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我们又何尝不是呢?读书带给我最大的乐趣。从小,我就喜爱读书,如今,读书更是我的一大嗜好。我的成长离不开书,书使我得到更多的知识。生书中,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街头而哭泣,为岳飞将军的壮志未酬鸣不平,为夏洛的守信而赞叹,又为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而喝彩。我喜欢它们,因为在这里,我可以学到课本上没有的东西。
历史上,有很多人像我一样热爱读书,匡衡喜欢读书。他年轻时家里贫穷,白天给人做工维持生计,晚上才有时间读书。可是家里穷得连灯烛也点不起。邻家灯烛明亮,却又照不过来。匡衡就想出个法子,在贴着邻家的墙上凿穿一个孔洞,“偷”它一点光亮,让邻家的灯光照射过来。他就捧着书本,在洞前映着光来读书。而现在,在宽敞明亮的校园中,我们比先辈拥有了更优越的学习条件,我们更要努力读书!
书是收获希望的土地,我要辛勤耕耘,以获得更多的精神食粮。我爱读书,因为课堂的书让我学习,让我思考,课外的书开阔我的视野,让我思索,而人生的品读,更让我成熟,让我成长。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