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童年是一朵不败的花,不成熟的心总是喜欢编织最纯洁的梦。书——为我的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是我最珍贵的朋友。有了书,我的心田里芳草滴翠,花蕊吐香,鸟鸣盈耳,繁星闪耀。
我的生活中每天都有好书,打开桌上的是书,床边的是书,每天在我心里还是书!培根说书是食物,所以读书就像吃美食;雨果说书是朋友,所以读书等于和朋友在一起;高尔基说,书是导师,所以读书胜过老师的谆谆教诲、指点迷津。
小时候,我喜欢读童话书。白雪公主、灰姑娘和卖火柴的小女孩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当她们遇到困难时,我会为她们担心,为她们祈祷。
当她们快乐的时候,我也和她们一起分享,希望她们能快乐很长一段时间,有时我会跟着故事情节哭,有时跟着情节笑。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最喜欢的书也变了。现在我把我的目光放在历史的长河红,所以《资治通鉴》成为我最喜欢的课外读物。这本书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尤其是帝王将相的故事。
它给我介绍了仁慈的汉文帝、无情的汉武帝、聪明的诸葛亮、诚实正直的魏征和非凡的武则天皇后。
阅读给我带来许多荣誉和惊喜。记得有一次看到我朋友画的一只猫头鹰,我脱口而出:“画错了,猫头鹰没有牙齿,当它吞下老鼠时,首先要消化它的皮肤、肉和内脏,然后第二天再吐出骨头和毛。”
我的小朋友惊奇地看着我问:“这是真的吗?你怎么知道?”“十万个为什么告诉我的!”“我自豪地回答。
一次在语文课上,老师讲完了苏轼的生平,问大家:“还有谁知道苏轼的知识?”同学们都哑口无言,只有我举手,告诉大家苏轼名字的由来。
同学们羡慕地看着我,我更很自豪。有了这样的经历,让我更喜欢阅读。
随着阅读量的增加,我对阅读也有了一些启发:阅读就像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做运动一样,它不仅放松了我们的身心,也启发了我们的思想。
同学们,来读书吧!如果你喜欢上读书,你会发现读书使我们快乐,读书使我们聪明,读书使我们高尚。
好书让我们成长,帮助我们逐步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