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秋分时节,清风送爽,在共和国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迎来了XX县实验中学首届体育节暨第22届运动会。在此,我代表学校向精心筹备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诚挚的祝愿!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强健体魄。坚持体育运动可以使我们增强体质,矫正体型,充沛体能。哲人说“宁做健康的乞丐,不做多病的国王”。国家也积极倡导人民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维汉校园里每天方阵整齐、口号响亮的晨跑,篮球场、足球场、田径场上英姿飒爽的身影,羽毛球馆、气排球场上挥汗如雨的畅快,无一不彰显着维汉人对运动的热爱。这个月,我校女篮经过顽强拼搏,取得了XX市第十届运动会篮球女子组第四名的好成绩。我们维汉人坚持运动,锻炼意志,以健康心态、健美身姿、健壮身体,充满活力地迎接每一天,为紧张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增效赋能。
运动锻造精神,坚毅成就未来。体育运动充满着磨练与对抗,它能引领我们进入一个崭新的精神世界,让我们更加乐观开朗,更加勇敢自信,更加顽强坚韧。中流击水的毛泽东,热爱运动的钟南山,勇攀珠峰的王石,他们都坚信体育能带来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他们既是体育运动中的佼佼者,更是人生赛场上的搏击者、奔跑者、攀登者……
维汉的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首届校园体育节暨第22届运动会,就是期望大家能在运动竞赛中学会拼搏和奋斗,在运动对抗中增进友谊和感情,也要在运动磨练中培养对生活热爱;同时我也希望你们平时更多地参与体育锻炼,培养体育爱好,笑对各种困难和磨练,自立、自信、自强,争做好老师、好学生,为自己未来的幸福人生打下坚实基础,也为XX县实验中学这所好学校谱写新的辉煌!
老师们、同学们,体育节不应该仅仅是我们维汉人的运动舞台,它也应该成为维汉的体育、美育课程和思政课堂,更应该是师生们展现自我、共同欢乐的盛大节日!让我们在赛场上尽显精彩,绽放光芒。
最后,预祝本次体育节圆满成功!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