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誓师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上发言。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在这乍暖还寒的日子里,我们校园的迎春花已爬上墙头,高大的香樟树已绽放新芽,一切都在向我们昭示活力与希望。在这人杰地灵的小岛上,xx年高考同样会以辉煌献给我们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老师同学。
作为一名在高三奋斗多年的教师,我有义务也有责任与大家一起分享这最后的时刻,在奋斗的日子里,我们要做好几件事,首先要学会感恩,回首过去,也许我们曾经迷惘,也许我们曾经彷徨,也许我们曾经疲惫,也许我们曾经后悔。是老师的鼓励,同学的安慰,父母的嘱托,自己的坚持让我们无怨无悔的走到今天。因此我们要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们要感谢朋友一路陪伴我们走过风风雨雨,我们要感谢父母一路走来的扶持。更要感谢母校给我们创设安静有序竞争向上的高考氛围。
其次,我们要学会珍惜时间,紧张充实的高中生活即将结束,怎样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这九十多天里,有人把危机变成机会,有人把机会变成危机。一百天太长,只争朝夕,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苦战三四五三个月,同学们,请唤醒你身上所有的潜能,请凝聚你身上全部的力量,用拼搏换取理想,凭奋斗铸就希望,排除一切干扰,挑战一切困难,我们希望看到大家早起的身影,江边围栏、有你们晨读的声音;老樟树下、有大家探讨的热烈。我们不希望看到,宿舍里慵懒的身躯,迟到后依然缓慢的步伐。同学们,请珍惜一百天,拼搏一百天,奋斗一百天。把骄傲奉献给父母和师长,把捷报传给学校和四方。
第三,我们还要有坚定地信念和必胜的信心。一要相信二要坚持。不管是相信还是坚持,都是一份对于高考必胜的信念。无论是在任何时候,面临任何的事情,别人都不可能绑住你的手脚替你做任何的决定,最终下决定的只有自己,也许我们曾经辉煌、也许我们曾经失落,在艰难的备考过程中,有风也有雨,这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我行、我们行、三江县中一定行。一个好的心态,就是成功的一半。成功者,必不轻易动摇自己的决心。
同学们,我们高三的全体老师以及全校的教职员工一定会和同学们并肩战斗。我们愿做大家冲剌路上的加油站,愿做大家高考信息的查询台,愿做大家的心理咨询师,愿为大家诊断学习中碰到的一切疑难杂症。愿为同学们保驾护航,愿为同学们摇旗呐喊。愿与同学们同甘共苦,愿与同学们风雨同舟。请相信,我们将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希望100天后你们将会是我们最大的骄傲。
预祝同学们今年高考成功,也衷心祝愿我们学校明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