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千瓦时,每一粒粮食。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口的不断增长,中国的电、水、食物短缺。如果我们继续这样下去,我们将陷入缺水、缺电和缺粮的状态。所以我想提倡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食物。
1。节约用电,从煤油灯到电灯,从算盘到电脑,在创造文明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电给人类带来了光明、辉煌和希望。电力来自煤炭、石油、水电等资源。同时,电本身就是一种资源,需要节约。毕竟不能给后代留下一个空旷的生存空间。
“用手关灯很容易,积少成多。”
2。为了节约用水,你一定看过这样的公益广告。电视屏幕上有个水龙头,滴水硬。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是筋疲力尽。然后屏幕上出现一双眼睛,一滴眼泪从眼睛里流了出来。然后就是广告“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地球上没有水,地球母亲就不会生出我们人类的后代。
3。省吃俭用。当你捧着香喷喷的米饭,吃着白馍,捡着香喷喷的面条,你知道这就是捧着烈日的农民伯伯吗
作为努力工作的交换,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目前,中国人均耕地面积仍远低于世界水平,每年都要进口大量粮食来满足需求,节约粮食。
珍惜食物应该是每个公民的自觉行为。作为学生,我们应该为节约食物树立榜样。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积极参与节约食物的意识,每天节约一点,吃适量的米饭,尽量多吃,碗里吃干净的食物,避免剩菜,挑食。最重要的是避免浪费餐桌,积极监督我们的亲朋好友,及时停止浪费食物。很难得到一顿饭。让我们以储蓄为荣,让储蓄成为一种时尚和习惯。省水省电省吃俭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