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夏季即将来临,每年春夏之际都是学校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其中溺水事故尤为突出。昨天我们开发区一所学校就有两名学生因溺水而死亡。为了增强每个人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自护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特提出如下几点要求:
一、不要私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宜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玩耍、游泳。不要在河塘边、水坝玩耍;不捡落入水中的物品;不去河塘钓鱼摸虾。
二、游泳需到有资质的游泳场游泳,而其必须要有组织,并在大人带领下方可去游泳。
三、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参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要做好下水前的准备,先活动身体,如果水温太低,应先在浅水处用水淋洗身体,待适应水温后再下水游泳。
四、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