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蓦然回首,我们怀着美好憧憬,伴着殷殷期望,执着地徜徉在知识的殿堂;放眼今朝,我们信心满怀,斗志昂扬,毅然奋战百天后的考场。凝望醒目的战书,吹响冲锋的号角。我们坚信,正是在这里,新的辉煌将张开丰满的羽翼,展翅翱翔。
曾几何时,十二年寒窗苦读,四千三百多个日日夜夜,铸就了我们必胜的信念和坚不可摧的意志。书海的沉浮已不再让我们动容,风雨的磨砺只会让我们愈挫愈勇,我们的目光一直坚定,我们的思想始终饱满,我们的心灵永远激荡燃烧。
如果说之前的十二年是漫长的马拉松,那么现在,我们已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从这一刻起,意味着圆梦的关键时刻已经来临,意味着学习的方法要全力以赴。青春要的是一个证明自己、实现自我的机会,现在,这个机会已经到来!在青春的天空里,我们不允许留下懊恼、遗憾和后悔!“天生我材必有用”!大学是创建精彩人生的重要一步,而高中是创建发展平台的关键一步。迈好了中考这一步,我们才有资本追求自己灿烂的人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三年的奋斗,九百多个日日夜夜的积累,都是为了圆梦。在关键的一百天里,我们要以志存高远的豪迈和破釜沉舟的决心,脚踏实地、争分夺秒、勇往直前、铸造辉煌!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一百天的时日,我们举目望苍穹,不是为了摘星取月,而是为了有一个永不屈服的姿态;一百天,给自己一个目标,生命为它燃烧;一百天,我们将用青春证明,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让在座的每一个九年学子微笑面对,用行动见证表春的诺言;背负压力,筑就心中的梦想。让七彩的梦镶嵌六月的激情——奋飞;让燃烧的雄心蕴含智慧的光芒——启航。让豪情的勇气潜藏奋进的力量——高涨,梦想焕发出绚丽的彩妆。
鲜红的终点在前方熠熠闪光,必得的成功在百天里铭铭展望。走向未来,我们用汗水浇灌殷切的希望;一路高歌,我们用勤奋谱写动人的乐章。为迎接20xx年的中考,我们要全力以赴,不放过一丝一毫疑问,不虚度一分一秒时光!高扬青春之帆,搏击人生风浪!为未来留下一份回忆,为生命凝铸一段永恒!让父母为我们骄傲!让立人为我们自豪!苦战百日,会当凌绝顶;奋斗一阵,破浪展雄风。报答老师的辛劳,我们唯有勤奋刻苦,背水一战;不负父母的厚望,我们唯有披荆斩棘,全力一搏。坚持到底,永不言弃!让我们用庄严的宣誓以表决心(请十七、十八合力班的全体同学起立):勤学苦练,斗志昂扬;讲究方法,自信自强;顽强拼搏,不弃不放;全力以赴,创造辉煌。(请坐!)
同学们,打点行装,背负老师的嘱咐,铭记父母的期望,承载必胜的信念和母校的荣光。九载寒窗,决胜于百天之内。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我们!让我们用废寝忘食的勤奋、坚定不移的信心和意气风发的努力去换取中考志在必得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