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演讲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很是高兴自己能够在今日这样重要的场合进行演讲,而我所演讲的主题便是:讲文明,树新风。
自然这句话大家都不陌生,老师是无数遍的向我们提起这件事情,就是为了教导我们能够做到文明。文明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要坚持的两个字,更是对我的生活有着极大的影响的两个字,文明可以让我们生活的舒适卫生,也可以让我们知道到社会的温暖和谐,更可以让我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既然已经是明白了文明的重要性,那么还是小学生的我们更是应该要为文明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纵使我们能做的事情很少,但是我们都是知道积少成多,更是将这一切汇集起来便是可以有非常大的收获。对于文明我们能做的又有些什么呢?
每一个人真正能管束好的只有自己,所以首先就是要从自己下手,坚持不说脏话,礼貌待人,见到长辈、老师都要主动去问好;注重好自己的仪容仪表,不尽量保证自己的安静整洁,控制好自己的行为,不要做出一些过分,或是不和规矩的行为;当然还有一些礼貌用语也是应该要运用起来,做到尊老爱幼……还有很多的东西都是需要我们去慢慢学习与了解的,更是要时刻保持一个学习的状态,让自己在生活中去慢慢感悟生活,这样才能过后真正的做好一名学生所需要做的事情。
对于文明更是应该要从小抓起,所以在我们现在的小学阶段就更是需要强加注意,时刻将自己维持在一个正确的状态上,让自己能够在文明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当然我们身为小学生在学习方面都是非常强的,所以更是对生活,对生存的世界都要好好的去感受,更是要将文明这样正确的风带领向周围,带领向社会。只要我们慢慢的做好自己身为文明人应该要做的事,也监督周围人做文明人,那我们的世界也将会变得非常的幸福与快乐,同时我更是非常的期待生活的世界变得非常的文明与幸福之后的模样。
不管我们所面对的生活是何种模样,我们只要坚定的做好自己应该要做的,坚定好文明人必须要做的事情,那便一定会让自己的生活非常的幸福快乐,同时我也是相信在我们文明之风的影响下,整个社会也将会慢慢向着文明进发,更收获更多的改变。所以也非常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入到“讲文明,树新风”的行列中,为我们精彩美好的世界献出一份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