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演讲范文
国庆节快到了,为了迎接祖国60周年华诞,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的字眼常常出现在郑州的大街小巷。
在这里,迎国庆使郑州发生了不少变化。商场里,学校中,公园里,大街上,都因为国庆而举办了不少的活动。有的是在搞超值特惠,有的是在写国庆作文,有的是在搞特殊活动,有的是在做绿化城市总之,大家都在以各种方式,来迎接这一特殊的节日—国庆节。
说到国庆,那就离不开文明。最近,我发现:文明的信息,正在人群中迅速漫延。当你随手捡起一片纸,就可能感染一个人。当他少吐一口痰,就可能感染一群人。有一次,我走在街上,发现一位大姐姐,随手捡起了一片纸,扔进了垃圾箱,这时,旁边的小弟弟也学着捡起了一个塑料,扔进了垃圾箱。这,就是文明的代表,感染的力量。我们要争做文明小使者!
礼仪是新风的动力,道德是新风的推力。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是我们城市的新风。比如:在公交车上,让座的人赿来越多了;在大街上,说脏话的人也越来越少了。这些,都是我们身边的例子。所以,我们要做好文明礼仪,展现有修养的道德,树起文明的新风!
祖国养育了我们,我们要报答祖国。他的生日,我们将送上一件最珍贵的礼物: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