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青春是傲雪凌霜的冬梅,用它那吐蕾的芳枝孕育明天的希望;青春是万紫千红的桃李,用它那妩媚的容颜构造着希望的蓝图;青春是勃勃朝气的小草,用它那茵茵绿色镶嵌着幻想的蓝图金边。
青春无疑是令人艳羡的资本,拥有了它,你就可以在神州大地上拼血拼泪拼出属于自己的天空;拥有了它,,你就敢在日月星辰间尽情哭尽情笑,尽情享受生活的味道;拥有了他你就大胆去爱去恨去打造,此生无悔。青春是奇丽的,因为我们拥有幻想,青春令体魄强健,青春令人精力充足,群山有倒塌的时候,江河有干枯的时候,山石有腐烂的时候,生灵有灭亡的时候,唯有青春之水源远流长,唯有幻想之河永驻心间。因为我们有幻想,所以青春的笑脸是甜蜜的,洋溢着热忱奔放的神韵,辐射着向往将来的喜悦;因为我们有幻想,所以青春的眸子是纯真的,那里盛装着沸腾的生活,那里装载着五彩缤纷的世界;因为我们有幻想,所以青春的胸膛是激荡的,我们从祖国各地奔赴牛城,这里既有气吞万里牛的澎湃激情,又有超越激情郭守敬式的理性思索,这里既有披荆斩棘的壮志豪情,又有脚踏实地的龙马精神;因为我们有幻想,所以青春的手臂是有力的,要使沧海变成桑田,要让绿洲代替沙漠,就要拉紧时代的绳索,要擎起时代的重托;因为我们有幻想,所以青春的脚步是矫捷的,能走出困惑的低谷,能走出颓唐的旋涡,能走出茫然的沼泽,能立足现在,面对将来,努力跋涉,奋力开拓。年轻的挚友们,青春与幻想同步,让我们张开双臂,让青春与幻想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