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爱你”。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
是啊,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没有深深烙下华夏后代的足迹?那一寸不值得炎黄子孙引以为荣?长江,黄河是我们奔腾的血液,千万座耸入云霄的山脉,是我们不屈的盘古。无际的肥田沃土,是我们开阔的胸膛,无边的森林草地,是我们乌黑的头发。祖国的每一部分,都深深的烙在了我们的心上。
不是吗?当祖国贫穷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当祖国弱小的时候,他的人民就备受凌辱,当祖国强大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祖国与我们就是母亲与孩子我们心心相通,血脉相连啊!
多少年风雨沧桑,河山巨变。我们的祖国早已摆脱了屈辱和苦难。在1997年,1999年香港,澳门相继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嫦娥奔月是我们先辈们几千年的伟大梦想,这个梦想在“神舟五号”“神舟六号”“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进入太空后,已经在逐步实现。20xx年,我国成功的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20xx年上海世博会吸引了全世界人的眼球,这一系列的成功,证明了我国的强大实力。中华民族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同学们,少年兴则国兴,则国强。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要适应时代的要求,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时刻准备着,用我们的钢筋铁骨,支撑起祖国坚强的脊梁!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祖国,我爱你。你永远是我心中最亮的一颗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