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班会上,同学讲了很多感人、很让人敬佩的抗日英雄。这些伟大的人真的很坚强。不管“小鬼子”用什么残酷的手段都不屈服。一心只想着真理与正义。从他们身上我只体会出了两个字:爱国。
是啊!他们不是正怀着一颗想为国为党尽上一点微薄之力的心呀!
“爱国”,谁都没有资格说自己很爱国。只有这些抗日能带兵打仗的英勇军官和那些死得默默无闻的士兵才有资格说自己爱国。
爱国,不是让你做一些轰轰烈烈的大事;爱国,不是让你成名做大人物;爱国只需要从小事做起。那些默默死去的战士们他们真的是爱国。为国捐躯,死的不张扬,但却很能感受出爱国之心,他们的牺牲重于泰山。那些有钱来享福的老爷们,死的张扬,但却毫无意义,轻于鸿毛。相比之下,两种死去的方式,哪一种人的死的价值高呢?所以,我觉得人在活着的时候多为国家做贡献,我想,就算去世了也值了吧!
雷锋,虽活的不长但却很有价值。在他短暂的生命中做过无数好事,让人们都喜欢他。他可以说是非常爱国的吧!他的死虽然不是很无畏但依旧有价值。
我们每人都应该有这种爱国的精神。让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