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当五星红旗在我们面前升起,嘹亮的国歌声回荡在我们耳畔;当五月的春风再度吹绿杨柳,吹进我们某某中学的每个角落,我们又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后的第一个升旗仪式,今天是五月四日,也是我们全国青年人自己的节日。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很荣幸代表初二十三班的全体同学,在升旗仪式上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发扬五四精神凝聚爱国热情
几十年前的今天,北京3000多名学生高呼“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取消卖国的二十一条”等口号,举行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学生大游行。这次游行活动很快便成为全国规模的反帝爱国运动。可以说,这是一次影响深远的爱国主义运动,是一次思想解放的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它标志着中国发展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标志着中国青年成为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先锋队。
五四运动虽然过去了几十年。但是,五四的精神却如星星之火,一直在华夏大地上燎原。炙热的爱国之情,坚贞的革命精神一直鞭策着我们,鼓舞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为民族的解放和发展,前赴后继,付出满腔热忱。五四精神——是一颗忠贞的爱国之心,五四精神——是一种奋发向上的中华之魂。
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未来世界的开创者和建设者,我们肩负的使命,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对祖国、对民族、对人民绽放我们忠贞不渝的爱国之情。要踏踏实实地学习,打好基础,用我们的青春活力和满腔热血,为祖国和人民建立新的更大的功绩,谱写更加响亮的青春之歌。
最后,预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某某中学更加枝繁叶茂,同学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