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世界上,在宇宙中,你不比别人多,也不比别人少。你沐浴在烈日和月辉之中。你不缺头脑和心灵。只要你敢于展示自己的才华、个性和风采,你就不需要仰视别人。
你是风景!
不要躲在云层和群山后面,不要躲在绿色的竹林里,你是巍峨群山中的一块石头,苍白的林莽之一。所以,你不需要敬畏名山大川,也不需要欣赏沙漠里孤独的烟雾。你的存在本身就是在解释世界上所有的风景;你的存在诠释着一种时代风情!
不要拥挤。你站在自己的立场上,不断展示自己内心世界的丰富内涵,给苍白的环境以美感,给庸俗的日子以诗意,清新沉闷的空气,每天点亮一轮太阳,用大自然的琴弦弹奏自己最喜欢的心曲。
自然美是自然的,独立于人的意志。梅花自有魅力,红杏自有妙处。现在认清自己比看别人更重要。没必要夸别人贬低自己。你要大胆的站出来,和最好的风景并肩而立,只要你坚持不懈的追求,相信你。真的,你能行!
竹子的美,安逸的壮美,杨柳的灵动,兰草的温柔,自然赋予了不同的风情,都在自己的土地上展现着生命的光辉。现在需要的不是自谦,而是自信。很长一段时间,虚假的谦虚破坏了个性的展示,被模仿,被装扮,让人认不出你的真面目。不知道哪个是你自己。现场就像古代砖窑里烧的一样规格的陶工。
这里风景独特!一个人真好。
我们太忽略了这种“独立性”。
世界公认的景点是独一无二的:埃及金字塔、中国古代长城、法国凯旋门、罗马斗兽场。世界闻名的美景也是独一无二的:泰山日出、威尼斯水城、热带雨林、撒哈拉沙漠。
大多数能被我们记住的人都是充满个性特征的:阿q的“幸福”,鲁滨逊的坚韧,王熙凤笑里藏刀,奥赛罗嫉妒杀人。
让个性陪着你,站着是山,落下是路基;当它完成时,它给人启示,当它粉碎时,它使人觉醒。
你不比别人多,也不比别人少。你不用看着别人的眼睛就知道你在阳光下用你的身材做了一个宣言:
你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