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你们好!我是xx小学五(3)班的学生,我叫李,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身边的好老师》。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千桃李,三寸笔。十年树木,十载风,十万栋梁,十载雨。老师,您是园丁,用智慧、爱心和汗水浇灌着百花园里的每一株幼苗;老师,您是蜡烛,虽然一烛微火,却燃尽自己,照亮我们的前程之路;老师,您是春蚕,生命不息,奉献不止;老师,您是人梯,默默无闻、不图回报,虽然生活清苦,却情系祖国未来,心连学子之心
这是人们对老师这一崇高职业的褒奖,然而,我觉得,什么样的称号,多高的荣誉,也赞不尽老师的优秀人格和高尚情操。在我幼小的心灵里,老师就像我那又严厉、又慈爱的妈妈。
老师,还记得吗?有一次,到上课时间,天下起滂沱大雨,同学们都以为你不能来上课,忽然,额头滚动着汗珠、满鞋泥泞、裤腿湿了半截的您走进了教室,同学们惊愕了,眼睛湿润了。可您却一脸歉意地说:“对不起,同学们,老师迟到了。”之后就准备讲课了。从您的身上,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责任。
老师,还记得吗?您不到两岁的女儿得肺炎住院治疗,您都没有耽误过一节课。我们看到了您那熬红的双眼、起泡的嘴唇和疲惫的身影,听到的是您那略带嘶哑却依然风趣的讲课语言。我们知道,作为妈妈,您怎能不惦记自己病痛中的女儿?然而,您却选择了坚守,也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做奉献。
这就是老师,这就是无私奉献、可歌可敬的人民教师。桃李芬芳,无法报答三月的春晖;花儿娇艳,无法报答园丁的浇灌。老师,您把满腔的爱都奉献给了我们,叫我们如何回报呢?就让我们发自内心地喊一声:感谢您,老师!感谢您的教诲,感谢您的指引
请接受我们心底最诚挚的祝福:愿您,桃李满天下,幸福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