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潮起潮落,花开花谢,时光如水,日月如梭。转眼间,马上就要迎来漫长的暑假。你们和我们一样,期盼着暑假,却又感到迷茫。就像无边大海上的一叶孤舟,不知向何处,不知道何处才是自己的成长空间。那么现在我鼓励大家参加社会实践。参加社会实践,不仅是我们给大家的建议,更是我们学校给大家的一项假期作业。可能上次你们已经捏造了你们的社会实践经历,甚至有同学还以这些初编滥造的实践经历获得了学校的好评,甚至还颁发了荣誉证书,但是你觉得那样有意思吗?你这是在欺骗,在欺骗班委,在欺骗学校,更是在欺骗自己。做人何必这样自欺欺人?
学校为什么鼓励大家参加社会实践?参加社会实践是一项伟大的举措,一,它可以丰富你的暑假生活,增加你的生活阅历,了解公司的运作。为以后的人生铺路。二,他可以让你体会到,什么才是工作的滋味,什么才是社会,什么才是挣钱。通过对比,让你看清什么才是大学生活,大学生活该怎么过?三,他可以锻炼你的毅力,扩大你的交际,提高你的为人处世的能力。
实践出真知,你如果认为自己是蛟龙,这是你表现的时刻,如果你曾被人鄙视,这是你反驳的时刻,有些同学在学校时如鱼得水,跨出校门,不见得比班上学习成绩最差的人更优秀。所以,无论你平常表现如何,这都将你是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