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文明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与文明牵手》。
做人是简简单单的,只要我们记住两个字--文明.
许多人认为文明很难做到,其实文明很简单,就是孝敬父母,尊重老师关爱他人.....其实你只要去做就会感到很简单.
父母老师也告诉过我们:人靠的就是讲文明,你不讲文明再富也会穷,官再大也会被贬为平民当你因为不讲文明而受到惩罚时,你就会后悔当初.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那你不算失败,因为你还有明天;如果你失去了文明,那你是彻彻底底失败了,因为你失去了做人的真谛;如果你随地吐痰,不仅破坏了我们中国的名誉,而且你还是个不讲文明的人做文明人,不是要做伟大的人和名人只不过做个有公德的人.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身边的文明吧!
一天我乘车去老家,看到一位跛脚的老奶奶艰难的从下面上车,当我正准备给奶奶让座时一个比我还小的小朋友把老奶奶扶到座位.
还有一次,我去图书馆借书,远远看到问口一张白白的废纸躺在地上,有很多人在它身边走过却没人把它捡起来扔到垃圾箱我快要到门口时一位住着拐杖的老爷爷弯腰捡起了那张纸,丢进垃圾桶,摇摇头走了,留下我站在那里只感觉到脸上发烫。
从那以后我看到地上的瓜皮纸屑都会捡起来扔到垃圾桶,在车上我也会毫不犹豫地让座,看到别人需要帮忙我会伸出双手………
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文明事还有很多认为文明难的人也不要再害怕难,只要试一下,你就会成功的
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个文明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