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成长的道路上,不要惧怕所遇到的困难,不要惧怕所遇到的崎岖小路上的危险,不要惧怕自己身处险境,只要你拥有自信,相信自己,没有什么事情过不了。
我在成长的道路中,遇到困难后,都是由自信支撑着我,跨过阴雨天,让我看到最美的彩虹。
刚一跨入初中一连串的问题发生在我的身上。
由于个子高的问题,我被迫坐在最后。我当时心中如有千斤般的石头,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了。因为我从未坐过最后,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个打击,可这还是小事。大家都才进入了一个新集体,都不熟悉;课堂的纪律还一点也不强;在课堂上,有时老师说的话也听不大清楚。这可给我造成了一个大困扰。刚进入初中,成绩万一像流水一样迅速向下流怎么办?这些问题日日夜夜地在我的脑海里转,魂牵梦萦的,使我晚上睡也睡不好。
我觉得这样的休息,更会快速地使学习成绩下降。我认真地想了想,我为何让这些担忧成为我不能好好休息的一大害呢?我为何要把自己严格地封锁在思想的空间里呢?难道我就战胜不了这些困难了吗?我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不论现在在哪里。
我决定了,我要用自信战胜这一切,我要面对自己,相信自己,用自己的能力去发挥,不论好与坏,我已经尽了最大的能力了。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改变了我的处境。
在每一个人的成长道路上,只要你相信你自己,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了你的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