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各位评委:大家好!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
这么多年来,是谁赋予了我们精神上的粮食?是谁辛勤的浇灌、培育、呵护一颗颗小幼苗,让我们枝繁叶茂,姹紫嫣红,茁壮成长?又是谁不分昼夜、夜以继日的为我们备课,准备课堂上华彩的乐章?答案一目了然,那就是最敬爱的老师。
是啊!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园丁”,是“春蚕”,是“蜡烛”,为我们默默的奉献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即便这样,他们也在所不辞。不论是小学老师还是中学老师,老师们的人格魅力、高尚品质、严格执教的精神感染着我们。
当我怀着害怕的心跨进校门时,老师,是您阳光般的笑容给了我以安慰。您将我带进了学校,带进了丰富多彩校园,也带进了学习的殿堂。
当我们成功之际,老师会激励我勇往直前,并告诉我们“满招损,谦受益”的道理;当我失意之际,老师会像慈母一样来关爱我,照亮我前进的航程,让我们看到光明,从跌倒的地方再次爬起来,继续走下去。
当我怀着疑惑的心面对难题时,老师,是您耐心细致的给我讲解解题的思路。您将我那颗困惑,堵塞的心带到了题中,带进了举一反三的解题思路中,,也带进了趣味无穷的数学天地里。
当我怀着惭愧的心面对错误时,老师,是您意味深长的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您将我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带到了正确的道理中,带进了我日后要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念中,也带进从错误走向正确的生活中。
老师,您是一架永不生锈的播种机,在我们的心灵播下真诚与希望的种子;您是慈母、严父,辛勤的抚育着我们,用爱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灵;您的淳淳教导,为我们修剪多余的枝叶。老师,我们是雏鹰,经过了你的哺育,我们已经起飞。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1种负担,而是1种快乐和责任,一把通向我们未来天地的钥匙。您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寻找和发现,让我们尽情的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使绚丽多彩的生活充满惊喜!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们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克服障碍,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去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在我们心中,让我们刻骨铭心。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们懂得生活能像一张纸一样轻薄,也可以像大海一样深邃,像天空一样辽阔,而我们必须自己做出选择。您带领我们所经历的每个问题,每个发现,让我们看到了智慧在知识海洋中的闪烁。
敬爱的老师,你们的教诲如春风,似瑞雨。滋润了我们的心。感谢您,为我们插上了丰腴的羽翼,我们是小船,经过了您的告诫,我们已经起航;感谢您,为我们张足了前进的风帆。
风儿吹下一片落叶,承载着我们莘莘学子心中的同一句话:老师,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