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星期,我又喜欢上了一本书——《红色少年的故事》。书上的有些文章,看了使我潸然泪下。
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个儿童团团长和团员们,都是一些勇敢的孩子,他们能用自己的机智同敌人周旋,还能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积极地开动脑筋,面对危险时毫不慌张,他们还可以顽强地同敌人们作斗争,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位英雄“王华”,在战争年代,她为了保守秘密,始终坚守自己的操行,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没有低下高贵的头。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就是他们用智慧,用勇气,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吗?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像书上的小朋友一样,有这种善于思考的精神,才能找到问题的根本所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改掉自私自利的缺点,以宽大的胸怀为自己赢得更多的友谊和真情,让英雄的品质继续发扬光大。
我们每一个新中国的少年都应该有这种民主自信心和责任感,为了祖国,我们要贡献自己的每一份力量。
这样,我们的祖国才会变得更加繁荣富强,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