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应该是多彩的。我的青春呢?随着我们慢慢长大,青春悄然而去。为了不后悔,更要珍惜。我钦佩一些名人,但他们不仅仅是出名,不是因为他们的名气,而是因为他们起到了模范作用。
宋濂值得信赖,好学。他小时候喜欢读书,但是家里穷。没钱看书买书,只好向别人借。每次借书都是讲期限,按时还书,从不拖欠。因此,人们愿意把书借给他。他借了一本书,越看越放不下。他决定把它抄下来。但是,还书截止日期快到了。他不得不连夜抄书。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它正在滴水成冰。他妈妈说:“孩子,现在是午夜。好冷。请天一亮就抄。人家不是等着这本书读的。”宋濂说:“无论是人等这本书读完,都要在截止日期到了的时候还回去。这是一个信用问题,也是尊重他人的表现。不守信用,食言,怎么可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可以说,古代那些取得巨大成就的人,不仅有过人的天赋,而且有恒心和毅力,所以青年要努力奋斗。但是什么是青春呢?
冰心老人曾说:“爱在左边,爱在右边,但踩在荆棘上不知痛,泪却流而不悲。”也许,的确,青春是人生唯一的路。青春是一张交织着泪与笑、悲伤与情感的网。
青春应该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一说到青春,就会想到梦想。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25岁的聋哑人邰丽华,用自己的生命舞蹈,没有任何音乐,没有任何节拍,表演出迷人的魅力。舞蹈,对她来说,是童年的玩法,是精神的寄托,是感受世界的具体方式,是重新定位人生的砝码。她把自己变成了一个旋转的陀螺,除了吃饭睡觉24小时,其他时间都在跳舞。音乐是舞蹈的天然催化剂。舞者正是通过音乐的刺激,把自己对音乐的所有感受表达为身体的流动。对于处在一个寂静的世界里的太丽华来说,让舞蹈和节拍完全接近的方法就是记忆,重复,再记忆,再重复。她用心玩耍,用身体的舞蹈和心灵的音乐来崇拜生命。最终,他成为了中国的一名艺术家,登上了世界上两座“艺术殿堂”。
人生的价值取决于他贡献了什么,而不是他成就了什么,我的梦想微不足道。我的梦想是把握每一天。你可能会觉得很好笑。但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无权评论别人的梦想。为了梦想而努力,这样的青春是不会有遗憾的。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也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所以把握当下吧!
长大了,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