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老师,请接受我的赞扬!》。
那天回母校,我又见到了我的老师,陪伴我走过初中三年的班主任——老师。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您时,您的头发如墨汁般乌黑;和您走在一起时,您的腰板如青竹般的挺拔;看着您亲切的脸庞,您的眼角如蛋清般的无纹。如今,您那浓密的黑发中却冒出了几根银芽,挺拔的腰板也渐变得弯曲,连那鱼尾纹也毫不留情地深深印在了您的眼角上。我们进步了,但您却老了!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调皮地跃进了教室,您就已经在教室门外微笑着迎候我们的到来了。直至看见我们一个不落地到齐了,您才放心地回到办公室,趴在桌上小睡一会儿。上课时,您总是非常认真仔细地将知识教授给我们,若是没听懂,您总会为每个寻求帮助的人耐心解决。就这样,您伴着我们长高、长大,慢慢走向成熟。越临近重大考试,您就越努力工作。
在我取得辉煌成绩时,您总是及时提醒我:“如果懈怠松劲,不继续努力,辉煌就仅仅是那一瞬间!”在我成绩快速下降,努力却没收获时,您总是及时地为我补课,为我指点迷津,苦口婆心地劝我不要放弃,去争取那份真正属于自己的成功!如今,我做到了您要的那种努力,而努力也获得了收获,但我却告别了初中,告别了您,在我心中,您永远都是我的好老师,我的挚友!
老师,谢谢您!谢谢您的一路守护,谢谢您的一路辛劳,谢谢您那父母般的爱!教师节又到了,我再不能像过去的三年一样,嘻嘻哈哈地给您送上自己亲手做的礼物,恭恭敬敬给您鞠上一躬。就让我用我稚嫩的诗行表达对您和所有老师的爱吧!
老师啊,当您听见窗外的扑翅声,那就是我们呼唤您的声音!总有一天小小的鸟儿,我们羽翼长成也绝不忘枝头的那片绿荫!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