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演讲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讲文明,树新风》。有一种美,令人惊艳,令人回味,令人追求,这是一种吸引目光的美,他光彩夺目。有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之上,深埋在石磊之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他深藏不露。这就是文明!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见义勇为,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华夏儿女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荀(xún)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
讲文明就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讲文明语言,做文明学生,平时不讲粗话、脏话;遵守校规校纪,不旷课、不迟到早退、不打架斗殴、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吐口香糖、不乱扔垃圾;仪表整洁大方,不化妆、不配戴首饰、不穿奇装异服;尊敬师长,见了老师主动问好;团结同学,互帮互助;爱护花草树木、公共设施,不在桌椅上乱涂乱画;不进网吧,提倡文明上网,科学上网;生活俭朴,不比吃穿,不浪费粮食;上下楼梯时的靠右行走;。在家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体谅父母工作辛苦,生活节俭。文明就这么简单!
同学们,让我们全校上下,携起手来,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学生,让文明之美遍布校园,让礼仪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个角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