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祖国,从我做起。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风光也不错!家里盘着两条龙是长江与黄河,还有珠穆朗玛峰是最高山坡!”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的心中就充满自豪!因为我是!
我看过《历史的选择》,知道我们国家有过一段非常痛苦的经历:那个时候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任意的烧杀掠夺,我们的先辈们整天生活中水深炽热之中!不要说开展,就连起码的人身平安都成奢望!更说不上过幸福的生活了!是中国共产党带着着广阔的人民群众顽强抗战,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了中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让我们逐步过上幸福的生活!所以,我们要感谢祖国,是她孕育了优秀的中国共产党,挽救了民!感谢祖国,是她养育了勤劳朴素的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感谢祖国,是她,让我们炎黄子孙在亚洲一展雄姿。感谢祖国,是她,让我们华夏人民能够昂首阔步在世界各处!
感恩祖国,感谢她给予你我幸福生活!感恩祖国,感谢她赐予你我安宁社会;感恩祖国,感谢她丰富你我的世界……
而现在,我们随手捡起地上一张纸,是对祖国的感恩。节约用水,是对祖国的感恩。保护花草树木,是对祖国的感恩。遵守交通规那么,是对祖国的感恩……感恩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而我对祖国的情恒古不变!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科学文化知识和各种技能,养精蓄锐,等到十年后,十五年后,我们将带着祖国的希望展翅翱翔,再创辉煌!
感恩祖国,从小做起,感恩祖国,从我做起!
我的演讲到此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