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站在这里,我首先想请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
我们在圆明园里认识了祖国的屈辱和悲愤;在长城岭上,认识了祖国的雄伟和磅礴;在大漠荒原,认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在丝绸大道上,认识了祖国的悠久和渊博。
当看到书本里祖国的那段被列强侵略的屈辱历史时,我们义愤填膺(ying),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神舟六号遨游太空,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香港回归祖国时,我们激动,我们流泪,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举国上下迎接着20xx年北京奥运会时,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近百年来,那许许多多的中华儿女,为了让这个家园繁荣昌盛,为了能让人民过上安定的生活,哪一个不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继续努力奋斗。周恩来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敬仰的一代伟人,不就因为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鞭策自己;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 同学们,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诵读着古今优秀诗篇时,我们是不是该重新诠释古人“头悬梁,椎刺骨”的刻苦精神?当我们读着“囊萤映雪”时,是不是更应该珍惜如今的锦绣年华?当我们畅游在网络时代,是不是该为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读万卷书而倍感自豪? “忆往惜,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同学们,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 不需要问我们为了什么?因为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我为你自豪——中国!
从小,有两个字让我们难忘,它只有笔直的横竖和刚劲有力的一点,却被岳飞背上的精忠报国刻得方方正正,这两个字就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