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学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文,周恩来的话中,仿佛已点出答案:活着当为国家奉献!从雷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一语中,似乎也说出了答案:人活着当为人民服务!
难道生命的意义仅仅是如此?
读到李清照的“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岳飞的“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才豁然开朗: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周恩来是为了让中华崛起而奋斗;雷锋是为了服务人民而奋斗;岳飞是为了保家卫国、驱尽贼寇而奋斗……古往今来,每个人都在或多或少地为自己的理想目标而一步步向前,不断奋斗!奋斗,这正是生命的意义!不但人如此,世间万物亦是如此。树苗是为了向上而努力;鸟儿为了飞翔而奋斗……奋斗,令生命更具价值,也让生命变得更加精彩!
我默默决心;自己一定会不断奋斗,向着梦想前进,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飞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