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自信既是一种信念,也是一种力量。
也许你想成为太阳,但你只是一颗星星。也许你想成为一棵参天大树,但你只是风中摇曳的小草;也许你想成为一片汪洋大海,但你只去一条山涧。所以你不自信,反而自卑。
因为自卑,总觉得命运在捉弄自己。其实不用。当你欣赏别人的时候,一切都很好,但是当你审视自己的时候,你会觉得错误百出。和别人一样,你也是一道风景,有阳光,有空气,有寒冷,有夏天,甚至是别人从未见过的风景。
自信有助于成功。古希腊有个演说家,小时候声音很弱,口吃很严重。每当看到别人没完没了的演讲,我就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演说家,他有信心能成功。为了让自己的声音响亮有力,他每天对着大海大喊。为了增加肺活量,他每天爬山、长跑。每天对着镜子接触几个小时的动作和手势。最后他成功了,成为了古希腊当时人人皆知的演说家。自信让他成功。
自信是成功的条件。从前,有一个小推销员,相貌平平,年纪也大了。在他作为保险推销员的头六个月里,他没有为公司投保。但是,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他一直微笑着。有一天,一个以前经常去公园的大老板看到他的笑容,对他产生了兴趣。老板不明白一个光着身子吃不饱的人还能笑。推销员告诉老板,他有信心成功。老板请他吃饭,他拒绝了。他要求老板买份保险,于是他有了自己的第一笔生意。后来老板把他介绍给生意上的朋友,他的自信感染了更多的人。后来成为日本历史上保单金额最大的业务员。
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你将成为星星,在你自己的星座里发光;不能当大树,就当小草,用自己的绿装点大地;如果你不能成为一个伟大的人,就做你自己。平凡不可悲。关键是你是否有信心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
不要总是欣赏别人,也要欣赏自己。如果你有信心,你会发现你的天空一样高,你的土地一样宽。这就是自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