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嘉宾,亲爱的校友们、同学们:
在祖国六十周年华诞之时我校迎来了建校三十周年隆重庆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同学,向母校的三十岁生日,向尊敬的各位老师,向莅临的所有嘉宾,致以最衷心的祝贺、祝福与祝愿!
三十年风雨吹打,铸就名校二中;三十呕心沥血,培育英才数万。高安二中建校于19xx年,三十年来,高安二中由“藏在深闺人未识”的“丑小鸭”变成名闻遐迩的“白天鹅”;由家长不放心孩子到二中读书到千方百计挤进二中学习,这变化难道不叫天翻地覆?三十年雨雪风霜,三十个秋冬春夏,多少人挥汗如雨,多少人熬更守夜,多少人呕心沥血,多少人青丝熬成白发。苍天不负有心人,高安二中终于变成了一朵芬芳的奇葩!
二中人一直秉承着“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校领导和所有教师员工一步步打拼,从一开始的瓦房矮屋到现在的教学楼、科技楼、学生公寓,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二中在成长!现在的高安二中,花香四溢,绿树成荫,碧草茂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优美宁静的读书环境。教师兢兢业业,教室多媒体齐全,宿舍公寓化,饭堂各色菜种,为我们的学习做好了充分准备。二中学生不负众望,连创佳绩,学科竞赛,中考、高考捷报频传,年年给母校惊喜。
高安二中而立,正是青壮盛年之时,精力旺盛。这样的二中,我相信一定会办得越来越好,坚定地树立她在人们心目中的优秀形象。二中,风雨不顾地走在她的奋斗之路上,带着我们所有人最美好的祝福与期盼!
作为一个高三学生,能够在毕业前为母校庆祝三十岁生日,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作为高三学生,我们就要面临高考,身上肩负着家长和老师的希冀,我们会一直坚持,继承学长学姐们勤奋顽强的精神,为母校赢得荣誉!20xx年的高考,我们一定会给母校最满意的回报!
在二中,我们走过了高中三年难忘的青春岁月。我们在二中,书写自己的奋斗史,挥洒自己的汗水,涂抹自己的青春色彩,那是我们不能忘怀的时光。我们相信,不管今后我们走得多远,飞得多高,二中永远是我们心灵的归宿!
我为自己身为二中人而骄傲自豪!我感谢母校和老师对我的培育。老师,用春蚕的品格,把科学文化知识传授给了我们,让我们学到了治学的准则;宽阔的文化视野和博大的园丁胸怀,培养了一批批人才!我们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是老师们的精心培育结果。母校师恩难忘!
最后,我衷心地祝母校生日快乐,桃李满天下!祝恩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