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啊,你的生命虽小,可是你拥有自己的位置。——泰戈尔
在深邃的夜空中,当一颗无名的小星亮了的时候,我边悄然的来到世间。一个生命的诞生,是经过世世的轮回,所以,每一个生命的诞生,便注定了一生的不凡。于是,借着清晨最美的曙光,我搜寻着,属于自己的星座。
记得顾城曾说:“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用它去寻找光明,白昼给了我一对洁白的翅膀,我用它探求夜的深邃。”的确,每一个生命都是亚当和夏娃偷吃的禁果,每一次生活都注定了不平凡的历程。无论怎样,你活着,总会有一个位置。无论这个位置是大是小,你总会有一个位置。只是在注定平凡时,我们便学会了奋斗,我们要挣脱黑夜,去寻找光明,寻找生命中属于自己最适意的位置。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应把握有限的时间!一生走过,我们总是要找到自己的足迹,自己的位置。一位诗人走过,历史书上记下了“诗仙”;一位哲人走过,人们脑海里便划下了康德;一位领袖走过,生命便传诵着“人民的领袖毛泽东”……,他们在时,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他们离开,历史便在空白上填满了他们的名字。我们需要告诉世界,我们来过,也曾离开过。在这有限的今生中,抓住大自然赋予你的位置,让世界记住你的名字。
小草固然脆弱,可是它拥有脚下的寸土;生命虽然脆弱,可是我们需要自己的位置。每一个人,一出生,便站在人生的底层,他们需要奋斗,需要付出,才能爬上高楼。
世上没有走不完的路,爬不上的山。最远的路,是我们的双脚,最高的山是我们的志向。将自己追求的位置定位于一个适当的高度,向着它,洒下奋斗的汗水,流下牺牲的血泪,这样的人生,我们无悔。
生活中难免有崎岖,无数的坎坷、荆棘,才能磨练我们的意志,跨过它,就是一片海阔天空。诚然,当你失去社会的位置时,当你失去职业的位置时,当你失去爱情的位置时,你也许会难过,会哭泣。但是,请不要忘记,无论怎样,你拥有生命,拥有大自然赋予你的最崇高的位置。
是小草,便要拥有一寸沃土。
是灯光,便要照亮一片夜色。
是星星,便要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方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