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师大会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初三年级全体师生聚集在这里,隆重举行中考誓师大会。这是我们全体初三师生进一步明确目标、进一步落实措施的动员令;是我们凝心聚力、奋勇拼搏的进军号;是我们为实现20xx年中考再突破、再辉煌而擂响的战鼓声。
90天,在九年寒窗苦读的岁月中是短暂的瞬间,在人生的长河中犹如一朵转瞬即逝的浪花。但对我们来说,却十分重要。在这有限的90天内,我们以怎样的精神状态去迎接中考,对我们每个同学都是一次考验。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务实的作风,科学的方法,平和的心态,全力以赴地提升自己的实力,强化自己的本领。我们要树立必胜的信念,充分相信90天可以创造奇迹,90天可以改变人生,90天可以铸就辉煌。
同学们,在这距离中考还有90天的新起点上,我想对你们提几点希望:
一要有坚定的信心。
面对中考这人生的转折、这严峻的挑战,每个同学都要克服畏难、消极的思想观念,都要牢固树立“我能成功,我必成功”的坚定信心,都要有“别人行,我更行”的豪迈志气,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一定会进步,我一定能成功。
二要有顽强的意志。
中考竞争十分激烈,只有基础扎实,知识全面,能力过硬的强者才能捷足先登,抢占桥头堡。而要成为这样的强者,就必须始终保持爱拼才会赢的精神状态,就要有不屈不挠、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在这关键的90天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遭受什么挫折,不管哪次考试成绩是好还是不太好,我们都要以积极的态度正确对待,要从困难中获得动力,从挫折中取得经验,从失误中找准努力的方向。
三要有高效的方法。
临中考只剩下90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一定要讲究科学的学习方法,只有方法对头,才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四要有平稳的心态。
面对中考,我们思想上要重视,要有激情,要有紧迫感和竞争意识,但在心理上却要沉着冷静,以一颗平常心正确对待。要保持乐观的情怀,多一点微笑,多想一些成功的、有趣的、愉快的事。从现在开始不管大考,小考都要有意识地训练、提高自己的应试心理素质,使自己在考场上能以良好的心态,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老师们,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希望你们以热心、耐心和细心做学生思想的引导者、学生学习的指路人,陪伴学生走好这人生关键的一步。并进一步加强对中考的研究,探索更好的中考复习策略,增强复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心协力夺取今年中考的大丰收。请同学们相信,在最后的90天,全体教师始终会为你们加油助威,实验中学南校区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既然选择了高山,我们就要勇敢攀登,去体味“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无限风光;既然选择了大海,我们就要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追寻理想的彼岸;既然人生就是不断的奋斗与拼搏,我们就要燃烧起来,让生命的火炬放射出最耀眼的光芒!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拼搏90天,去书写灿烂的人生篇章;让奋斗90天,再创实验中学20xx年中考新的、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