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我耳边响起激昂的国歌,每当我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的心中便会热血澎湃,祖国使我骄傲和自豪!
祖国就像东方的一颗璀璨明珠,拥有着千百年来历史的光辉,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我们的祖国有着浓厚的文化色彩,时间并没有使它“褪色”,反而变得更加绚丽多彩。汉字就是其中之一,它拥有悠久的历史,蕴含了古人所有的智慧。古中国的唐诗宋词令人折服,汉唐雄风的豪迈令世人惊叹;古代的丝绸之路更是历不可忽视的身影,它将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融汇在一起,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美轮美奂。中国的“四大发明”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促进了整个人类文明的进步。中国的陶艺、雕刻、壁画……更是数也数不清。祖国在我心中,使我骄傲、使我自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