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校,感恩老师”。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小学的学习生活转瞬间就过去了。而今,我们即将毕业。在即将离开母校的这一段时间,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留恋、感恩之情。
回首往事,六年的小学生活历历在目,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是那样熟悉,老师的一言一行,一牵一挂是那样亲切。
敬爱的老师,你那淳淳的教诲,你那慈详的目光,让我们从开始学枯燥的拼音字母到写朗朗上口的作文,从3个苹果加4个苹果还要掰着手指头才能数得清到可以轻轻松地完成应用题,从不敢离开父母的怀抱,上街还要大人拉着到清楚地知道怎么爱祖国、争取维护世界和平,你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
美丽的校园,6年、2100多个日日夜夜,你不懈地用先进思想武装我们,你像一位温和的母亲,让我们茁壮成长,在这里,我们受到了严格的教育,在这里我们养成了奋发努力、团结友爱、讲究文明、遵守纪律的好作风。我们在你温暖的怀抱中获得了知识的琼浆、智慧的力量和做人的道理。
无论用什么词句,也难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崇敬之情。对母校的感恩是温馨而美好的,对老师的感恩是真挚而无尽的,让我们再次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