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上周我们刚看完《小兵张嘎》这个电视剧,这次我已经是第四次看了。也不知为什么,我对这部电视剧十分喜爱,百看不厌。有可能是因为我喜欢张嘎这种坚强的精神吧!
在电视剧中,我特别欣赏嘎子勇敢、机智和爱国的精神。现在就让我举故事中几个地方来说说吧。
当八路军把药物运送到目的地的时候,被日本鬼子发现了,鬼子便开始追赶,在一个小村庄,运送药品的车子被日本鬼子包围在村子中,由于鬼子人数大大多于八路军,形势非常危险,这时,嘎子灵机一动,他反卸下了药品的空马车飞一般赶着,跑出了村庄,日本鬼子以为药品还在车里,就追了过去,就这样把日本鬼子引了过去。在关键时刻,嘎子的机智就体现出来。
又比如:嘎子进城不小心被日本鬼子抓住了,日本鬼子要他说出密信的内容,可嘎子就不说,虽然被打得皮开肉绽,他仍宁死不屈。他那种勇敢精神真让我佩服不已。
这些例子都说明嘎子那么聪明、勇敢、富有爱国主义精神,他那么小的人与奸诈的日本鬼子斗,那是要有多少勇气。
我们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有一种爱国护家的品德。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爱国主义心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