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濮阳,她越来越“漂亮”了,越来越“文明”了。但是,还是有一些不“文明”存在,在我心中,也有一个“文明城市”。
我盼望多一些绿色,绿色家园,绿色产品,绿色通道,绿色行动……时下,“绿色”的字眼布满了我们的眼帘。草木茂盛显示出绿色,绿色是大自然,城市朴实而一般的颜色。
我想要天更蓝,水更清,空气不再浑浊,变得非常清爽。街道四通八达,更加宽阔。公路上汽车行人都可以畅通自如,不会再有堵车的现象。人们乱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随地吐痰的现象越来越少,用一次性、塑料的东西的越来越少。让汽车多在家休息,不让它发出可恶的尾气。人人都有环保的意识,让整个城市更加洁净、环保。
我期盼更加和谐。没有小偷,没有劫匪,没有抢和偷,任何时候能够放松,不用那么警觉。没有说脏话的人,没有吵架的声音,任何时候都能心平气和,人与人之间没有距离,像一家人一样。人们的素养越来越高。让“感谢你”、“对不起”、“没关系”,这样的话语多在人们口中;尊老爱幼,给妇女让座,传统美德记在心中;多帮忙身边需要帮忙的人,让爱心暖和每一个角落。
我憧憬更加有序。人们有交通安全意识,不会再闯红灯,不会再违反交通秩序,排着队一个一个按挨次走,不插队,不抢道,人们自觉的“让一让”。不在有车祸,不在有悲剧,不再由于车祸而住进医院。治理有序,不再混乱。
我喜爱人与动物成为朋友。不宰杀动物,不虐待动物,让动物成为我们的知心朋友,与它互诉心声,让世间的一切都公平、和谐。
盼望一切都能够美妙,和谐,让文明之花到处盛开!我信任,不久的将来,濮阳肯定会和我心中的文明城市一样漂亮美妙,我也坚信,濮阳的明天肯定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