;有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之上,深埋在石磊之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他深藏不露!这就是闻名,文明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字眼,它是社会进步的标志,几千年来人们不断追求的也就是这两个字!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明古国,文明的风尚源远流长,从“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看、非动勿动”开始的,我们的祖先就一直走在追求文明的道路上,文明是尊重别人,更是尊重自己,文明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
文明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鲁迅曾经说过:“中国欲行事于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后凡事举”,古人也曾说:“于细微之处观察人。”当我走在马路上,看到我的同学轻声问候的时候,我看到了文明;当我踏入校园,看到我的同学们向老师问候的时候,我看到了文明……我们每个人没有办法选择外表的美与丑,但我们能选择文明!
人的文明修养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靠后天不断完善的,完善自己的文明修养其实一点也不困难。伸出手,捡起一片雪花,我们就接到了整个冬天;弯下腰,捡起一张纸屑,我们就捡起了文明。在日常生活中,有些同学往往不注意,“开窗——泼水——关窗”一气呵成,潇洒自如,却不知他们的潇洒致使楼下无辜同学“旧貌换了新颜”。还有的同学进出教室门,“潇洒一挥手”,挥走了自己的障碍,却挥来了全班同学的无奈。我们何妨不多走一点儿路,将水泼到水池中呢?何妨不轻轻地开关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嗓音呢?。居高,但请不要“淋”下,随手,但一定不要随意。
文明就是这样,与我同在,与你同行,每时每刻都在我们身边,一举一动都体现着文明!同学!对我们来说,文明就是白天里的随手关灯;文明就是轻轻弯腰捡起地上的纸屑;文明就是上下楼梯时的靠右行走;文明就是餐厅买饭时的自觉排队……文明就这么简单!在文明面前,请举起我们的双手,让我们一起大声喊:YES!!!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