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如果春天没有七彩的阳光,就不会有蝶儿的满山翻飞;如果人间没有诚信,那就是一个苍凉而荒芜的世界。诚信,如同一轮明月,曾普照大地,以它的清辉驱尽人间的阴影,她散发出了光辉,可是,她并没有失去什么,仍然那么皎洁明丽。诚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赢得的是友谊和尊重;诚信如一束玫瑰的芬芳,能打动有情人的心。无论时空如何变幻,都闪烁着诱人的光芒。有了她,生活就有了芬芳,有了她,人生就有了追求!
不久前的一天,我收到一封来信和50元汇款。是曾经的一位学生寄来的,信中说“×老师,谢谢你,如果没有你,就没有我今日。那天晚上,其实我已经找了三四个人借钱,但是他们都没有借给我,他们都不相信我,你是我最后的希望,如果连你也拒绝了我,我就只有去偷,我是逼得没办法了,但是,那天你不但借了钱给我,而且还给了我人生中的
第一次信任,就是这一次信任,让我知道了人格的价值,给了我人生的希望。你的信任像一片曙光,照亮了我阴暗的心田。激起了我心底的真善美。后来,我来到城里打工,我开始踏踏实实地做人,老老实实的做事。虽然苦一点,累一点,但我学会了以诚待人,同时,也换来了别人对我的信任,慢慢的我开始收获成功,慢慢的我悟出了人生的真谛……”。
这封信,我读了不下10遍,每一次都让我心潮彭湃:记得是我刚毕业的那年,我班上有个调皮鬼,欺负我是新老师,成天给我作对似的,逃课、打架、抽烟,真是让我绞尽脑汁。可是,
第二年,他不知为什么就辍学了。过了两年,有一天晚上,夜深了,我正准备休息,突然有人敲门,开门一看,只见一个高大而凶悍的男生站在门外,他开口说:“×老师,我向你借50元钱,我……”我想起来了,是两年以前的那个调皮男生。两年不见,我几乎都不认识了,我简单的问了一下他的情况,他辍学后没有什么事做,到处混都混不走,还靠家里吃饭。于是,我对他说:“你年龄都这么大了,总该找点事做,不能一辈子依靠父母,你应该自立了,去学一点手艺或找点事做,不要在社会上四处游荡,无所事事,其实你这个人是很聪明的,只要认真去完成点事情,是会成功的。”随即我递了50元钱给他。
这件事过后我也忘了。这次收到这封意外的来信。这50元钱虽然不是个大数目,但是却在那个特定的时候让那个走在边缘的灵魂受到了触动,驱走了邪恶的念头。正是付出的那一份真诚和信任,如一轮明月,照亮了一方阴暗的心田,也让我收获了满心的喜悦。
今年,我走上工作岗位已经七年了,七年里,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名老师,哪里有诚实,哪里就会春光明媚,哪里有信任,哪里就有繁花似锦。作为一名老师,我们应该时时审视自己,用博大而无私的爱去塑造学生美好的心灵,用诚实守信的人生准则去铸造学生健全的人格。作为一名老师,每当面对学生那一双双渴求的眼睛。我常问自己,你是否做到了像侦探一样的敏锐,去发现学生的优点,像法官一样的公正,去对待同学的纠纷,像大智者一样的诚恳,去宽容学生的错误,因为年轻,我们的学生可能一时迷失,我们是否做到了用真诚使他们重新奋起?作为一名老师,我们的信任会让学生更加快乐和幸福。
古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待人以诚信,如同一轮明月的清辉普照大地,是诚信,让黑暗变得光明,让世界变得美丽,是诚信,让世界充满生机,让生命充满活力,老师们,让我们共同来营造一个诚信的世界,感受生活的幸福与美好,感受世界的宁静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