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好似一只机灵快活的小鸟,让天真的我们聆听它清脆的歌声;书,像是一叶扁舟,带领着我们遨游书的海洋。
在我读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在当当网上给我买了两本童话故事书。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我也会反复叮嘱妈妈一定要给我讲两个童话故事,然后饶有趣味地沉浸于童话故事中,做一个温馨的梦。我渐渐长大,不再看一些故事书、童话书,而是迷上了看小说、作文精选之类的书,别的书我一碰也不碰。但是,爸爸妈妈总是希望我看一些历史名著之类的,让我的知识更加丰富,可我却选择不听。
在今年的暑假里,班主任张老师推荐了一本自传体小说,这让我兴奋不已,这本书是由著名作家林海音写的《城南旧事》。我请妈妈在网上订购了这本小说,书一到家,我就开始品读这本小说,为了看完这本书,并把它看懂,我会在每天晚上睡觉前抽出一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来看书。
每当我的学习生活中有压力的时候,有书的陪伴就会使我轻松许多。书如同汹涌的大海,让我永远在书海中游荡。“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说的太对了,人生总会有无数的挫折与坎坷,但也会有灿烂的阳光和鲜艳的玫瑰等待着你去迎接。
书香伴我行,书成了我的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书让我学到了知识,懂得了友谊。只要有书香伴我前行,我一定会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回望巍巍中华五千年,有多少文人对书情有独钟,对于读书,他们又有多么热烈的情怀,还记得那一声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吗?于谦曾经说过:“眼前直下三千字,胸前全无一点尘”,他告诉我们书是人类的净化器,给人心灵荡涤,使人大彻大悟!
我爱读书,曾几何时,我置身书海“不可自拔”,《雷锋日记》让我懂得人存在的最高意义,便是做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因此我明白奉献的一生最美丽。《老人与海》中那位不屈服于风暴,勇于抗击的老者,使我肃然起敬;《茶花女》让我铭记,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将永具魅力……我在书中目睹了黄河的九曲喷溥,见证了长城的雄伟、逶迤,金字塔的神秘庄严……我居高临下,历史长河中的点点滴滴尽收眼底,人类社会的每一寸足迹一览无余。
记得有一次,爸妈不在家,我又饥饿,又孤单,又害怕,自己就来到书记,随意坐下来,翻起书桌上的书,一本科学画报引起我的注意,好奇的我拿过来,仔细读起来。看着看着,我仿佛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看着看着,我感觉自己浑身充满力量,这一刻我才真正感受到了“书是精神食粮”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今天的我们———生活在阳光下的年轻一代,更应该努力丰满自己的羽翼。我们可以攀的更高。“读不在三更五鼓,功不怕一暴十寒”。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正如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孔子不释卷,才有“韦编三绝”的故事,中华才有这们大名鼎鼎的思想家和教育家。鲁迅正是用别人休息的时间加紧学习,才成了我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锋。从读书中,我又学到了:要想读好书,靠的是顽强的毅力,执着的热情。
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谈话,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读书,并从中吸取营养,从而走向成功之路。让好书伴我成长,让我们养成爱读书,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