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如果你问我:“你最爱什么?”我一定会回答,我最爱我的祖国!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我认为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是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做到的。
我曾经听过一句名言: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人生的一部分—学习也无法征服,你还能做什么呢?学习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并不太难,只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好学懂课本里面的知识,多学课外的知识,这就为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小学生,不仅要爱学习,还要爱劳动。这样才能在家做个好儿女,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同学们,我们校园的美好环境是靠什么创造出来的?可是有的同学却不热爱劳动,如果值日生下课后懒得擦黑板、不认真扫地,那我们的校园将成为一的大垃圾场。谁愿意在脏乱的环境中学习呢?但是如今,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因为大家总是推脱,被长辈们戴上“小公主,小皇上”的帽子,无视别人的劳动成果,乱扔垃圾,果皮纸屑,过着养尊处优、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我们不能这样的生活,我们要挑战自我,我你们需要锻炼自己。所以我们应该积极的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劳动,在班级我们要做好值日,尽职尽责,让我们的校园美丽如画,让我们的教室窗明几净。
同学们爱祖国不是一句空话,作为学生的我们先要做到爱学习爱劳动,更要做到爱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小学生,也许目前不能做什么大事奉献给学校,但我们如果用心来维护学校、班级,哪怕是为了学校班级做很小的事情,只要我们认真做了,那就是爱,就是一种奉献。爱学校爱班级体现在日常的细微之处;体现在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体现在尊敬师长,维护集体荣誉;体现在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上。当你身着整洁的服装走进校园,向老师和同学问声好时,这体现的不仅是礼貌;当你随时拧紧滴水的水龙头,这不仅体现一般的节约;当你白天关上还亮着的电灯时,这不单单是遵守学校的规定;当你随手捡起地上的废纸时,然后扔进垃圾箱,这不仅是简单的清洁。你的一举一动,时刻体现对学校的热爱。
同学们,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当我们走进校园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成为这里的主人,这就是我们的家。我相信我们一定会用高度的责任心去爱护自己的家园的一草一木,用自己的双手维护这里的一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手方悔读书迟。”让我们趁现在的大好时光,好好学习,好好劳动,长大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