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5·4青年节座谈会上,我想简单谈谈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以求与在座的各位青年团员们交流并共勉。
一是关于学习。学习是我们青年团员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的重要途径。首先学习要有明确的目标,诸葛亮说“夫才须学也,学须志也,非学无以成才,非志无以成学”,这里的“志”我想主要就是学习的目的或目标吧。对我们青年人来讲,有一个明确的和正确的学要今天我们还领着单位的工资,我们就应当踏踏实实的干好今天的工作。当然,我们在座的青年团员们在这点上已经做的很好了,可能有的同志会和自己一些混得比较好的同学比较,也会有一些心理咨询上的落差,但至少现在的工作是没落下的,甚至有许多还做的很好,这也需要在今后继续发扬,但同时也需要我们端正心态,相信风雨过后总会见彩虹的!
以上发言仅是个人不成熟的初浅意见,由于时间有限,准备不够,其中的不当之处恳请大家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