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我是七年三班的于欣萍,十分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演讲。
初次竞选市优秀学生,心中不免有些紧张。能够站在这里,我要感谢学校给我这个宝贵的机会,还有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鼓励与支持。作为一名严于律己的中学生,我相信,我能够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回望在校近一年的时光,我做到了勤奋好学。自习课上,总有我对一道道数学题绞尽脑汁的身影;老师讲课时,总有我凝神听讲的模样;课下时间,也总会有我认真完成作业的执着。自主学习的观念在我的心中滋长。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初一这段打好基础的时光中,我也取得一些成果,曾多次在学校考试中独占榜首,我把这份小小的成绩视为前进的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因为这已成为过去,将来的一切由现在决定!
时光悄然流逝,在自己的历史光影中,我一直以“温室中的鲜花不能成为真正的勇者”为作佑铭。并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并认真对待每一个竞争中成长的机会。通过一次次努力,我曾取得过骄的成绩。网上作文比赛取得三等奖,作文大赛荣获一等奖,数学竞赛获得特等奖,读书演讲比赛一等奖。每一份回报都似历史长廊中一颗闪亮的明星,在时光轴上永久璀璨。
生活在一个农村家庭,面对学校与家长的循循善诱,我足以胜任勤俭节约好少年的称号。自学校办购物卡至今,第一次充的45元,剩余21元。我一贯双面使用纸张,为国家环保做出自己一份应尽的责任。用餐时,不剩饭,不挑食,不买零食,使自己能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夏季在校时间,喝凉白开,很少买矿泉水。我出生在一个简朴的家庭,父母的行为举止使她有“奢以耻,俭以荣”的思想。
我一直坚信“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交放春满园”作为一名组长,我关心组员的情况,并热情帮助。徐凡瑞同学意外受伤,为了让他能有一个好心态面对生活,我与他网上聊天时,鼓励他自信,不气馁,只要努力就可以有一番作为。面对小组成绩落后这件事实,我常常自我检讨,自我激励。每天放学后,我利用自己是住宿生这个有利条件,自觉检查班级门窗,电脑是否关好,总是最后一个离开班级。
对于每位老师安排的任务,我无不认真完成。费主任安排我负责七年级早测公示,两个学期以来,我坚持用适当的时间将这份任务办得完美,得到了办公室诸多老师的肯定。
成为文明礼仪好少年是我的目标。我在学校从不戴艳丽的头饰,一直是名身穿校服的最美少年。面对同学不随意询问对方的私事,不随便拿走别人的物品,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喊叫,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多次拾起脚下的垃圾,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中“出淤泥而不染”,不与同学打闹。我立志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磨练自己,让自己逐渐成为一名合格的文明小卫士。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经历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我会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每一个挑战。我的目标是考上一所好的高中,为此我会付出持之以恒的奋斗。机会总会垂青于有准备的人,我相信今日的勤奋终会博来明日的幸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