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跟着奶奶去了厦门,准备玩几天。
真的是特区!这里环境真美,有山有水,有鸟有花,
绿草如茵,就像铺在大地上的绿色地毯,就连水泥路也特别雄伟,像一条银白色的哈达,伸向远方。
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个陌生的大城市。但是,我爱的不仅仅是这里的美景,还有这里的文明。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奶奶决定去书店。我们是陌生人,有个导游就好了!但是阿姨叔叔都上班去了,唯一的向导——哥还要回学校。我能怎么做呢?哥哥在思明区简单介绍了路线后,我们踏上了艰难的旅程。带着一些似是而非的地理知识走了很长一段路,我们开始分不清东西南北。怎么办?怎么办?好像丢了!突然想起哥哥临走前的一句话:“不认识路可以问路人。”但是,我又犯难了:有些路人可能很匆忙,有些人可能没有看人,有些人可能在发脾气。有人会告诉我吗?算了,死马当活马医!我大胆地问一位路过的阿姨:“你知道新华书店在哪里吗?”出乎意料的是,阿姨热情地告诉了我们,带领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路。然后,我们几次问路。每次都有人热情地给我们介绍路线,也有人热情地告诉我们最近的书店有折扣。记得向服务员要。
到了书店,看到很多人在看书,但是他们好像并不想买书。我也了解到他们搬了一把椅子,坐在那里,悠闲的看书。奇怪,服务员没有表现出任何不耐烦,只是笑着问:“小朋友,你想买什么?”不禁想起在老家书店,服务员总是不耐烦地喊:“我们这里卖书,不是让人看书,想买就买,不买就去别处看看!”态度这么差,谁会想买书?
啊,厦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