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
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一条清澈的小溪,滋润着我,让我快乐的成长;
如果我是一只鸟,那么书就是一片蓝天,支撑着我,让我快乐的成长!
我小时候很喜欢看书。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很早就学会了A,O,E。为什么?只是为了能早点捧着心爱的书,翱翔在书的世界里。那时候的书就像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让我流连忘返。书里我和小鸟一起飞向蓝天,和精灵一起唱歌跳舞,和蝴蝶一起玩捉迷藏。
久而久之,我一天天长大,每一本书都成了我的好伙伴:童话、科幻、百科。我经常静静地坐在办公桌前,时而沉思,时而幻想,时而开心。在《鲁滨逊漂流记》中,我学会了遇事坚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我学会了克服困难的力量!读书增长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快乐的天堂。书就像冬天的阳光,带给我春天的温暖。书就像沙漠中的绿洲,给了我新的希望。同学们,让我们热爱阅读吧!有了书,我们就有了全世界,有了书,我们就有了光明的未来!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