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生在中国,我感到无比自豪。我成长在祖国的和平年代,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我对妈妈说:“您给我讲讲咱们祖国的伟大变化吧。”妈妈答应了。妈妈告诉我,我们的祖国从经济上、文化上各个方面发展很快。我们物质生活很充足,我们的精神生活也很丰富多彩。
就拿我们家来说吧。妈妈小时候住的是又矮又潮湿的房,而我们现在住的又宽敞又明亮的楼房。妈妈小时候穿的衣服特别朴素,而且样式也非常单一,即使这样,也没有几件。而我们现在的衣服,不但漂亮,而且款式也特别多,衣橱里几乎都是我们的衣服。我的妈妈以前吃的饭菜特别简单,营养一点也不全面。再看我们吃的食物,不但品种多,营养也特别均衡。妈妈说她上学时走着去,那时高级的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因为家里穷,所以买不起。而我现在只有九岁,却拥有一辆六百多元的高级自行车。
我们现在过得那么幸福,是因为我们祖国特别稳定,我们的社会特别和谐,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
今年的十月一日,是祖国妈妈六十岁生日,亲爱的祖国,让我亲亲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