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快到了,同学们都想考试取得好成绩,然而面对考试,许多同学却发了怵。归纳成功同学的经验,我总结了考试三部曲:
第一部曲:考试前——充分准备
首先,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有了明确的学习目的,才能有学习的动力。学习时要踏踏实实,上课注意听讲,积极主动地思考;把每一次作业都当作一次小测试去认真完成。只有平时学得扎实,考试才能胸有成竹。
第二部曲:考试时——自信沉着
考试时的精神状态对临场发挥至关重要,我们面对考试要有良好的心态。第一,要树立自信心,学会用“我能行”来调控自己,要极力放松思想,不给自己制造心理压力。 第二,要认真审题,弄清题意。粗心大意常常使我们后悔不迭。答题时,要仔细阅读题目,认真思考,弄懂题意。第三,答题完毕,认真检查。检查时,在仔细读题的基础上,再做一遍答案,并将检查的答案与第一遍答案对照,如有异同,再找原因并改正。
第三部曲:考试后——心情放松。
考试后,要放松自己的心情,保持一种自信、开朗、乐观的精神状态。不与同学对答案,免得产生“考砸了”的懊丧情绪,影响下一场考试的正常发挥。
最后,祝愿大家能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