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每次看电视时总能看到电视上播放的抗日英雄的片子,爷爷却特别钟爱于这种类型的片子,爷爷说那很真实。我总嫌它那俗套的剧情,爱国精神我觉得离我很遥远,现在的中国哪需要我来爱,战争离我们很遥远……
在20xx年那一年我从电视上看到了汶川地震的,那些画面让我至今难忘,没有亲临现场的我依然感受到了那种灾害给人们的恐怖和无助,看着那些奔赴救灾现场的勇士们忙碌的身影,听着记者不断的报道者受灾地区所收到的捐献的物资,我感受到了离我很遥远的爱国精神。全国的人民都在用各种方式捐款、捐物,是什么让大家去尽自己所能帮助一个陌生人,是什么让那些勇士不顾生命的危险去援救那些受灾的人们……原来我一直无视的爱国精神可以这么的强大,可以在灾难面前众志成城。这种在平时并没有随时存在我身边的爱国精神在我们的国家需要的时候就充分的体现了出来,在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帮助下汶川已经慢慢的在恢复,只要在国家和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尽自己的得力量去帮助和奉献一点,那么这种奉献就体现了你的爱国精神。国家就想一个怀抱,它宽广的容纳了它所有的子民,在我们遇到困难时讲我们庇护,如果有一天这个怀抱已经受伤了,那么作为怀抱中受保护的我们就要共同努力,去抵御外来的一切伤害,这种众人一心的抵御外来伤害的精神就是爱国精神,它需要我们共同的付出来体现和维护。
在有困难的时候众志成城的抵御困难,在平顺的时候去体现自己的价值,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回报父母和一切帮助过你的人,让自己过的舒心,不去触犯法律,让自己无悔于自己的作为,这些就是我们的爱国精神。这种爱国的精神需要我们共同的灌溉,所以大家不要再吝啬自己的爱,充分的让自己的爱体现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