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彷徨在戴望舒的《雨巷》里;当我穿梭在鲁迅的《风波》里;或是置身于马致远的《秋思》中,总有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总有一份安慰回响在我的耳边。那就是你——我敬爱的老师。
当我还在幼年的时候,您便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一粒人生的种子。那时,人们都说你是园丁,可我却想说您就是我的大地母亲,你毫不吝啬的从我的脚跟慢慢地为我输送养分,把我从一粒毫不起眼的种子培育成美丽的花朵,在阳光的亲抚下一展芳华。可您还是如一的,默默的贡献着自己的一切,您从不为自己奢求任何的东西,却希望我们能一展宏图。你也从不埋怨,反而在我悲伤时为我提供一个避风的港湾。
您曾带我畅游宇宙的奥秘;也曾与我一同爬行在泰山之巅,还常与我一起书香作伴。您如同我的挚友一般,在我成功时,与我分享我的喜悦;在我忧伤时,替我分担我的烦恼;在我骄傲时,提醒我的不足;在我失落时,给予我自信。都说您是一个避风港,为我遮风挡雨,我却说您更像一个温馨的小屋,给我家的温暖;都说您是苍天大树,为我遮挡炎热的阳光,我却说您就是我的蓝天,总为我呈现出天空的晴朗。
老师啊,您就是一本书,一本我的百科全书,哪怕不是万能的,却依旧是我的宝藏;您如蜡烛般的照亮他人,燃烧自己,哪怕自己微不足道,却是心甘情愿。您如园丁般的辛勤,哪怕被玫瑰的尖刺刺伤,也决不放弃每一颗花草。白色的粉笔在无声中染白了您浓郁的黑发;无情的黑板擦,擦去了您青春的容颜,可您的内心从未改变,依旧如溪水般的清澈、透明。
深夜中,只有您的窗前灯火通明,如阳光般,不,比阳光还要温暖,在不知不觉中照亮了我的心房。您细密的浓眉在灯火下透着点点繁星,而眼角却爬上了丝丝皱纹。可我却认为你还是依旧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