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华夏子孙,我的脑海中有两个字。这两个字,有着泱泱五千年的古老与沧桑,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宽广的胸襟,有着让七尺男儿热泪盈眶的力量。这就是——祖国!虽然只有简单的笔画,简短的音节,可当“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时,有着爱国情结的中华儿女早已心潮激荡。
感恩祖国,创造幸福。一玉口中国,一瓦顶起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我们是中华民族的一员,是炎黄子孙,是万里长城的巍峨,是泰山的雄伟……而今,我要用足以震撼世界的音告诉祖国:“身为中华人,我很幸福。”今天,我也要用同样的音,面向神州大地,追问国人:“如何回报祖国母亲,让她变得更加幸福?”建立幸福中国,你我共同的担当。
感恩祖国,创造幸福。五月的栾中,是花的海洋,是草的青春,花香袭人,青草玉翠。当阳光毫不吝啬的将它的光辉洒向大地,照射着一个又一个忙碌的身影,不管太阳多么炙热,却永远也腐蚀不了我们奋斗的激情。我们顽强拼搏,从不懈怠,一心探索属于自己的方向;我们挥汗如雨,从不抱怨,一路追求属于自己的梦想;我们一路向前,从不放弃,一起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还有那无比亲爱的老师,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播种春天,播种理想,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作为栾中学子,我幸福,作为栾中学子,我骄傲。我爱我的栾中,今天我以栾中为荣,明天栾中将以我为荣。建立幸福栾中,成就辉煌母校。
托尔斯泰曾说过“一个人假设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孔子曰“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他把创造幸福作为自己的使命。还有那一介农夫李时珍怀揣着自己的执着,走进大山经风历雨,身尝百种药草,他把创造幸福作为自己的心愿。他们正是因为拥有一腔对祖国的热爱,有着强烈的责任感,才使他们的名字汇成浩荡的江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用生命化作惊涛骇浪拍击命运与挫折,受到后人的激情礼赞!建立幸福家园,成就华夏篇章。
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和各位师友畅谈如何建立幸福中国,我坚信,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祖国,用清醒的头脑,区分是非,以强烈的责任感奉献于国家和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够延伸幸福,建立好属于民的幸福,建立出一个全新的幸福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