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众所周知,人人都爱自己的母亲,同时也热爱生于斯长于斯的祖国,因为祖国如同我们的母亲。
爱自己的祖国正如爱自己的母亲一样,这是人类固有的一种感情。我们在祖国的怀抱中长大,时时感受到她的温暖与慈爱,渐渐地,我们学会了许许多多建设祖国的知识和本领,知道了怎样去回报祖国,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我们的祖国山川秀丽,景色迷人。不仅有异峰突起在华北平原大地上山势突兀挺拔,气势磅礴,颇有“擎天捧日”之势的泰山,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誉,风光秀丽多姿,人文景观丰富多彩的西岳华山和享有“五岳独秀”和“文明奥区”之称的南岳衡山,还有集“雄、奇、幽、奥”特色为一体,素以“奇”而著称的北岳恒山,和是为天地之中,古有“嵩高竣极”和“峻极于天”之说的中岳嵩山。此外,桂林的山水,苏州的园林,杭州的西湖美景等等都会让人惊叹不绝,流连忘返。祖国的青山绿水、美丽景色,常常激起我们对她的无限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