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文明是什么?文明体现在行动上的。在校园行走、上下楼梯要靠右行,做完操要安静、有序地走到教室;每天要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并学会分类,看到别人乱扔垃圾时及时制止并教育他立即捡起来;到专用教室上课、去食堂吃饭、在走廊上行走的路上要做到走路轻轻,不奔跑,不追逐,不大声喧哗;在食堂用餐时要做到不挑食、不偏食,不浪费粮食,用餐完毕后要学会收拾残余,保持餐桌整洁。文明就是举行升旗仪式时要专心听讲,观看文娱节目表演时要保持安静、学会鼓掌表示感谢;文明就是过马路时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文明就是礼让三分,到食堂用餐时,大同学要让小朋友先走;离开会场时,大姐姐大哥哥要照顾小弟弟小妹妹;文明就是乘校车时,不抢位置,高年级同学主动坐到后排,帮助小同学拎书包等等。
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文明要做小事做起。让我们全体学生马上行动起来,相互监督,共同促进,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使我们x小学的校园变得更加文明、更加美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