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三年级四班的崔子昊,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真好!》。
我爱读书,从小就爱。记得小时候,我经常缠着爸爸妈妈问他们一个又一个稀奇怪异的问题,一年中为什么有时冷,有时热?为什么妈妈能生娃娃,爸爸那么高大却不能?他们经常被我问得哭笑不得:快长大吧!书,会给你满足的回答。爸爸不耐烦地说。于是,在每个夜晚,在柔软的灯光下,妈妈起先给我讲书上好玩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渐渐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在悠蓝色的夜空中,我仿佛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逍遥自在地翱翔突然,我梦见自己变成了故事中的小鹿斑比、和善的小矮人、可怜的流浪狗、流浪猫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跑到泰华书城,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乏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在这里,我发觉了一个又一个隐私: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可怕;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哦,世界原来这么奇异!读书,真好!我爱读书,因为书还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通过读书,我知道了什么是和善,什么是丑恶。当白雪公主逃脱了恶人的阴谋之后,我禁不住大声叫好;当神农氏重获新生时,我欢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奇妙地揭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才慢慢安静我爱读书。书是学问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欢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华蜜,带给我满意。读书,真好!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妙的明天!我的演讲完了,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