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b: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合:大家下午好!
c:九十年前,一群热血的爱国青年,用行动点燃了民族希望之火,照亮了神州大地。
d:九十年后,流动着炎黄子孙血脉的龙的传人,在中华大地上,正续写新的篇章。
a:今天,是一个富有纪念意义的历史性时刻,因为我们即将迎来五四运动九十周年的纪念日。
b:回顾波澜壮阔的九十年征程,无数热血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前赴后继,艰苦奋斗,为民族的解放和振兴作出卓越的贡献。
c:为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九十周年,我们特别在这里举办《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主题集会。以再一次重温那段让人热血沸腾的历史,以更好地传承永恒不朽的“五四”精神。
d: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各方面的高度重视,下面,请允许我们为大家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他岁月的拷问中展现了荡气回肠,在经年累月中更显醇厚绵长。
a:年轻的朋友们,让我们收拾好行囊,带着历史的使命,向着下一个目标启航!
a和b:启航!
合:启航!
c:朋友们,本次《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主题集会到此结束!
d:朋友们——(齐)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