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初三下学期,我们学校在中考前第100天举行了百日誓师大会,我们的校长在中提到了我们学习,同时也是做事时应有的态度。那就是我们要竭尽全力,而不能尽力而为。只有竭尽全力时,我们的潜能才会被限度地激发出来,从而收到理想的效果;而尽力而为,则会停滞不前,即使取得成绩也并不理想。竭尽全力的我们将会忘记一切,心中只有当下要完成的事情。重要的不是最终的结果,而是拼搏的过程。
来到xx中学,强手如林,一切荣耀到了这里都成了历史,我想,只有“明心知往,力行求至”,才是我现阶段的理想选择。
同学们,当你明确自己当下的目标与方向后,竭尽全力地去完成目标,即使没有完成也要问心无愧。这时,你就获得了心灵的成功。而迷失方向、不够努力、问心有愧的人,无论做人还是处事,自然都是失败的。同学们,当你走在追寻成功心灵的路上,客观上的成功与失败,不就变得无关紧要了吗?
同学们,明天就是运动会,记住,成败无妨。重要的是竭尽全力,重要的是问心无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