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爱国演讲稿——我爱祖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爱您!》
小时候,妈妈常常告诉我: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生命的摇篮。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有长江、长城,有、黄河,有美丽如画的桂林山水,有一望无际的大漠草原,有四季盛夏的,有白雪皑皑的长地,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像在花园中穿行,我常常听得入了迷,多想走遍祖国的名山大川,去领略祖国的无限风光。
上学了,老师教我们认识国旗、国徽,教我们唱国歌,教我们唱:"准备了好吗?时刻准备着,我们都是共产儿童团,将来的主人,必定是我们,滴滴答滴答滴滴答滴答!"唱着唱着,心中总有一种感动在流淌,一种力量在升腾!
渐渐地,我长高了、长大了。知道我们伟大的祖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无垠的疆土,有上下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化,有享誉世界的四大发明……
我还知道了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是千千万万、代代相传的优秀儿女,不屈不挠、奋起抗争,以热血和智慧扞卫着华夏五千年凝铸的尊严。
我更知道,今天的祖国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飞奔,经济飞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教育日新月异,体育突飞猛进,综合国力日益增强……神州9号的升空再一次向世人昭示,我们的祖国是腾飞的蛟龙!我们的祖国是屹立的巨人!
此时此刻,我不知怎样来表达我激动的心情,我发誓要刻苦学习,把满腔的爱国情化为报国力,献给祖国,献给妈妈。
让我们郑重宣告:祖国,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