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五年级四班的刘子奇,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落叶赞。
每年的深秋、初冬,金黄的叶子会铺满一地,化成泥土,变成大树的肥料,你是否从中有所感悟呢?
我们来想象一下叶子落下时会有什么心情。当第一片叶子落下时它是微笑的落下,因为它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么。然后第二、第三片以及无数片叶子紧跟其后,它们是快乐的下落的。它们像黄色的蝴蝶一样在风中飞舞,最后毅然投入到大地的怀抱。这就是叶子的精神——奉献!为了大树的成长,春夏勤生绿叶,为大树汲取营养。秋冬离开大树,为大树减轻负担,又用自己的生命为大树补充养料。树叶的精神,让我感动。
我不仅想起了我们的父母,他们难道不像叶子一样吗,舍得为我们的成长付出时间、金钱、甚至生命!父母对待自己的儿女就像叶子对待大树一样,甘愿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比如我们的父母为了能给提供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他们每天辛苦工作赚钱养育我们。在我们有病的时候还会不顾白天的辛劳彻夜陪伴在我身边。为了我们学业能有所成,他们又付出时间、金钱、精力让我们接受好的教育。也许当我们长成参天大树时,他们就会像落叶一下离开我们,最后为了我们奉献他们的全部。
同学们,我们要好好听话,好好学习,练就一身本领,报答自己的双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