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人的一生中,经常要外出学习、工作、访友、旅游,可是在很久很久以前人们只能徒步行走,时间又长又非常辛苦。现在有了汽车、火车、轮船、飞机、飞船等现代交通工具,人们可以象孙悟空一样日行千里、万里。但快捷的同时,交通事故却成了人类安全的一项重大隐患。
记得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上街去玩。过马路的时候,我没有听妈妈的阻止,只是兴奋地在马路中间蹦蹦跳跳,早已经跑出了横行道的界线,全然不顾妈妈急切地叫喊声,而自顾自悠闲地奔跑着。看见妈妈吓得面红耳赤,追得气喘吁吁,竟然还恶作剧地笑妈妈这么胆小。就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忽然,一辆摩托车从我的跟前急驶而来,擦身而过。直觉得右腿膝盖处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我强忍着疼痛辛苦地低头一看,不仅吓了一跳,原来是摩托车的排气管把我的腿烫伤了,还丢了一大块的皮啊,隐隐的还有几丝血丝渗出来。我终于受不了那疼痛,便号啕大哭起来,这时妈妈早已经吓得脸通红通红的,接着又变得惨白惨白的,她心疼地一把把我搂在怀里,眼睛里的泪水汩汩地从妈妈的脸上滑落到我的伤口处。此时此刻,我真的后悔极了!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啊,唉,真是自讨苦吃了!
在这里,我还要呼吁所有和我一样顽皮的小孩,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好好地过马路,当然也包括那些为了赶时间而闯红灯的大人们,请大家一定要爱惜生命!只要大家都能树立安全意识,就会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充满希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