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当你们在抛弃垃圾的时候,你们有无想过它们当中有些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如废纸、塑料瓶、包装袋、易拉罐把它们倒在垃圾堆里,不管填埋还是燃烧,都是对资源无谓的浪费,我们不断地把有限的地球资源变成垃圾,又把它们埋掉或烧掉,难道我们对垃圾就束手无策了吗?固然不是,的办法就是垃圾分类。这是一种绿色的环保。垃圾分类是指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再利用,变废为宝。那么,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管理呢?首先我们应当知道生活垃圾中哪些垃圾是可以回收的,哪些是不可回收的。可回收的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应当投放在操场可回收垃圾桶内。不可回收的垃圾:如腐烂垃圾、厨房垃圾、果壳、花草等投放到不可回收垃圾桶内。同学们,垃圾是害也是宝,从产业生态学的角度看,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我们应当积极行动起来,将垃圾分类寄存,这是我们当仁不让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也许大家觉得垃圾分类有些麻烦,但是,可回收垃圾积少成多,在这个简单的过程中,我们的举手之劳,悄然为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垃圾的减量做出了很大贡献。地球只有一个,她的生命看似强大,实质却很脆弱。垃圾分类,绿色家园,从我做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