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无非就是相信自己,万事也只有相信自己才有可能完成。自信是你迈向成功的一大步,如果你不自信,根本也不可能去做这件事。
像班级里的班干部,课代表,组长他们都能做好自己应做的事,而且做得井井有条,这就是自信的力量,他们正是因为有那个自信才会做的那么好,那是对自己的肯定,对自己的相信。自信并不是与生俱来的,是要慢慢培养的,像有些人对自己从来就没有信心,所以只能平平凡凡的过这一生,反之,对自己有信心的人,往往都不会很差,都不会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只有自信了,你的人生才会不同,生命才会不平凡。
提起自信还让我想起另外两个词:自卑和自傲。自傲的人总喜欢向别人炫耀,自己家里住的是什么别墅,开的是什么好车,穿的是什么名牌等一些话,似乎他家是最好的,没人能比得上。自卑的人总觉得别人什么都比我好,我是最差的,我什么也不好,家里不是最富裕的,一些竞赛也不敢参加,事后还会怪别人没给他机会,让他一鸣惊人,只会去羡慕别人都有些什么,不去想想自己都有些什么。自卑和自傲都不好,唯有自信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那大家对自己是否有那个自信呢?相信大家已经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上语文或是其他课时,老师提出问题让大家回答,讨论时是热热烈烈的,当老师问谁来回答时却是鸦雀无声,几乎没什么人举手。是大家不会呢还是对自己没有自信呢?如果是不会,只要你好好思考了,就一定能想出答案,如果是没有自信,那你就要鼓起勇气,相信自己,即使是回答错了也没有关系啊!起码你对自己是有信心的,相信自己比什么都重要。罗夫·华多·爱莫生说过:去做你害怕做的事害怕自然就会消逝。爱因斯坦也说过:自信是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大家只要会就举手,没什么好害怕的,只有对自己有自信了,你才有可能会取得成功。
自信是成功的动力,没了自信,你也不可能会成功,希望大家都能对自己有信心,做个自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