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你们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前几天,高雨欣向我们介绍了她对“书香”这词的理解。今天,我也想向你们介绍一下我对“书香”的理解。
几乎每一本书都能散发出一种香气,扣人心弦而又使人激动,还能把人吸引到奇妙的地方去。这种香气时而甜美、时而深沉、时而婉转。这种奇妙的香气,深深地把我吸引到这个浩瀚而广阔的世界——书的世界。这种奇妙,绚烂,深邃,丰富多彩的香气就是书香。让我在天真幼稚的童年就跟它结下了不解之缘。
很小的时候,爸爸就经常到书店给我订书、买书,在每晚睡觉前,都会读书给我听,让我从中受益匪浅。一次,爸爸给我读绘本版《火焰》,我看着那插画,听着那扣人心弦的故事,紧张的屏住了呼吸;母狐狸火焰的孩子被猎人捉走了,火焰一次又一次冒着生命危险(在猎狗的追赶和猎人黑洞洞的枪口下)去就自己的孩子,几次死里逃生,她坚持不懈,终于凭借智慧吓跑了猎人,母子得以团聚。多么伟大的母爱啊,它让我真正领略到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诗的含义。马上就要到母亲节了,相信同学们已经想好了如何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了吧。以后我每次翻开《火焰》的时候就会默默待一会,想自己如何才能“报得三春晖”。
现在,我已经长大,爸爸的工作也变得更加忙碌了,不能再给我讲故事了。学习也很紧张,每天在写完作业后看半个小时书,这些小说、散文、古文、诗集,就像每天陪伴我半小时的朋友,与我沟通,缓解我学习的压力,在阅读的过程中,也许会获得属于自己的别样的收获。
雨果说过“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与书为舞,我坚持有光就有光明;与书为侣,我感叹一滴水就是海洋;与书为伴,我相信再微妙的知识也要成为宝库。
同学们,让我们喜欢上读书吧!有书伴我成长,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