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爱国家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敬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有富饶的土地,和各种丰富的矿产资源。还有那长达五千年的中华文化,在祖国那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也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历史。在那段时间中也曾出现了一大批的爱国之人。
华罗瘐是我国的大数学家,在发生七。七事变之后,他毫不犹豫地从生活丰厚的英国回到祖国,并没有因为什么利益,他是为了帮助自己的祖国才回来的。我觉得在没有任何条件下,回到需要自己的祖国,这样才是真正的爱国。
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的祖国母亲用她那富饶的物产“哺育”着我们 ,为她的儿女撑起一片蓝天。这样的祖国,身为中华儿女的又会有谁不爱她呢?
祖国在我们青少年心中有着无比可拟的地位,我们是祖国的栋梁,是祖国的希望。我们现在必须要利用这大好时光好好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和道理。为以后学本领打好基础。学有所成之后就可以好好报效祖国了。除此这外爱国还要做很多事,我觉得作为龙的传人要将中化文明和美德发展下去,传承下去。我还觉得爱国要从生活中的小事落起,在国旗的面前挂好红领巾,行好每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这都是爱国的小表现。
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觉得祖国的未来是靠我们下一代人的,只有我们进步起来我们的祖国才能越来越强大。让我们将祖国放在心中,为她更加辉煌而努力奋斗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