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是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书香伴我成长》。
曾经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在我的记忆里流淌;曾经有一些梦想,弥漫在我成长的岁月里。香味是墨水的香味,梦是书陪我长大的梦。
古今中外有多少名人不爱读书?萤火虫映雪悬梁刺股的故事,告诉我古人读书的勤奋;爱迪生买书以书为枕,朱自清为衣,让我明白了书的珍贵。我不会忘记杜甫的“读书坏了,写作如神。”我不会忘记颜真卿的“三灯五鸡”,那是男人学习的时候。我永远不会忘记周总理的《为中国的崛起而读书》。
书籍是智慧的殿堂,思想的森林,文明的沃土,包罗万象,引人入胜。在童话故事里,我遇到了善良的人鱼、勇敢的后羿、卖火柴的小女孩、聪明的两代情和变成真正男孩的皮诺奇。他们告诉我什么是真,什么是善,什么是美,什么是假,什么是恶,什么是丑。看小说和故事,穿着长袜走进皮皮的世界,和皮皮交朋友;我走进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听到蟋蟀在唱歌。走进三毛的流浪沙滩,看到了三毛的苦日子;我走进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与邪恶的巫师战斗;我走进了蓝海豚岛,和岛上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冒险。他们教会了我什么是坚强和勇敢。读科学随笔,看到了沙漠的荒凉,大海的浩瀚,两极的寒冷;看到了病毒世界的危险;看到了热带雨林的危机;我看到了动物世界的残酷和善良;他们教我如何思考,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读书,让我开始了解世界,让我懂得思考,让我健康成长。
书是无限的宝藏,给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给我新的希望。就这样,我在书香书中逐渐成长,我想,在未来,我会继续随着书香书大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