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在这里举行“守规范、懂礼仪、做文明人”系列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标志着我们学校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近几年来,我校一直十分重视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的风气有了明显的好转。但是我们应清醒地看到在我们的学生中间,还存在着一些不讲文明、不懂礼仪的现象:有的同学没有教养,说话粗鲁、甚至脏话连篇;有的同学乱扔纸屑,不讲卫生,对地上飘落的纸屑视而不见;有的同学目无尊长、缺乏爱心,待人冷漠;有的同学对老师家长的教育充耳不闻,学习马虎,作业不做,等等,这些都是不讲文明、不懂礼仪的表现,这些现象,不仅影响了学校和我们每一个人的形象,而且还能影响同学们今后的成长和发展。
良好的礼仪习惯是做人应该具备的最起码的素质。因此,从小就开始并加强文明礼仪教育,这是培养一个健全人的最基本的要求。我们要开展的这个活动,对于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教育,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提升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为了使这项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我们以“守规范、懂礼仪、做文明人”作为活动的主题,在今后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希望同学们人人都要积极参与,人人都要去用心去做,力争每个人都能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在活动中领会到文明礼仪的深刻内涵。逐步养成说话有礼貌、办事有分寸、行为有规范的良好习惯,努力做一个有修养、懂礼仪的文明人。
同学们,你们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未来社会的文明进步程度与你们的文明水平有直接的关系,缺乏礼仪便难以成为未来社会的主人。因此,提高自身修养,接受文明礼仪教育,必须从现在做起。希望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积极参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文明修养,力争在家做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公民。
最后,祝愿我们每个同学都能成为文明礼仪的忠实践行者和传播者!祝愿我们的学校成为一个快乐的校园、文明的校园、和谐的校园、爱心永驻的校园!
20xx年,是一个值得我们永远纪念的年份。它承载着百年不遇的灾难和痛苦,也承载着百年未有的辉煌。四川的天灾,曾几何时考验着中华民族的承受力,牵动着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华侨的心,整个世界在观望,中国是否承载如此重负,如何承担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重担。让世界看到的是中国人没有轻言放弃,让全世界看到的是在四川的火炬传递中一张张自信、不屈不挠的面孔,他们眼中有坚持、有希望、有骄傲,有中国人民在地震后表现的一种无畏的坚强与勇气,我相信此时世界震撼了。
中国人民期盼了百年的梦想,炎黄子孙向往已久的盛会,终于成功在华夏大地举行并绽放出璀璨的光芒。百年轮回,五环的梦想终于实现在北京的上空。盛赞声四面而起,伦敦时报的记者说:“北京奥运会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盛宴,让整个世界目瞪口呆”。
做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然而感动却从未停止。在北京残奥会上,最令我感动的一幕是:那个翩翩起舞的残疾女孩。我至今都不知道那个女孩叫什么名称,来自哪里,她是那么不起眼啊!她的身影随着灯光跳跃着,像一个舞动的精灵,洁白的裙子像一团柔和月光,将她轻轻的托起,她扬起失去右臂的断肘和左臂轻轻舞动,她的脸上带着甜美的、自信的笑容,她的舞步丝毫没有为她残疾的身体而影响,她的自信没有被病魔夺去,我想哪一刻,她的心中只有舞蹈和骄傲。落幕了,她优雅的鞠躬,然后退场。这时,我才注意到她居然是那么美丽和耀眼……
现在,在生活中每次我遇到不快乐,就会想起那个芭蕾女孩和她的梦,想起中国的运动员们在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做的努力拼搏。
在奥运女子团体体操高低杠的资格赛时,何可欣出现了重大的失误从高低杠上摔下来,所有的人都为她捏把汗,但是在团体决赛中,她战胜了自己的心里负担努力挑战难度,以自己坚持不懈取得了团体的金牌,并获得了高低杠项目的冠军。还有那些残疾运动员们,他们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他们身残志不残,取得的成功需要付出比我们正常人多几十倍、几百倍的努力……
是呀,想要成功,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是需要努力地。我们比残疾人的先天条件要好的多得多,残疾人做到了,难道我们正常人做不到吗?不,不是,是我们的努力不够,信心不足。我相信我们大家只要有信心也一定能像奥运健儿那样,面对学习上的困难不会轻易放弃,以后我们就不会为作业发愁?不会为考试苦恼?面对不懂的问题、难题只要我们永于钻研,相信困难一定会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