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每当这沁人心脾的歌曲响起,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老师们,是您们,在讲台上、书桌旁,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撒下心血点点,辛苦了,老师,我衷心的感谢老师这些年来的谆谆教导,祝愿老师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幸福、健康、快乐!
老师是太阳底下神圣的职业。人们都说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确如此,对于我们的成长而言,老师是文化的传播者,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处事;老师是我们的朋友,尊重、理解、关心我们的成长;老师是我们的榜样,言传身教,使我们终身受益……
老师的爱看不见、摸不着,像许多家长一样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之心,但是这种爱却滋润到了学生的心里。老师们呕心沥血,把自己的一生都默默无闻地投入到了自己心爱的教学事业上,我要感谢老师为我们付出的一切。
老师,感谢你们,感谢一直以来在讲台上用汗水浇洒干渴的我们;用如歌的声音播洒爱的阳光;用温柔的双手抚慰我们不定的灵魂。
感谢你们如蜡烛般燃烧自己,照亮我们;如粉笔般消磨自己,告诉我们知识;如桅杆般挺立,把我们引向彼岸。感谢你们用粉笔作桨,思绪作帆,指引这艘载满希望与期盼的船只躲过那暗礁一样的难题,到达知识的殿堂。
风儿吹下一片落叶,承载着我们心中的同一句话:老师,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