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是三年级3班一名小队员,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志向。
提起英国科学家爱迪生,大家肯定不会感到生疏吧,他是世界著名的独创大王,他一生的独创有一千多种,我的志向就是成为一个像爱迪生一样的大独创家。记得在三年级的课本中,我们就看到爱迪生为了搞独创差点弄瞎了眼睛,被列车长打聋了一只耳朵,还被硫酸烧毁了一件衣服。但是,他钻研科学的决心没有动摇,正是这种坚韧的精神、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对待学习的看法,使爱迪生成为了一个宏大的独创家。
我想,自己真的要想成为像爱迪生一样的独创家也要发扬他的不怕困难,坚韧拼搏的精神,为此,我想做到四个字:勤、恒、勇、思。勤就是勤奋,古今中外,凡是有作为的人无一不是勤奋努力的结果。恒就是恒心,有恒心才可望有成就。勇是在学习遇到困难时,要有勇于克服困难的决心。思同样重要,学习恒久是和思索结合在一起的,而今日的思索还要敢于幻想,只有张开幻想的翅膀,独创创建才可能成为现实。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为了实现志向,我会付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