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此首先感谢院领导,院团委能够提供这次机会,让我们回望过去的“五四”,抓住现在的“五四”,展望未来的“五四”,来一起交流,探讨21世纪青年人的发展方向,奋斗目标和历史使命。
“五四精神”代表: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的,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全社会幸福的统一体。
有信心、勇气和自己所积累的能力去肩负21世纪的中国,去肩负人民的使命,民族的未来,乃至整个星球……
从这一刻起,从现在起,从今天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明确“五四精神”;明确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要不时的提醒自己,要不时的回望“五四”,要不时的去奋斗,去检查自己的言行是否一致,要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步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文化素养。
作为跨世纪的一代青年人,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将老革命家的“五四精神”带入新的世纪,我们不但要继承,还要发扬和挖掘“五四的潜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全世界各族人民知道中国的跨世纪青年有信心和能力将中华民族矗立在世界东方,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再次感谢院领导、院团委给我这次演讲的机会!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