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自信,让你胜利》。谁一生下来便会走路、会写字?胜利靠自信,志气靠磨炼。别再红着脸,害羞地说:我不行。因为胜利不会等待停滞不前的人。自信把一句话带给人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世界上没有任何力气能像自信这样,有如此巨大的影响。自信让你在挫折来临时选择微笑,选择面对,选择冷静。我们每个人像渴望呼吸那样渴望胜利。像呼吸那样自然地将幻想融入生命;像享受生命那样将追求幻想的信念洒在人生的每个角落。同学们,只要有自信,胜利自然会来到你的身边。
在胜利的道路上有许多坎坷,我们不要退缩、不要气馁。胜利本身就是酸甜苦辣的大集合。人生的旅途上到处长满了荆棘,鼓起你的志气,大步向前。请信任,路是人踏出来的,别说不行,自信让你胜利。在课堂上,要踊跃发言,不必惊慌,不必胆怯。英勇发表自己的见解,即使未必正确,没有人会讥讽你;即使说得结结巴巴,投向你的只会是钦佩的目光,同学们也会在心里为你鼓掌。
运动场上,请迈开步伐去拼搏、奋斗吧,别因为身体孱弱而退缩。经不起波浪的鱼儿恒久不能跃出水面;只会躲在安乐窝中的雏鹰终究无法在苍穹中翱翔。不要胆怯跌倒,它只会使你的脚步更踏实、矫捷;不必担忧失败,失败乃是胜利之母。通往成功的路上充溢着坎坷,爱迪生为独创电灯曾试验过1000多种灯丝,每次失败,他都不气馁,当有人讪笑时,他却骄傲地说:我发觉了1000多种物质不适合做灯丝。这是怎样的志气和自信啊!挚友,困难在自信者面前只能是纸老虎。当你胜利时,你就会发觉:这并不难,我行。同学们,不要让美妙的青春在不自信中蹉跎过去。让我们举步踏入长满荆棘也充溢阳光的大路,让生命散发光和热。自信,会让你胜利!
我的演讲完毕。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