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喜欢夏的热烈,更喜欢秋的淡雅。这多情的秋天。没有浮躁,没有喧闹,只有安静的秋色,成熟深沉的秋梦。
曾记得那首千古名词《雨霖铃》,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诉说的该是怎么样的情怀?
曾记得刘禹锡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温暖了多少个爱秋之士。
瞧!空中一行行大雁展翅南飞,地上一群群老人在挥拳练剑!还有那在桂花树下,菊花丛中欢快玩耍的小孩,还有那枫树下互诉衷情的青年男女……此情此景,你一定会觉得秋天真的是那样愉悦美好。
走进秋天,人们开始品味着秋的味道,读着秋的清爽,在季节的情愫里,满载春的芬芳,夏的热烈,秋的神秘,体味着“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感觉。秋的意境,秋的洒脱,肆意席卷着苍穹,即使带来萧条,也蕴含着生机。待到中秋月圆,洒不尽的银辉,映出了“隔千里兮共明月”的安慰,影照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福。
秋天是一幅画,秋天是一首歌,秋天是一轮明月,轻轻地笼罩着大地。秋天是一盈清水,滋润了干涸的田野。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