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班级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文明学生,创建和谐校园》.
物换星移,文明气象扑面新;苦尽甘来,莘莘学子报国急。在这不寻常的季节里,我们应时代召唤,意气风发,挥斥方遒,志向高远,修身正心。——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
作为一名文明大学生,已经在真,善,美与假,恶,丑之间划出了泾渭分明的界线如果我们只是满足于挂在嘴上,知荣而去执行,知耻而硬去做,是校园社会风气的践踏者所以说我们一定要知行和一,言行一致作为一名文明的大学生,关键是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要深刻理解,不懈坚持,长期实践要使一种荣辱观表达的价值真正体现出来,让全校大学生感受到“有德者光荣,高尚;无德者受到贬斥,感到耻辱!”只有建立起这种扬善惩恶的环境,我们的荣辱观建设才会得到强有力的保障!
“昨日羽扇纶巾论英雄,今日言行品德谈光荣”我们应该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行与知相统一的大学生.
构建和谐校园是丰富和发展我国传统的和合文化可能大家会问何谓“和谐校园”?和谐校园是一种以和衷共济,内和外顺,协调发展为核心的教育模式“和谐校园”的“和谐”源于协调和默契大家都知道和谐可以凝聚人心,和谐可以团结力量,和谐可以发展事业,同样创建和谐校园是时代发展的必然!
所以让我们的校园到处都看到张扬的个性,飞舞的青春,让人感受到爱的传递,让我们时刻感受到文明校园温馨的气氛同学们,行动起来吧,道一声真诚的问候,付出一点真诚的爱让我们一起为创造更加和谐,美丽的校园而共同努力吧!
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要知识的滋养,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地摇桨,和谐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