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充满着收获气息,带着点点金秋光芒的九月,教师节踏着轻盈的步子缓缓而来。老师——您永远都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在第xx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仅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贺。
老师,对我们每一个中学生来说,是从顽皮孩童到青涩少年的生命历程中,最少不了的一个人。
都说老师像明灯,我觉得这句话真不错。还记得我刚升到时,也是一年之秋时,因为开学后还不适应,而不久就要测验了,有些散漫又不太努力上进的我,还是不太担心,平常都能考九十几的我,一定不会掉下九十几的门槛儿吧,我就是这样自我催眠,给自己找理由“放松玩耍”。
这次考试,不仅考了新学的内容,还有小学的知识。考试结束了,后来试卷发了下来,沉重的气息笼罩在班级里,虽说考试如打仗,输赢乃兵家常事,考得不好倒也没多大问题,下一次再接再厉,不过这是我来中学的第一次算大考的考试,都说头炮要开响,可是我这一次算是栽了个跟头。虽然别的同学考的也不是很好,但对于我来说也算是一次耻辱吧。接下来我像是失了魂,落了魄似的,我知道这次的失败是我自己的责任,我也害怕自己变得颓废,从此一蹶不振。
突然就在这时,您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我的身旁,说:“一个人呆着,怎么啦。”
我感觉眼眶酸酸的,不过您的一番话,让我又振作起来。您说“不用太过的自责,这不过是你学习生涯中的一次小测验罢了,接下来的,好好努力吧。”我也曾在心里说过很多次这样的话,可从您的口中听到这样一句鼓励,原本心里沉沉重重的感觉,渐渐消散了很多。于是我振作了起来,心里默默地为自己鼓气,我想,下一次,不会了,应该也没有下一次了吧。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都努力的想要把那上一次的失误弥补。偶然一次考试,您说我的作文写得不错,后来您说要我去参加作文比赛,我又兴奋又惊讶,老师看重我,那我也要尽力要得奖。
最后,我也的确没有老师的期望,得到市三等奖。如果说老师是园丁,那我就是园丁细心种植的花儿,曾经面临着凋谢的危险,但经过了园丁的栽培后又重新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人说春蚕到死丝方尽,您——伟大的老师,您的爱,如阳光一般温暖,如春风一般和煦,如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细致而温暖,您的爱,高洁而伟大!我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千言万语无法深深表达我们的感激,万语千言诉说不尽我们心中对您的爱!最后祝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