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说到旅行安全,很难不想到交通安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总是围绕着我们。只要你旅行,你已经处理了交通安全。
一个走路时的流浪,一个过马路时的幸运,一个开车时的违规,仅仅是一个小小的疏忽,这些都会让一个生命转瞬即逝。旋转的车轮会无情地吞噬行人的生命。
我曾经看过一篇报道:“中国每六分钟就有一个人死在车轮下”。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惨痛的事实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文明驾驶,文明行走”。
虽然现代交通的发展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有人曾称交通事故为“现代社会的交通战争”。交通事故就像无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着违规的人出现。因此,人们应该学会保护自己,养成文明驾驶和行走的习惯。
文明出行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真正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八个字。文明旅行也是热爱生活的表现,所以我们要热爱生活,永远不要对自己的生活不负责任!
说到这里,我想每个人都应该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然后,请“保护好自己的生命,拒绝违规”,珍惜自己的生命!人生只属于每个人一次。
“快乐上学,平安回家”是父母每天的期盼。为了父母和我们自己,我们必须遵守交通法规,保护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