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爱国,是一面飘扬在世界各国上空的永不退色的旗帜。这面旗帜在我国更是绚丽多姿。亚洲第一飞人柯受良用自己的的实际行动表达了他对祖国的深爱,也向世界宣告:中国人不是懦夫。钱三强冲破重重阻力,放弃了优厚的生活待遇,毅然回国,实现了她的人生价值。在为她的人格魅力深深钦佩之余,我觉得一个人要想获得人生价值,爱国情操将是他的强有力的后盾,由此可见,爱国需要实干家。
纵观历史长廊,多少成名人物都有一颗爱国之心。岳飞的精忠报国;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陆游的但悲不见九州同;霍去病的匈奴未灭,何以为家;……她们那个不是由于强烈的爱国情感,那一位不是爱国的实干家,那一个不是为了中国之奋起而鞠躬尽瘁的仁人志士。相反,只图个人利益,而不顾国家利益的人,非但不会流芳百世,反而落的个千古罪人。就如袁世凯吧!他满足了个人私欲,做成了他的皇帝梦,功绩不可为不大,然而到头来,他获得了什么,不过是人们的唾弃,不过是窃国大盗?的千古骂名。杰出的音乐家,冼星海曾经说过,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金钱所能收买的。而他也正是这样的,他用满腔的爱国热情谱写的歌曲,为我国的革命音乐史添上了光辉得一笔。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不错,当今我们国家正以令世界瞩目的速度前进着,人们看到的是一个站起来的国家。当前就更需要一批批爱国实干家去创造祖国的辉煌! 让我们以爱国主义为力量的源泉,努力奋斗吧!
让我们做时代的弄潮儿,用实干精神谱写爱国的新篇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