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只不过是短暂一瞬。可回首国税稽查七年,我们激动、我们感慨,因为我们为之献出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和我一样,对国税稽查七年来的发展变化是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七年,在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在这伟大的变化中,无不渗透着我们国税稽查人创造的一串串闪光的数字,和艰难跋涉的足迹。
七年来,正是公正执法与诚信服务,我们赢得了纳税人的支持和信赖、赢得了投资环境的优化改善和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赢得了税收的大幅度增长。
曾几何时,提起征税与纳税,人们都觉得,这是一对难以和谐统一的矛盾。要改变这种征纳不和谐的局面,我们国税稽查人打破常规的工作模式,把刚性的执法与柔性的服务结合起来,刚柔相济,诚信为本;七年来,我们把整顿税务干部的思想和工作作风,广泛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大力推行廉政执法“八公开”,强化“窗口”服务等作为取信于纳税人、服务于纳税人、改善经济环境的重要举措;在全系统推行执法公示制、过错追究制等一系列的自我约束机制,以此建立起征纳双方的诚信机制。
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需、解纳税人之所难,是国税稽查人诚信服务的出发点。我们从一点一滴入手,竭诚为纳税人和投资者办实事、办好事。
我们以诚信换诚信,以诚信促发展。七年探索,我们有得有失;七年收获,我们有苦有甜。诚信,是我们赢得纳税人信任、社会的支持和税收大幅度增长的重要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