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一生中,有幻想的人,加上以后的努力,这样的人多数会胜利实现幻想。要放飞幻想,首先就要有幻想,要是没有幻想,放飞幻想这个主题就是空谈。
在查看了我们学校的学生的幻想,在一千多人里,有30%多的人有短期幻想,但长期幻想的人仅有不到10%。因此,我想谈谈幻想这个东西。在外国一次试验中,拥有长期幻想的孩子长大都能成就一番事业。在没有幻想的人,长大之后成了无业游民;没有幻想的人,长大只会愁闷无乐;没有幻想的人,长大只会犯罪。这些都是没有幻想的弊病。因此,要在现在建立起幻想。我个人的认为,自信也是胜利的基础,有了基础,幻想的实现回近了一步。
幻想的实践过程不是每天的空想,而是努力的付出。比如幻想成为音乐家,就要每天去付出,直到你满足才可以停下一会儿。幻想不是空谈,而是须要详细的安排。大多数的人都轻视幻想,使得胜利的人只有一点点,因为大多数人都遇到了困难就停止前进从而导致失败。幻想,尽量把它提高难度,因为即使胜利不了,也可以达到比低的要求要好。在古代三国时期,刘备的幻想是统一天下,这个浩大的幻想,使他努力奋斗,为统一天下的幻想努力,虽然最终失败了,但也达到最好的效果。
在贝多芬那是耳朵听不到声音,但他没有放弃,努力实践,使他放飞幻想和胜利了。从这里,知道了志向是多么重要的。因此,有短幻想的人也要树立起一个以上的幻想。我个人觉得放飞幻想和胜利了后,不能傲慢,只能有自信。因为有了自负,就会自以为了不得,往往过高地估计自己,看不起别人,自负是自信的误区。因此,我们要建立幻想。幻想,一个人有了幻想,就像鱼有了水一样,把幻想放飞,就是把人生有了一个开头,因此,我们要建立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