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提到爱国,我想每个人都回滔滔不绝许久,毕竟我们的祖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我现在要讨论的,就是我说的爱国观。
祖国即祖国,母亲即母亲,两者本不相干。我们在母亲的呵护下成长,国家却在我们的质疑中成熟。国家的体制、政策、发展方针,只有在人民群众的质疑中,才能取得真正的进步,渐渐地趋于成熟。好比生铁,不经锤炼,何以成精钢?又比糙石,不经琢磨,何以为美玉?一个强盛之国,他的子民应积极奋进,敢说敢做。
作为一名学生,在历史书上,我见到了许许多多誓与国家共存亡的侠肝义胆之士。“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岳飞,“常思奋不顾生,而殉国家之急”的司马迁,“心在汉社稷,旄落犹未还”的苏武,“汗马出长城,乘墉挥宝剑”的霍去病……他们就像历史长河中那一颗颗璀璨的明珠,纵然光阴已逝,却仍不褪色,被众人敬仰。
作为一名青少年,伴随着民众生活水准的提高,航天事业的发展,我看到更多的不只是中华民族的腾飞,还有那些站在功利名禄之后的普通人对祖国绝对的忠诚与热爱,更看到了他们那颗炽热滚烫的爱国心。正因为他们的努力与付出,才有今日国之强盛。所以,我认为,我们的爱国,不应该只是一个人去爱,而更应该号召你身边的人,一起去爱。
“我们为祖国服务,也不能都采用同一种方式,每个人应该按照各自资禀,各尽所能”。我们是学生,我们应该用我们的方式来爱国。我们在道边拾起一团纸屑,这是爱国;我们在奏放国歌时肃穆起立,这也是爱国;我们努力学习,这还是爱国。
对于日本与华争钓鱼岛主权一事,我认为中国就应该坚守立场,寸土不让,决不妥协。钓鱼岛再小,它也是中华国土,应与中国共存亡。如果将其割舍,那么国民怎么会不对政府寒心?中国台湾不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吗?所以说,我们是绝不能将它割舍掉的。因为钓鱼岛之事,有人举行游行示威,要求政府坚持立场,这个我是赞同的,可是他们却砸坏道旁停放的日产汽车,这个举动我却十分反对。这样难道不是在损坏国民利益吗?这难道是真正的爱国吗?虽然日本与华在争夺钓鱼岛主权上对峙,但身为中国国民的我们,也应正确捍卫我们的尊严与利益。
敢于向政府质疑,用正确的的方式来爱国,这就是我的爱国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