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起而行之
中国伟大领袖主席曾言:“什么是模范青年?就是要永远有奋斗这一条!”纵观古今,奋斗才是迈向目标的最可靠阶梯。奋斗的青年最富朝气,奋斗中的青年最富梦想,他们澎湃着动能,充满着无限可能。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难忘,世间因青年挺身而出而更加瑰丽!回望过去,一百多年前,一场由广大青年学生发起的“五四风雷”震惊中外,他们不惜付诸生命,奋起游行,只为保得领土完整。五四先驱李大钊先生高呼激励青年:“靠什么征服通往梦想的火焰山?拿什么安放我们心中如火的激情?奋斗!唯有奋斗!”立足今日之盛世,固然少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奋斗的脚印,少不了他们拼搏的血汗。直至今日,在这个疫情肆虐全人类的时刻,又一批新鲜的青年人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毅然站在抗疫前沿!他们挑战身体极限,只为战胜疫情,还万家灯火通明、到处祥和一片。“大战见本色,大考显担当”,乐观、向上、从容、自信,这是疫情当下的中国青年给人们留下的直观印象,更是这个时代赋予他们的精神力量。青年英雄们的奋斗史终将被载入史册,供无数后人瞻仰学习,他们用行动告诉世人:你可以永远信任我们!
当每一个平凡生命的奋斗韧劲以涓滴之水汇聚成不可阻挡的时代洪流之时,中华民族的逐梦征程将所向披靡,新时代中国的前途不可限量!第xx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之一洪战辉,虽家庭屡遭变故,但他却能努力克服种种困难,他用他的奋斗史养活家人,完成学业,成就自己;体育馆里奋发训练的青年专业运动员们,个个都怀揣着为国争光的理想;随处可见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图书馆里一个个奋力学习的身影,都是国家未来的顶梁柱……青年执长剑纵马,执妙笔生花,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撰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揆诸苍穹之下的青年,他们气贯长虹,以勇锐盖过怯懦,用进取压倒苟安。“奋斗”二字刻在每一代中国青年的基因里。“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是余光中先生决心将全部青春献给祖国的证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青年戍边战士陈祥榕的时代宣言;“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这是爱国青年郭子涵的铮铮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更是每个奋斗中的青年对如今中国盛世的献词!可以说,正是这些正值美好青春年华的青年的奋斗精神,让我们的时代画卷更加绚丽多彩。
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今天的青年既是追梦人,也将是圆梦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时间和历史只会选择站在奋进者这一边。中国青年,起而行之,微光点点,终将聚而成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