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燃烧青春,书香伴我成长。
在蓝天里谁是最快乐的?鸟儿,因为蓝天给了它们一双坚硬的翅膀;在浩瀚的大海里,谁是最无忧无虑的?鱼,因为大海给鱼一个广阔的世界;而在我内心深处,最眷恋的是一望无际的书海。
我爬上书山六年了,六年中,我在人生的阶梯上洒了一路的书香。六年过去了,我也从一个幼稚的顽童变成了现在优秀的少先队员。
毫无疑问,这是因为书,它给了我知识和智慧,力量和勇气。难怪有人说:书籍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喜欢读书,因为书能让我明白生活的真谛。《老人与海》中那不屈服于暴风雨的老人,勇敢与鲨鱼战斗让我肃然起敬;《钢铁是如何炼成的》让我明白了生命的真正意义。
读书,让我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丑。当白雪公主逃脱了邪恶的皇后的诡计时,我忍不住大声哭了出来;当我看到小狮子王辛巴通过勇敢的斗争重新夺回王位时,我非常高兴;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我喜欢读书,因为读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明辨美丑,明辨是非。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交谈。”是的,阅读一本好书,我们可以从中感悟生命的真谛,从伟人的生活记录中,理解崇高境界和高尚的情感,体验科学家努力向上的艰辛和执着。
当然,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一本好书总是把真善美放在最高的位置,以此端正读者对生活的态度。一本好书能够经得起时间的推敲,经得起岁月的磨砺;一本好书是我们的好老师和好朋友,一本好书将使我们受益终生!
此刻,我回味着这迷人的书香,心中的理想之灯更亮了,前进的目标更坚定了。因为我知道,书香伴我行,一定会给我带来更多的知识和智慧,给我更大的力量和勇气。
让我勇登高山,扎根家乡,扎根祖国,为我们的祖国,谱写一首更加辉煌的诗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