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稿
新时代新使命铸就新辉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这个伟大梦想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肩负的历史使命。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简单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十九大报告阐明了我们党为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付出的艰辛努力、攻克的艰险难关、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指出了我们党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潜力实现这个历史使命。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凝聚起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使命呼唤担当。牢记新时代使命,要敢于担当。敢于担当,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我们党永不褪色的政治品格,是中国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鲁迅,无一不体现着舍生取义的职责与担当。自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更是以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伟大复兴为己任,穿越战火的硝烟,经历创业的洗礼,把握改革的脉动,充分彰显了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坚不可摧的宗旨信念和始终不渝的职责使命。“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基本的政治品格和素质要求。”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应对新时代的“使命召唤”,各级领导干部唯有担当起该担当的职责,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顺利完成这一历史使命。
使命引领未来。牢记新时代使命,要理清关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使命体现于新思想、贯穿在新征程、承载着新目标,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指明了奋斗方向。“四个伟大”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紧密关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就必须能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作出新的伟大历史贡献。新的起点上,伟大斗争仍在进行,伟大工程还需强固,伟大事业正在推进,伟大梦想有待实现,新时代的共产党人确保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就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职责感和紧迫感,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牢记新时代使命,谱写新辉煌篇章。担起时代赋予的职责,我们完全有信心和潜力实现伟大梦想,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