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文明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文明礼仪,像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灵;像一泓清泉,滋润我的心田;像一面旗帜,飘扬在我心中,陪伴我成长。
中华民族,是一个文明古国,是一个礼仪之邦。学习《礼仪之美》,我深深明白,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动作,都能够体现一个人的修养。见到老师,主动向老师问好;进别人房里前,先敲门;坐公交车时,主动给老人让座,这些都是文明美德。
文明礼仪,就像一面旗帜,指引我们;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我们不仅仅要懂得在家里的礼仪,还要懂得在学校的礼仪、在社会的礼仪。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要乐于助人,要尊老爱幼,要勤俭节约,要讲文明、守礼仪,要做一个知法、懂礼的小公民。
最后,让我们把文明礼仪,深深地刻在心中;让文明礼仪,陪伴我们快乐成长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