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能够在此发言,我倍感荣幸。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我的小故事。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人有个唯己知的故事”。是的,那么接下来我所要与大家分享的我的故事又是怎样的呢?在座的你们是否满怀期待呢?
每个人都具有异乎他人的出生,与众不同的经历,我亦是如此。我是一个生长在农村的,我没有含着金钥匙的惊涛骇浪,抑没有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悠闲自在,我想我有的便是爷爷奶奶富足的双世恩宠,听到这里,你们是否有过一丝丝的不解呢?也许你们的疑惑恰恰击中事实。
我的故事并非最催人泪下,也并非最具悲欢离合之感,在此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有以下几点:
第一:心态阳光。阳光是世界上最光明,最美好的东西,它能驱赶黑暗和潮湿,温暖世间万物,而积极,乐观,进取的心态就是心灵的阳光,它能够照亮我们的心房,引领我们走向花香蝶舞的阳光大道。
第二:充满自信。自信是成功的源泉,自信是成功的垫脚石,不是有句话说“信心留给自己”吗?毋庸置疑,自信是每个人都不可或缺的成分,自信可让人心阅世事,却依然不乱于心。
第三:珍惜时间。白驹过隙,一去不复返,这是时间的代言词,而我们的代言词则是珍惜时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莫等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第四:学会面对。生命中发生的一切都是礼物。喜怒哀乐,在所难免,赏庭前花开花落,看天上云卷云舒,学会面对,方获成长。
以上便是我想与大家分享的小小感悟,还望它们有益于你们。真心祝愿在座的各位小伙伴们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的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