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若没有理想便会杂草丛生。
青春,不是不变的永恒。会随着时间离你而去。
青春,又是不变的永恒。会因着你的努力和奋斗而刻骨铭心。
校园,一个未离开不懂得珍惜,离开后又向往的殿堂。是我们用生命谱写,用青春歌唱的美丽家园。
在这里分享一件有关我自己的经历。当我没有带任何技能就踏出校园,奔赴社会工作的时候, 才发现,生存并非轻而易举、唾手可得。那时我只有比别人更努力,只有去做别人不愿意而剩下的工作。奋斗在社会的最底层。不敢狂言忍辱负重。更不敢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唯有将压力化为动力,去推动自己前进、成长。精疲力尽是自然的。感恩的是,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
在这样的生活中,让我更加的羡慕那些靠自己专业工作、生活的人们。每当如此,我会默默的向上帝祈祷:回到校园,改变人生。回到社会的起点, 立定自己的方向和目标。装备自己,拥有属于自己的专业。
如今,我站在了这里——永年卫校。
我们两手空空的来到这个世界,都是一样的人,拥有着同样的生命价值。只是在我们的成长中,和心志不同、努力和付出不同,以至我们的生活模式截然不同。不同的生活模式使我们养成了各种习惯,然而习惯成就未来,各种不同的习惯又指导着我们成为怎样的人。
在学校浑浑噩噩、破罐子破摔的比比皆是。因为自己放弃了自己,周而复始,觉得自己就这样了,反正又听不懂课,就得过且过。不然,只要你放下手机,拿起课本,就有收获。在课堂上少聊两句,你就会听到你在书本上未曾看见的。
或许大家生活的很安逸,不愁吃穿,不在乎上什么课(当然班主任课例外)日子悠哉悠哉。那么在这里要恭喜大家还有居安思危的机会,还有充足的时间去为自己的未来想一想。
假设十年。十年后,我们分布在城市的各个地方,或者从事着你的专业,或者你做着其他的工作。十年后的再相聚,我们会发现那些曾经努力过得的青春,绽放属于他们的绚丽光芒。
那么,现在的我们是用什么在建筑自己,是用金银宝石还是草木禾秸。当我们面临毕业,面临工作,面临生活的时候就显而易见了。
风雨会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壮;挫折会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
向上吧!青年。做一个是社会得益处,是生命被关爱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