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中秋的月最美,是那样诗情画意;中秋的月最柔,是那样柔情似水;中秋的月最明,是那样如水似镜。中秋节是我们中国人的团圆节,每到这一天,许多远离家乡的游子,纷纷赶回家中,与父母亲友欢聚一堂、把酒言欢。
北宋大诗人、词人、文学家苏轼就在这传统佳节,吟出了脍炙人口的千古名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被称为"诗仙"的唐代大诗人李白也曾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佳句表达中秋之夜的思乡情怀。我们敬仰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爷爷,在这月圆之夜凝望着天上的明月,立志要报效祖!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学子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思念着亲人、思念着家乡,挂念着祖国;更有多少有志之士,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人民的利益,放弃了与亲人团圆的机会,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八月十五月儿圆。在我们与家人团圆的时候,你是否知道祖国还有一个游子——?让我们共同祝愿,——这位饱经风霜的游子,能早日回到祖国妈妈温的怀抱中。让我们共同期盼中华民族从此团团圆圆,不再骨肉分离!到时候,让我们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举杯邀明月,共谱团圆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