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习惯演讲稿202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文明礼仪进校园》。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承下去,因此,我们要做个懂礼仪、有礼貌的小学生。
不久前,曾看到这样一则报道,说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一个通用英语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公共场所的各种标语大多是用英语书写。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礼貌的标语,如“不准随地吐痰”、“禁止吸烟”、“不准进入草坪”等却用中文书写。为什么呢?人家回答:“因为有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大多数是大陆的游客。”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学校长语重心长地说:“不文明行为也是国耻。”
看完这则报道,我的心情很沉重,觉得把人的脸面丢完了。
在我们身边,有一部分同学身上,也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在我们的校园内,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食品袋。再例如有的同学在教学楼走廊上追逐打闹,还有部分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争做懂礼仪的学生。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关心、共同建设我们这个共同的家园。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就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温馨、和谐的校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