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个多么神圣的名字呀!它,让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它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它用宽广的胸怀将我们哺育,那辽阔的大地给了我们成长的空间!
是啊,我的祖国,你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养育了伟大的民族!祖国遭受了侵略者的占领,中国人民就备受折磨;当祖国戴上了“东亚病夫”这样的耻辱的外号,她的人民就下定决心,要把这顶耻辱的帽子摘要。
当刘翔自豪地站在领奖台上,双手高高地棒起奖杯时,全国人民一齐欢跃起来,从此,扫走了失败的历史,开始了新的一页;在“神舟”,载人飞船向辽阔的天空发射的那一瞬间,中国人民那颗激动的心正在快速地跳动着,我们自豪呀!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呀!“神舟”,它代表了祖国科技日已月异的发展,它圆了中国人的梦!
我们是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我们是中华民族的新一代。祖国的未来要靠我们来创造,要靠我们来发展。曾经有这么一句话“假如我有一些能力的话,我就有义务把它献给祖国。”那么,我们就能把能力献给祖国吧!让我们永远记住“中国”这个响亮而神圣的名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