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是各种生命必需的。如果没有水地域会算什么样呢?
经我查找资料知道了人体内含水也很重要,成年的男人体内所含水60%,女性成人为50%。其中血浆含水在91%——92%,肌肉的含水76%,骨骼的含水23%。人体缺水比饥饿还要严重。人体缺水10%,生命活动会严重失调。缺水20%就会导致死亡。目前,人类的年耗水量已达7万亿立方米。每年的用水量会递增5%。每十五年全球用量就会翻一番,现在全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严重缺水,已经危及20亿人口的用水和生存。
读完上面的资料,让我毛骨耸然,想不到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很难得到的。我想我们这里如果没有水,大家会怎样!不仅我们生存不了,还会影响万物生灵的,在没有水的沙漠中,生物非常稀少,只不过是一些昆虫、草,没有高等动物。然而,和沙漠相对的就是大海。大海内生机勃勃,水里有鱼、微生物,海底有珊瑚、海参、章鱼。地球上大部分物种类都在海,在淡水湖中的生物也有很多,如果没了湖海,会导致一半以上的生物灭绝。
所以,不论是海水还是淡水,我们都要去保护、去珍惜、去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