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当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便开始吮吸着妈妈甘甜的乳汁,享受着妈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呵护和疼爱。我们在妈妈的教育熏陶下渐渐长大:开始呀呀学语,开始蹒跚学步,开始学写字,开始学画画,开始明白很多事理……大家都知道,我们都有一位好母亲。我们的母亲,值得我们一生去感恩、一生去报答。
可是,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否知道,我们还有一位母亲,值得我们永远热爱她,永远报答她?
——对,那就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母亲:我们伟大的祖国!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指着地图告诉我:祖国像一只昂首挺立的雄鸡,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阿姨告诉我: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里。
在我上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祖国有秀丽的风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更有勤劳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黄子孙。、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是从我们的祖国传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万里长城、秦始皇兵马俑、四大石窟,显示出祖国的悠久历史。
一生爱国路,无悔又无求!我们需要时刻铭记——爱国是你我的责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