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的家乡湖南耒阳拥有着美丽壮观的风景,家乡的春节也如它的风景一样,那么精彩。
春节前,街上到处张灯结彩,披红挂绿,无时不刻不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每家每户提前购买各种各样的年货,并将自我的家打扫得一尘不染,将一切穷运、晦气统统扫出自家的家门,在门上贴上喜庆的对联,在窗户上贴上五彩缤纷的窗花,显示出万象更新的气息,准备迎接崭新完美新的一年好运来临!
大年三十这一天一到来,家家灯火通明,大人们都会将自我精心准备的美味佳肴纷纷摆上菜桌,亲人们欢聚一堂,一会儿大声说笑着,一会儿互相敬酒表示自我对他人的衷心祝福。
吃过晚饭后,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来到院子里燃放鞭炮,大人们则在家中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饺子,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不时开怀大笑,欢呼声络绎不绝。“当!当!当!”时针指向十二点,新的一年到来了!夜空中的烟花争先恐后地盛开着,春节联欢晚会精彩绝伦的节目继续播着,人们毫无睡意,心中盛满了幸福与欢乐。欢笑声、祝福声在这个大地上久久回荡,经久不息。
大年初一早上吃过早饭后,就要到亲朋好友家互相拜年,并且长辈会给小孩子压岁钱,衷心祝福着每个人都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家乡春节的风俗习惯虽然千篇一律,可是每一个春节都传承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幸福与安康。我爱家乡的春节!我爱我那风景迷人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