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六年级的席瑞,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相聚在这里。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学校的“优秀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心中感到无比的兴奋和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获奖的同学向一直关心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各位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获得“三好学生”这个称号,对我们而言,不但是奖励,更多的是肯定和激励。在这里,我要感谢川郑小学能够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学习和生活的环境,让我们更加快乐轻松的去学习知识。感谢我们所有的老师,感谢你们用辛勤的汗水铺成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感谢你们用微笑鼓起我们理想的翅膀,感谢你们让我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还让我们懂得学会做人;感谢你们让我们学会珍惜,学会感恩。我还要感谢一直陪着我走过风风雨雨的同学们,要不是有你们的陪伴,我也不会这么开心快乐。所以,我想说,这份荣誉也是大家的,是我们共同努力才得来的。
也许有同学会问:你的学习成绩这么优秀,有没有好的学习方法介绍给大家呀?我在这里想告诉大家的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去努力,才会有收获。回顾本学期学习、生活,我取得了不少成绩,也有许多经验教训,我很高兴能与大家分享我对提高学习效率的想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我觉得要想把学习搞好,首先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为自己制定学习目标,有了目标才能主动学习,为梦想打拼。诗人流沙河说:“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同学们,点燃熄灭的灯,我们就有了前进的勇气,再大的风,再大的雨,我们都能迎着风雨前行。一个人拥有了远大的理想,他就不会因为一次失败而一蹶不振灰心丧气,也不会因为一次成功而沾沾自喜停滞不前。第二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础,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阳光。要相信自己,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也一定能做到。第三要勤奋。因为好的成绩决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取得的,每一个成功都是刻苦勤奋的结果。俗话说:“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唐代大诗人韩愈说过:“业精于勤,荒于嬉”,给生活多少懒惰,生活就会回敬你多少苦涩;你为生活付出几分耕耘,生活就会回馈你几分收获。
同学们,成绩只代表过去,现在我们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今后,我会更加脚踏实地、谦虚谨慎的做人,也会更加勤奋努力、刻苦认真的学习,决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殷切希望,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让我们在川郑小学这片育人的沃土上,放飞新的理想,收获新的希望吧。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我们的学校明天更加辉煌、更加美丽,我们的老师都健康安宁、工作顺利!我们的同学都健康快乐,学习更上一层楼。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