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书籍是智慧的殿堂,有人说书籍是精神的食粮,有人说书籍是灵魂的寄托,有人说书籍是知识的源泉,但我要说的是,书籍是我不可或缺的最好的朋友,也是通往成功的阶梯。正是书的芬芳引领我走过无数的曲折,正是书的芬芳陪伴我走过无数的春、秋、冬、夏。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每天做完作业后都有几个小时的阅读时间。那是我最珍惜和最喜欢的时光。我总是轻轻地从小书架上拿出几本书,然后静静地看着桌子。我贪婪地扫视着书页,仿佛我想把它们拖下来,塞进我的脑海。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喜欢读故事书,比如《白雪公主》、《灰姑娘》、《丑小鸭》、《海伦·凯勒》、《玫瑰树》等等。我从不厌倦读它们。即使我真的读了一百遍,当我读到第101遍的时候,我也会被吸引。在被故事深深吸引的同时,无数好话好句带着书香飘进我的脑海。在满屋子书的场景中,我不知不觉地得到了很多好的单词和句子。是我最好的朋友担任了我启蒙老师的职务。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已经从一个刚上小学的“小种子”成长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小树苗”。在短短的六年里,书籍不断地将知识传递到我的大脑,为我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细节。在毕业前的一次班会上,班长让我暂时做一次演讲。当我第一次试着用牛刀时,我的心乱七八糟,喜悦和担忧相互碰撞。我轻轻地拿起笔,准备起草我生命中的第一篇演讲稿。我知道演讲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演讲。如果演讲稿写得不好,无论多么激动。我可以写什么样的演讲稿?我小心翼翼地拿起笔,仔细地写下第一段。令我惊讶的是,几乎是出于本能,我的笔停不下来了。一句接一句,我写个不停。第一次,我觉得写作很容易。下课后我只花了大约十分钟就完成了我原本计划在一节课上写的演讲稿,这节省了我大量的背诵时间。毕竟,五分钟、十分钟和十五分钟都是我自己写的。一般意义在我心里。我很快就记住了。演讲非常成功,因为我有充足的背诵时间。我背诵得很流畅,几乎忘不了我说的话。我知道这是这本书的功能。正是他在我的潜意识里播下了知识的种子,从那时起,这颗种子才真正开始生根发芽。
进入初中后,我的中文能力,特别是写作能力逐渐显现出来。我几乎拿起了我班需要的手稿。在我的班上,我也成为了领头羊;“小作家”。这些是阅读带给我的礼物。我读得更认真了,阅读的范围也扩大了。从天文学到地理学,我不拒绝各种各样的书。我的小书柜也逐渐丰富起来,甚至有被淹没的微弱迹象。书房里一直飘着淡淡的书香。书的香味中有熟悉的和刚刚添加的味道。这不有趣。
可以说,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一直沉浸在书香中,一直被书香滋润着。正是书籍的芬芳让我一个接一个地朝着目标前进,我最好的朋友不断地给我宝贵的知识。以书为师,以书为友,以书为课,我追随书籍的脚步,踏上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