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生机盎然。三月还有许多不一般的日子,3月5日学雷锋日,3月8日妇女节,3月12日植树节,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22日世界水日,3月最后一个星期一,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等等。
雷锋爱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雷锋精神深深地影响了中国几代人,今天同样需要我们发扬光大。3月5日,我们学校同学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们,带去了全校师生的问候,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上课,遵守纪律,履行“八礼八好”这些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
环境保护已经引起全中国人的关注。保护环境,植树造林成为人们的共识。造林护林,促进国土绿化,改善生态环境,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我国古代就有清明时节插柳植树的传统。
近些年来,我国环境污染日趋严重,已经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保护环境刻不容缓。正在召开的全国政协、人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象保护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植树造林就是美化环境,控制污染的重要手段。我们既要种树,又要护绿,让我们投身大自然的怀抱,让春光染绿我们的双脚。
不一般的三月,充满希望和活力,让我们用心开心做好自己,拥抱春天,感受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