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周雨娆,初三的周雨娆,与你一样,站在中考冲刺点上的周雨娆。
中考是一架天平,公正无私,付出与收获划上等号;中考是一场中长跑,劳累身心,意志与结果划上等号;中考更是一场百米冲刺,热情与速度划上等号。
面对着这样令人疲惫又令人向往的中考,我们要怀着满腔热情,奋发向上!
在这最后一百天里,我们应戒骄戒躁,自律自强;我们要勤学苦练,克难攻坚;我们要挑战自己,立马横枪!
我们要坚信:对于学习,要有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执着精神,有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探索精神,有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吃苦精神,还要有着“胜不骄,败不馁”的泰然心态。
我相信,凡职业没有不是神圣的,所以凡职业不是没有可敬的,我们要敬于中考。我也坚信,凡职业都是有趣味的,在中考的战争中,只要你肯继续坚持下去,趣味自然会出现。我更坚信,“敬业乐业”四个字,是我们冲刺中考的不二法门。
我们要把握每一分钟,全力以赴,实现梦想!我们要珍惜每一天,永不言败,百折不挠!我们要拼搏一百天,决战中考,挑战人生!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海明威在《老人与海》里这样豪迈的歌唱,正适合现在的我们。中考,你可以把我消灭,但是,你打不败我!
“人不抱希望是很傻的。”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你是骐骥,心怀希望,你便能到达远方;如果你认为你只是一匹驽马,也请记住,只要“不舍”,只要心怀希望,你也能到达你希望的远方。
我是周雨娆,我全心全意,不轻言放弃。你也可以与我一样,可以拼搏,可以执着;可以有短暂的疲惫,但绝不迷茫;可以有短暂的失落,但绝不失望。
听,六月胜利的号角在悄然酝酿;看,六月的栀子花已经在偷偷成长。
让我们用辛劳的汗水,不负青春;用坚强的意志,不负理想;用优异的成绩,续写万中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