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是什么呢?奥运健儿十年磨一剑,在赛场上展现着生理的极限。“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作为奥林匹克格言,充分展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
冬奥是一次人类体能的绝好展现。短道速滑如风驰电擎,在短短几百米的赛道内爆发出令人震撼的速度。花样滑冰犹如冰上盛开的花朵,美得令人惊心动魄!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109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承载着奥运健儿们的汗水和泪水。
我眼中的冬奥,是羽生结弦去挑战4A,是谷爱凌去挑战1620,是苏翊鸣挑战超高难度1800,是武大靖让任子威先走,是无数奥运健儿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世界,是人类回赠给冬天的一场盛宴。
挑战极限,突破自我。我眼中的“冬奥精神”,凝结了人类体育力量的精华,他们从事着自己热爱的体育赛事,最大的对手是自己,这是他们毕生的追求。羽生结弦去挑战4A,是为了献给全世界人们一场完美谢幕;谷爱凌的1620是为了不想自己老年之后悔恨年轻的时候可以做得更好,苏翊鸣的1800是为了儿时的奥运冠军梦想以及献给自己18岁的成人礼。他们不断地去挑战,去战胜那个看不见的敌人,为大家展现人类最好的一面。
幸运的是,今年寒假,我也开启了“我的冬奥”冰雪之约啦!爸爸带我去武汉最大的滑冰俱乐部练习滑冰。
当我们走进滑冰场门口,看到穿上了全副滑冰装备的人们,整个都变得很笨重了,像极了可爱的吉祥物大熊猫冰墩墩。上冰时,只见很多小伙伴们在玩,有的在练滑冰分解动作,有的在冰面上自由自在旋转,也有的穿着花样冰装轻盈地从我身边滑过。
我羡慕极了,迫不及待地让爸爸教我滑冰。爸爸将我带到新手滑道练习,当我刚进滑道的时候,看到脚下的地面光溜溜的像镜子一样,心里紧紧地缩起来,恐惧感来袭,一点儿也不敢迈步了。爸爸牵着我的左右胳膊,此时的我真像一只一摇一晃的小企鹅,小心翼翼地抬着沉重的脚步向前移动着。我全身发抖,忽然脚底下发出“嗖”的一声,我的整个身体重重地摔在地上,屁股发麻,疼得我差点哭了起来。此时的爸爸一边鼓励我要自信勇敢,一边坚定地一起把我拉了起来。我不得不又抬腿迈步了。当我看到别的小朋友都很顺利地滑来滑去,快到一圈终点时还很顺利地冲刺一下,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滑得那样燃。可是,我还是掌握不了身体的平衡,左摇右晃的,我想放弃练习了。
这时爸爸笑呵呵地说:“做任何事情开头都比较困难,只要坚持,一个一个动作做到位,串连起来再巩固,最后一定能成功的!”于是,我在爸爸轻松的鼓励下又重新站立了起来。这次,我没让爸爸搀扶,自己像醉汉一样摇摇摆摆中向前滑动着……
当我第二次站稳在滑道起始点的时候,似乎我不怎么害怕了,摸索着爸爸的示范动作,慢慢地移动着脚下的冰刀。一次次的摔倒,一次次爬起来,渐渐地我的身体开始平衡了许多,心理也没有了害怕的感觉。就这样,在不知摔了多少次中,我终于掌握了滑冰的基本技巧。
爸爸看着我练得差不多了,就带我来到了专业的滑冰道上。你瞧,这次我滑冰的动作不那么笨拙了,心里也没有了一丁点的害怕,只听见风声在耳边嗖嗖地向后跑去,脚下的冰鞋好像在洁白的云朵上飞翔,眨眼间我顺利地到达了终点。”你真棒!”一个同龄的小男孩微笑着向我竖起了大拇哥。
在回家的路上,虽然我感觉腿脚有点疼痛,脸部和双手冻得有些生疼,可我还是非常高兴,因为我收获了滑冰成功的喜悦,使我深深地体会到,那些正在北京冬奥会奋力炫技的冰雪健儿们,每一次成绩排名向前挪动,都历经了无数次的摔打。唯有付出才有收获,唯有拼搏才能成功,只有坚持才能胜利的道理。
体育运动塑造伟大人格,竞技体育与学习生活息息相通。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从滑冰的零起点,到最后收获滑冰五星级学员证书,只有短短十天〈每次90分钟)。永不言败,永不言弃,我们一起刚强,一起飞翔,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