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爱国家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里,我问你们,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别无选择的两个字――祖国!祖国是我们永垂不朽的母亲,她提供我们衣食住行,我们无以回报。但是,做为祖国的花朵,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也应当为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詹天佑曾说过:“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
我们国家以前是美丽的,拥有许许多多的锦秀山川,大好河山和足以使国家富强的矿产、资源。但是,如此壮丽的山河,却尽遭外国人欺侮。清政府无能,八国联军入侵,爱国起义军来扫,却尽遭不知图报的清政府围杀,不少起义军也奋起反抗,却是以卵击石。当八国联军如潮水一般地入侵北京,圆明圆又被焚烧,而且丧尽良心的八国联军还“拿”走了不少奇珍异宝……当我们看到这些祖国的屈辱历史时,我们义愤填膺,热血沸腾,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现在,我们历经苍桑的祖国虽然不十分落后,却也比不上声高气傲的美国、日本那些国家。现在,我们又重演了以前圆明圆、邪片的悲剧,只是方式不
同罢了。现在,很多爱时尚的年轻人爱追求现代潮流,去买什么外国的进口货:汽车、服装、鞋子、食品甚至外国人建的房子,真可谓五花八门,样样俱全。难道,身上的穿戴能比我们伟大的祖国更重要吗?巴金爷爷曾说过:“我们的祖国并不是人间乐园,但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责任把它建成人间乐园。”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从每一分每一秒开始,我们要发奋图强,好好学习,长大之后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而不是靠吃闲饭过日子,成为祖国的包袱,社会前进的包袱,给祖国拖后腿!那样,中国就会越来越落后,最终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灭亡”!范仲淹说过:“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们只有成为一个有能力的人,才不会给社会拖后腿。现在天下还没乐,我们也不能乐,只有国家真正富强起来,发达起来,昌盛起来,祖国才会真正的“乐”。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为了祖国,做一个有用的人吧!让过去的屈辱成为永久的历史!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