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文明礼仪之邦。文明礼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文明礼貌无处不在。学生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团结友爱。文明之花总是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开放。
然而,我们的校园里仍然存在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与我们的校园格格不入。希望通过“三中文明礼貌月”的宣传,纠正学生的不文明行为。
文明礼貌的校园能给人带来愉快的心情和自信。再好的设施,一个不文明的校园也不可能有秩序,赏心悦目。文明礼貌不仅体现了个人礼貌、校园形象和学生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会文明程度。这一点越来越成为大家的共识。
文明礼貌需要广泛持久的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自我教育应成为一个有机结合的系统,以增强人们的文明礼貌意识;公共道德意识培养和完善公民的道德人格,形成能够在家庭、学校和社会中主动讲文明、讲礼貌的习惯。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