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演讲稿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就是海洋中的船只,大海或就是惊涛骇浪或就是风平浪静。我漂流在大海中,顺流而东行。经历过波折后,才会明白人生路也如此,不可能一帆风顺。这时,自信就像就是船只上的帆,总能带我度过波折。
自信,就是人格闪耀光芒魅力的体现;自信就是实现自身价值的体现;自信就是成功的基石;自信就是第一次时的需要;自信就是培养习惯性格的需要;自信就是铺垫成功之路的需要。
第一次演讲,得到了热烈的掌声,就是因为自信;考试时,能不慌不忙,取得优异的成绩就是因为自信;上台演出,能发挥正常,表现突出,就是因为自信。自信,得到的就是快乐。
记得第一次演讲,就是在初一。语文课前,每个同学都要准备演讲稿。按学号依次轮流演讲。很快就轮到我了,我精心准备了材料,主题就是关于诚信的。我花了较多时间准备演讲材料。那一天的语文课,铃声响起了。我很紧张,因为毕竟就是第一次。上课前,我的脸发烫,手冰凉,心跳飞快。那时一点自信也没有。一个朋友走前来,对我说:“自信一点,相信你自己的潜力,你能行。”我笑了笑,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让自己增添自信,我对自己说:“我能行。”
铃声响了后,老师站在门口,我立刻走上讲台,拿着演讲稿,大声地、熟练地念出来。渐渐地,我并没有感觉到心强烈跳动,我的声音不再颤抖,我尽力投入自己的情感。把自己的演讲稿完整的读完了。最后,我长舒了一口气,很轻快地走回到座位上。教室里如雷声般的掌声响起来了。那就是我的第一大次演讲。
就是自信,让我得到了同学们的掌声,带了赞赏的目光;就是自信,让我把演讲进行得很成功;就是自信,让我拥有了我成功的第一次。自信就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能给你指引前进的方向;自信就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给你带来清爽;自信就是乐手演奏的动人旋律,自信就是画家创作的美丽画卷,自信就是设计师描绘的宏伟蓝图。
扬起自信的风帆,能让中学生迈往成功大门。作为中学生,就应做一个自信的人。成功需要自信,自信就是成功的基础。为实现我们的梦想,自信必不可少。当你步入社会,在单位上工作时,自信能使你亮出灿烂的微笑,展现人格的魅力。因此,扬起自信的风帆,就就是中学生成功的必经之路。
一个用心的自我形象就是成功的第一步,自信,就是成功的第一秘诀。一个人如果总就是自渐形秽,存在自卑心理,他永远就是个失败者。当然,我们自身成功的基础就是具有渊博的知识和脚踏实地的精神。朋友们,愿你们选定目标,坚定信心,契而不舍地去奋斗,早日踏上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