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演讲范文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高x年级x班的,非常荣幸能获得这次的演讲机会,我今天的演讲题目就是“讲文明,树新风”!
同学们是不是觉得很失望?我听到了哦!确实,“讲文明,树新风”这个话题是我们在小学,甚至是幼儿园的时候就已经听过了无数次的题目。无论是走在路上,还是随便在校园的墙上看看,都可以找到类似的词或标语
为什么我们要这么推行“讲文明?树新风?”我想我不用说你们都能背出一大串来了。没错,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做为新一代人才该做的事情。既然我们都已经这么深刻的了解、学习了这个“讲文明,树新风”的要求,那么我在这里问一句:“能吧这六个字完全做到的有谁?请举一下手!放心不是找你们问答。”
看吧,没有人,我们之中没有人完全将这条美德完全做到。那再问一次:“觉得自己基本做到了的,请举一下手。”寥寥无几,在我们这么多人中,能认为自己基本做到了的也就这点人,就连我也是没能完全做到。
这就是问题的所在了,从小到大学习了这么久的一个美德,听了这么久的道理,我们却没能将之实现与我们的生活,付诸于我们的行动。为什么?同学们,讲文明,有真的这样难吗?
是的,确实是这样。人总是不完美的。我们的思维不同,习惯不同,注定了我们之间会发生摩擦。但是文明,它不是一个知识,也不是特别高大上的东西。它是一条规则,一条作为优秀的成年人必须要遵守的“规则!”
有了文明,本来意见不同的两个人也能心平气和的坐在一起互相探讨;有了文明,本来发生摩擦的两个人,也能在互相了解后化干戈为玉帛;有了文明……,有了文明,我们的社会才能有条不紊的发展。这还只是文明的一个方面的作用!可见,文明有多么的重要。
同学们,想想你在和同学冲突时的不理智,想想你在路上随手丢弃的垃圾。这些都是非常不文明的现象啊!不是文明没有被推行,而是我们没有去接受文明。只要我们都以文明做为自己的底线,那么我们校园的气氛就会渐渐变得文明、和谐,那么这股文明的新风就在我们的校园吹起来了。同学们,文明不要看他人,从我做起!从自己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