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成长》!
小时候,妈妈每天都给我讲故事。在柔和的灯光下,一个个动听的故事陪我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那时,书就像一个缤纷的世界,我流连在书的世界里,和小鸟一起飞上蓝天,和小精灵一起唱歌跳舞,和蝴蝶一起玩捉迷藏……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天长大,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了自己看书,于是我捧起了童话故事,捧起了科幻小说,捧起了百科全书,捧起了世界名著,一本本书成了我的好伙伴。在书里我认识了海的女儿、白雪公主,认识了小猪威尔伯和小蜘蛛夏洛,认识了《青铜葵花》。我为青铜而感动着,为了妹妹葵花能照一张相片,青铜天天编草鞋卖,有一次他把脚上穿的鞋也卖了,他赤着脚往家走,虽然他很冷,但是他的心里很温暖。
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同学们,让我们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