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生感恩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感恩可能大家谁都知道,感恩老师,感恩父母……你也可能认为感恩只是给父母老师端一杯茶,洗一次脚,捶一次背……大家平常都认为感恩就是感谢对自己有帮助的恩人。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推荐一种想法。
感恩的理解首先“感”,感受,体会对父母老师的爱,比如给我们系鞋带,给我们穿衣服,为我们做十年的饭……这些事都会让我们觉得这是他们对我们的爱。“感”好后,在“恩”。恩的意思是感谢。
感谢他们对我们的爱,送礼物,帮他们做事这些感谢实际上只达到了20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人人都知道感恩,但真正做到的有几个。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故事的内容是:从前,有一个富有的面包师,把村里的20个最贫困的小朋友请来让他们吃面包。每次吃面包的时候,孩子们都蜂拥而上,围着篮子你推我抢,唯独那个小女孩—格林琴没有和他们一起争抢,虽然她每次拿到的都是最小的面包。而且也只有她向面包师深深地鞠了3个躬,并诚恳地说了一声谢谢!格林琴这样的表现难道我们不应该学习她那种歉让和感恩的高尚品德吗?
感恩是一乐观。感恩对手,使你积极向上,这不是乐观吗?感恩朋友,是他们让我懂得我有多么离不开友谊,这难道不是感恩吗?
感恩是一种礼貌。别人帮助你,你对他们说一声谢谢,他们的心里不知蕴藏着多少温暖啊!这难道不是感恩吗?
感恩是一种对待学习的态度。认真对待作业,让老师少操一份心,这难道不是感恩吗?
总而言之,人世间要感恩的数不胜数,希望我们认真去体会,让感恩伴随我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