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是一种承诺,一种对父母,对亲友,对社会,同时也对自己的美丽的承诺。生命是一个过程,也是一种目的。每个人的生命态度各有不同。我想这也未曾不可。但是,不管是哪一种人,都是带着某种使生命生于世上的人。人绝不能为外界而活下去,一位中国台湾女作家说过这么一句话,人活着的时候种想着好好活着,不为自己,而为那些爱你的人!因为死亡留下留下的悲哀不属于我自己。而属于那些爱活这的人,还深深爱你的人!到世界来一趟,来不及满足,也来不及厌倦,又匆匆离去,把一点迷罔留在世界上!怎呢不令人叹息!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能有此性,实着不容易。一个人从小到大,家庭和社会都为了他付出了很多。父母往往在你的生命还没有孕育就给你取名字,名字里蕴含了父母的寄托和无数的嘱咐。你师父知道,你的妈妈为你的健康降生,心甘情愿的吸取铅华,素面朝天?那里有精心编制的毛衣,有爸爸扛你肩的身影。你曾今是妈妈心中最好的宝宝,是爸爸生命的骄傲!
我们长大了,生活,学习充满压力老师可能因为我们的一次迟到对你友过呵斥,可是在老师心中你依然是可爱的小生命,他呵斥仅仅是因为你的麻痹大意!父母也许为你的一次考试成绩大为发火,可这不表示你的学习成绩比你的生命更有意义!在父母对你恨铁不成钢的时候,在那过激的言词的背后,是父母对你的殷切的希望和无微不至的关爱。
我们生来就是“小太阳”被呵似乎永远是天经地义的,我们容不得半点不公平,受不得。可是我们不许忘记我们对这家庭还有责任,对社会还有义务。生命一旦结束,变无法复苏了,一去不复返了。所以生命是无价之宝,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的;既然如此,我们应该在有生之年,善用上苍赋于的生命,为自己为社会做出点贡献;才不至于辜负那些我们生命存活付出心血的人。
生命是艰险的一个峡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生命作为一个流程中充满着尴尬,每个人都必须承受生活中所有的挫折和痛苦;好好活着,善待生命,而我们优势物理抵抗。这种尴尬时,活下去的却需要很大的勇气,并非智大勇者所不能为。人生的光荣,不再永远不失败,而能在与够屡扑屡起。境和苦难是人生的老师,在短暂而又宝贵的生命里。应该善待生命。好好活着,抓著生命中的每一瞬间,不应该悬着消极的方式结束生命,却私自的将痛苦和迷茫长久的留给亲人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