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法治成为我们的时尚追求。”
每个人都知道遵守法律是每个公民的社会责任和道德义务。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礼仪之邦”的美誉。
我们应该用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捍卫这个声誉!同学们,祖国、社会都要求我们要做一个有道德、有见识的好公民。
我们现在正处在长身体、长知识的黄金时代。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小学生守则》,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知恩图报,树立新作风,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与同学和睦相处,相处中,冷静地对待和处理问题,自强不息,自尊自爱,让我们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守法的小学生,做一个有道德文明的好孩子!
虽然通往人生的路很长,紧要处却常常只有几步,我们还是未成年人。我们必须走好每一步,学会保护自己,学会遵守法律。学会抵制不好的诱惑。
否则,一旦触犯了法律,法律无情,后悔莫及,家长伤心,老师烦心,社会担心,一失足成千古恨!
一个国家即使有很强的经济实力,如果没有健全的法制,没有守法的国民,也不能算是真正的文明国家。
在古今中外,守法人民不断涌现。苏格拉底,一位著名的哲学家,就像古代的圣物一样,用生命去遵循他内心的神圣法则。
在“当权者”以对神不敬等罪名逮捕他并判他极刑关头,他的门徒决定帮助他逃跑,一切都准备好了。但苏格拉底说:“我的信仰之一是法律的权威。既然法律判我死刑,作为一个好公民,我必须遵守。”
苏格拉底最终死于对法律的忠诚。然而,他的想法一直很吸引人。他成为古代人民守法的典范,成为当代人民谣言守法的典范。
正是因为有了守法的公众,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和谐社会!
然而,有一些人不重视国家的法律法规,成了和谐社会不和谐的音符,他们不但不把违反法律和纪律看作是一种耻辱,反而把善钻法纪的空子当成是自己的“本事”!我们应该对他们的行为感到羞耻!
也许有人会问:如何遵守法律?我们怎么算守法,遵守律法呢?显然,每天,我们都可能面临着对与错的选择:今天考试,有一道题我不会,是考试作弊得高分,还是承认自己不会去认真补习?
过了十字路口,是停下遵守信号灯,还是急着去抢步?看到别人有困难,是有帮助,还是漠不关心?面对困难,是自强不息,还是弄巧成拙……
其实,举手之间,有善与恶,有美与丑;点滴之中,见是非荣辱。只有并肩而立,我们才能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守法成为我们的时尚追求!那么我相信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可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