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初八,原计划我们这几天应该正在哈尔滨的冰天雪地里尽情玩耍,在我国的最北端漠河看极光。可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爆发,我们一家人取消了原来的行程,还损失了1000多元的退票手续费。我每天待在家里做做作业,真是觉得无聊。
不过,这几天疫情的发展真是有点可怕。由于病毒可以通过飞沫传播,被感染的人会发烧、咳嗽,肺部严重发炎,导致呼吸衰竭,严重的还会死亡。截止今天12点半,全国有11841人被确诊,死亡259人。其中浙江省就有599人被感染,我的家乡德清也有3人被感染。现在想想,取消旅行还是正确的选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都向武汉捐赠各种物资和资金。有的捐赠蔬菜,有的捐赠资金,有的捐赠口罩等医疗设备。我们德清乾元镇有一位84岁的周连珍奶奶,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了5万多元养老金,用于抗击肺炎疫情。我也想捐出一部分压岁钱,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朋友们,我们能做的可能不多,但一定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护好自己也是为国家作贡献。明天,爸爸也要去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了,我要在家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做一名优秀的“宅家防疫小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