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是一个温文尔雅、谦恭礼让的文明之邦。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
学习首先要学习做人,其次是学习知识、兼学做事。一个人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着他的气质与素养。只有从小时候做起,做个健康向上的人,将来才能真正做到文明自强、信念如刚。
中央电视台不是有一个公益广告吗?一个晨练的青年,在跑步锻炼的途中,帮助小同学拿下了树上的篮球,把路边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帮助上坡的老人推三轮车,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乐了别人,高兴了自己。许多许多的,都说明了一个道理——爱心能使自己高尚、快乐,能让别人愉悦、享受;做好事其实是举手之劳,长期坚持下来,既能塑造健康的品质,如太阳下的花朵,活得“阳光”快乐,学得高尚真实。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为把“西校”建成武威的一流而努力奋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