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了月朗星稀的中秋,经历了举国欢庆的十一,感受了运动会的激情洋溢,我们,如今又要回到校园,回到课堂,收拾心情,整装待发,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曾几何时的快乐,让我们暂时忘却了学习的疲劳和倦怠,曾几何时的亲情关爱,让我们心情悠然,爱心涌动,曾几何时的团结奋力,更让我们信心满怀……然而这些都应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我们现在应该收拾行装,打点心境,恪守主业,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转眼间,近两个月的时间已悄然而逝,时间紧,学业重,我们应该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期中检验是我们即将面临的第一项挑战,要想在这次挑战中取得胜利,就要沉下心来认真复习。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挥洒出汗水,才能取得挑战的胜利!
我们怎样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呢?
首先,我们要仔细思索开学以来所学的知识,认真梳理开学以来的导学案、作业纸,将错题重新复习,做到无遗漏、无疑问以及考试时无遗憾。在学习习惯方面,我们要继续保持原来的做法。充分利用课堂上的每一分每一秒,汲取最大容量的知识,认真完成每一份作业,做到日积月累,保证每一次练习的效率。同时我们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并不断改进。
其次,良好的纪律是保证我们学习的基本条件,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且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只有做到这些,我们才能保持每一天的进步!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希望大家不要给自己留有遗憾。让我们在短暂的休息后,鼓起梦想的风帆,向着成功的彼岸,扬帆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