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在遇到不开心的事或失意的时候会通过不同的方式来排解郁闷。
剪发,去掉烦恼丝。
购物,花掉一笔钱。
发脾气,扔东西,破坏物品,打架,自虐,自残…这些都可以看作为一种消耗,消耗物质,消耗金钱,消耗自身的情感。
消耗有一种浪费的起的快感,但事后还得为收拾残局而苦恼。一时的快感或许会带来无法弥补的错误。
就想钉子钉进木桩一样,你一时的发泄会在别人心里留下印痕,即使后来努力把钉子拔了出来,伤口却无法抹灭…
在喧嚣世俗中穿行,要学会保持你的文雅,脱俗,学会变的温润,平心静气。心情不好的时候你可以安静地望下窗外的风景,去听几首舒缓的歌,或者伏在桌子上小憩一下…学会微笑,学会对自己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对于别人那些恶劣伧俗的话,你可以选择无视他,或者宽容地笑一笑吧,宽恕了他们你自己也就超越了伤害,没有必要为了那些恶意的中伤而影响自己的心情,时间会证明一切,岁月会检验你的纯白时光。你的淡然你的微笑是打击那些粗俗的人的武器。
永远不要失去对人,对世界的温柔爱心,记住你是自己的神,你可以失望但不可以绝望。遇到了挫折你可以给自己一点时间颓废,然后收起你的眼泪,掸掸满身的疲惫,重拾心情整装出发。
记住你不可以改变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
平心静气,自得其乐地去为人处事吧,愿你永远不失清水璞玉般的洁净温润,在人世间保持着好心情去追寻梦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